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多神圣的一个名字啊,它总是很神秘,它用它的一生陪伴着夜晚的地球,夜晚里,那个寂静,幽深,古老的地球.

寒冬腊月,炎暑金秋.每天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小时候,因为一曲"月儿弯弯似小船,每天跟我一起玩”而经常把它当作那时忠实的玩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却逐渐淡忘了,那个曾经陪伴我们度过金色童年的朋友---月。

又是八月十五,可是在大多数人眼中,这只是人们眼中的中秋节,月亮只是充当人们聊天时的配角背景,若月儿是自由,它一定不会再为人们服务!因为没有人在意它,可不是,又有多少人能想到在我们欢聚一堂,聊天说笑时会去给月儿说声“生日快乐”?

走下楼梯,漫步小河边。抬头仰望天空,只见深邃的夜空中,挂着一轮圆月,周围有几丝白云在漂移,月儿发出淡淡的白光。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开浮动不定的银辉,好似银鱼儿在那里跳动。整个湖面象一面开阔的明镜,象一块无暇的白玉,象一条缀满宝石的长绸带,风一吹,波光粼粼。我捡起一块石头投进小河,顿时激起了层层涟漪,逐渐扩大扩大……水中的月亮也随着波纹变得支离破碎,摇晃着,摇晃着……

“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果真不假。中秋的月儿散发光芒,撒下皎洁的月光,那么温柔,如轻纱一般,映出了我惨白的笑脸。人们说太阳火热,我说月儿幽美;人们说太阳生机,我说月儿恬静;人们说太阳光芒万丈,我说月儿月色柔和;人们说太阳金光四溢,我说月儿满月生辉;人们说太阳灿若锦绣,我说月儿清辉四射!

皓月千里却明朗如镜,难怪那些文人如痴如醉,发出 “幕云收尽溢消寒,银汉无声转玉盘”的咏叹呢!

中秋的月亮圜又圜,它就是我心中的明珠——一个明亮纯洁的天使!

中秋的月亮

中秋的月亮

又到了中秋节了,经有关部门决定,本年中秋,以按照旧例,用富有舞台经验的“圆月”到各地巡回演出。“圆月”对这件工作非常喜爱,不仅能饱览各地风光,而且能受到大家的赞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每到中秋佳节,月亮的纹路就像一张笑脸,这也许就是原因。

圆月的方向感不太好,因为他一年只出来一次,他轻轻地走到了一个国旗的旁边,悄悄问:“你好,我是圆月,请问这是哪里?”“哦,你是哪个大家都赞扬的‘明月’吧。”“年轻”的国旗说。“是我。大家都赞扬我?”圆月的脸红了,“你还是告诉我这是在哪里吧。”“哦,我忘了,这是在‘中――国’。”国旗故意拉长了音,自豪地说“我就是这个国家的标志。”

“哦,我想起来了,我以前还经常看见你这模子的东西呢。”

“是么?那这么说,咱们应该算是老朋友了。”

“是啊。老朋友了。这里变化的太快了,我都不认得了。”看元月那鼓鼓的样子就能知道,它的身体里竟是“见识”和“知识”,见过的东西,就不会忘。

“呵呵,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变化当然快,这个,见过么?不久前安上的,各有意思哩,可以从它听歌,看电影,这么大的屏幕还不模糊。”这是,那屏幕里正显示着红灯笼和国旗,还唱着“红红的红灯笼,就是好中国,红红的红盖头,就是好中国……”

“嗯,真好听。你会唱么?”

“不会,还没怎么练呢。不过我会唱别的。”

“唱吧,我洗耳恭听。”

“一九三八年哪,鬼子就进了中原……”国旗唱得慷慨激昂,突然大声地唱起来“八路军就拉大拴,瞄了一个准,打死个翻译官。”她一边唱,一边跳舞,它还不过瘾“我们都是神枪手……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她越唱越带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她想把她知道得个全都唱出来“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她还想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可以了。唱得不错。”圆月怕国旗的声音太大,惊动大家。

“好了,我也唱累

了,你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嗯,拜拜。明年我还会回来看你的!”圆月继续游逛,她到了一棵树旁边。

“你好。我是树。”树先打招呼了。

“你好。我是‘圆月’。”圆月对此也很感兴趣。

“老朋友,不认识我了?”

“嗯……”

“也不能怪你,这每年都有很多同伴被种下。又有这么多的树长起来。”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那个十年前被几个小孩刻过很多刀子的那棵树?”

“是。现在,每人再在我身上刻东西了。过得可幸福了。”

“我去别的地方转转,改日再聊。”

“See you later. Best wishes for you.”

“The same to you.”圆月先是心里一惊,后来回敬一句。圆月继续游逛,心想:现在国际交往真是时尚了,树都会说英语了。

“喂,你好,我是新来的,你是谁?”一幢楼房对圆月说。

圆月下得差点往下掉,说“哦,我是圆月。我一年来一次。”

“哦,既然是一年来一次,就多转转,多认识认识我这样的‘新手’。”

“是啊,变化太大了。去年我可没见过你。”

“咳,现在你不能像以前那样看这个世界了。原来你是年来一次都没有什么变化,现在不行了,一年不来,就全都不认得了。”这楼房虽是新手,却懂得很多。

“是啊,刚才我跟许多东西说话了。的确变化很大。”

“明年再来吧。你一定能更快乐的。”

“嗯。”

圆月又看见了高高的喷泉,红红的灯笼……他太高兴了。她带着满心的欢喜,回家了……

中秋的月亮

“十五的月亮……”每当耳畔响起熟悉的歌声,我就知道中秋到了.

举头望月,皓月当空,金黄的月儿衬着黝黑的夜,显得格外出众,娇艳.

"月是中秋格外圆"我似乎很喜欢这句话.

尽管耳边满是鞭炮,嬉戏声,我却唯独钟情于这迷人的夜色.

遥望月儿,我该如何形容?不是清新脱俗的皎洁,不是略显高贵的金色,而是如蛋黄般诱人的桔红.散发出的光晕令人如痴如醉.

高高悬挂在夜空,略显清高与优雅.

今晚的你,似乎格外的圆.

偶有乌云遮住了你迷人的容貌,我在寻找,在等待,你的再一次出现.

清风疼爱你,替你带走乌黑的云朵,于是你再一次骄傲地美丽地高挂的夜空.

替着单调的夜里增添了几分神秘,几分趣味.

让这中秋又令人喜爱了.你是否成就了嫦娥的心愿,是否孕育了她的传奇,使得这中秋倍添神秘?

又一次凝视你的美,始终钟情于这迷人的月色.

我问中秋的月亮

我问中秋的月亮

原创:上海阿蔡

中秋的月亮,

当你还没走来,

谁早已把你思念?

中秋的月亮

当你再次升起,

会触动谁的心怀?

中秋的月亮,

你是否又听到,

万千电波语漫漫?

中秋的月亮,

你有没有办法,

带给世界更多美满?

中秋的月亮

中秋的月亮是皎洁的,她虽然不像太阳那样,白天在人们面前炫耀,但在夜里,她却把那如流水一般的月色洒在树上.房屋上.山间田野上.人们的身上······整个大地被皎洁的月光包围,使人感到夜晚的迷人。真可谓是月光似水.静影成壁。

我与妈妈.伯伯一起,到屋顶上边赏月,边吃月饼,我看到月亮有时又圆又大又亮;有时月色朦胧;有时完全看不见。原来月亮太害羞了,有时悄悄的窥视人间。这让我想起了四大美女之一——貂婵的故事。

人人都说是因为貂蝉太美丽,所以月亮躲到了云的后面,我看是貂婵嫉妒月亮,盯着她看太久,所以月亮才躲到云后面。

在又白又亮大玉盘中,有一些形状奇异的图案在里面,仔细一看是吴刚在月亮里伐桂树呢!

啊!皎洁.美丽.动人的中秋圆月,我祝你永存!

中秋的月亮

中秋节那天晚上,我吃完晚饭,就出去玩儿了.在玩儿游戏的时候,我不经意的抬了一下头.这一抬头,让我看见了月亮.这下,我就专心致志看起了月亮,根本就没把玩游戏放在心里.

月亮是那么的美,既像一个大玉盘,又好比一位羞涩的姑娘,躲在云层中.想到人,我又不得不思念远在山东老家的姥姥,姥爷他们.

月亮还很圆.月亮在云的遮挡下,用力发出光芒,为人类照亮大地.前几天,是国庆节,月亮好像也跟中国人一样,很高兴.又像为了庆国庆,而更亮,更美了!

乌云过去了,月亮更加耀眼!月亮更洁白了,更好看了,更像玉了......

要是你问:"中秋你最喜欢什么?"我会说:"我最喜欢月亮!"

中秋的月亮

中秋了

月亮圆了

撒下了轻柔的光辉

惊醒睡梦中的我

漫步在悠长的湖边

看清风拂过柳叶倩影 桂花香湿

成群喜鹊 孤月圆盘万种风情

中秋了

月亮是乡思

包含了母亲与赤子

溶入了牵挂与思念

备注了关心与问候

中秋了

月亮是想念

有思念吴刚的嫦娥在惆怅

有思念牛郎的织女在焦虑

有思念恋人的情痴在梦幻

中秋了

月亮是祝福

造就了海内知己 天涯比邻

深化了潭水千尺 汪伦送情

祝福了陌路朋友 知己永存

中秋了

月亮圆了

拾起了人们的思念

思念远方的人儿

展现了友人的祝福

结合了情人的想念

深化了亲人的相思

猛一抬头深情的对他们说

别伤心 我回来了

中秋的月亮

中秋的月亮 -懂人情 左顾右盼的中秋节来了。在一年中,只有过年和中秋节时才是我们一家人真正团圆的时候,因为我的父亲是在修车的老板。家中工人多,只能围在一起吃饭。这天正是过节,他们回家去,我们一家人在家里团圆。 真气人,前几天下雨,今天又是下雨,不知今晚是否有月儿。这时我急得有如热锅里的蚂蚁。我急了,月亮姑娘不知今晚的小脸会被涂上煤炭?被人骂她不守信用,忘了宴会?哎呀!月亮姑娘你可要守信用啊! 时间如流水,心跳如跳舞。晚上我们团圆后,我的心却打鼓般的跳动,真替月亮姐姐担心。我此时此刻飞一般的跑到院里,关心一下月亮。但是此时月亮早已冲破乌云,杀敌当先,有守信的当了宴会主了。 真是“中秋月圆,家人团圆。”

特别的中秋月亮

中秋这一天,我写好作业、洗好澡,要去赏月,我急急忙忙跑到阳台,往布满星星的天上看,咦,天上怎么没有月亮,我心中充满了疑问,奇怪了,天上怎没有月亮?我又仔细的看,可还没有到,在我要放弃时,我看见山顶有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我兴奋极了!匆匆来到房间里拿出香甜的月饼,和妈妈一起吃香甜可口的月饼、赏美丽的月亮,今天的月亮比以前的更亮、更美,发出了比以前的月亮更亮的月光,这月光给安静的小路带来了淡淡的银白色的衣裳,今天的月光比任何的月光都要美,今天的月光比任何的月光都要有意义。 文中能围绕“赏月”时的过程写,其中“今天的月亮比以前的更亮、更美,发出了比以前的月亮更亮的月光,这月光给安静的小路带来了淡淡的银白色的衣裳,今天的月光比任何的月光都要美,今天的月光比任何的月光都要有意义。”写出了今年中秋月亮的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