一位外国总统问一个104岁的老奶奶如何活得这么长寿,老奶奶不苟言笑道:“有两个秘诀,一是要学会感恩,二是要学会说谢谢。”从她25岁结婚起,她就一直坚持着这两件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或是老天爷感到她的真诚,才会把这长达104甚至更长的生命送给她。

一句谢谢,在生活中,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处于礼貌说的话。也许正是这一句出于礼貌的话,能使人感到开心、愉悦。

一位老爷爷生平对人友善、礼貌,从未忘记说谢谢,因此人缘很好。在老爷爷临死时,有几乎一个村的人去看望他。老爷爷生前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也有许多人去悼念他,这就是简简单单一句谢谢带来的魅力。

一次,我出去外面玩正好坐公交车回家。车上站满了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不断咳嗽,在车开快时左摇右晃,近乎摔倒。我一把扶住老奶奶,她那布满皱纹的脸笑着对我说道:“谢谢你,小伙子。”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兴奋、开心的,有种无与伦比的快乐。之前的我,不大会表达自己,不喜欢说谢谢,从那天起,我就知道了要怎么做。原来,一句谢谢能使人那么快乐。从那天起,我便深深体会到了这两个字的魔力。

一个微笑、一句谢谢、一丝温暖,能使人生更加有价值。而那些成功人士,从未忘记过说谢谢,也许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成功。

所以,在生活中,无论是出于礼貌还是真心,不要忘了说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