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而暖和的阳光从窗台倾泄至房间里,整齐的写字台上,一支钢笔被映出了影子。那支平凡得微不足道的钢笔,却曾披着阳光勾勒出千山万水都比不过的两字:母亲。

似繁星在天,像落英在水,如簪花挽丝,我的到来令母亲万分高兴,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当初生的我睁开朦胧的小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母亲您的笑容,如同冬日暖阳般温暖,又带着些病态西子的娇弱。那刻,我从您的眼中读到了幸福。

到我的学生时代,几条碍眼的鱼尾纹悄然爬上了您的眼角,这并没有显得您格外衰老,饱经风霜,反而使您的笑容更加灿烂。令人如沐春风。

那时,最令我心慌的是考试成绩的公布,最令我安心的却是母亲那如花笑靥,还有那温暖的臂弯。

上帝不能无处不在,所以他创造了母亲,母亲则能给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母亲对我的关怀便是平时的念念叨叨,凡是在家中便总能听见母亲那熟悉的唠叨声。声音略微带着些沙哑,却亲切无边:“快来吃些水果……快把东西收拾好……最近不要熬夜,眼圈都黑得像熊猫了……”

这些唠叨看上去平平常常,有时候还令人不耐烦,但我着实享受着这些亲切的、微不足道的关怀。真想请时光老人走慢些,留住那些美好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