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为了提倡体育运动,增进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和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去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拔河比赛。比赛开始了,先由我们二年级出场。经过抽签,第一场是2班和3班比,大绳子好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选手好像两只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拉过去,真是好笑。结果,2班赢了。现在是我们1班和2班比,我们班是一班,当然什么事都要在别的班前面,我们一定要赢。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体育老师一说开始,大家都抓紧绳子用力地拉。我们使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出浑身解数。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为我们打气:1班加油!1班加油!2班减油!2班减油!啊!我们班赢啦!同学们都无比兴奋。接下来是4班和5班比,4班赢了,现在我们班要和4班决一胜负了,同学们是多么的激动呀。啦啦队的声音响彻云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我班同学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劲拉。终于,绳子滑向我们班。比赛结束了,当裁判老师宣布冠军是1班的时候,同学们欣喜若狂,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抛帽子,有的丢衣服,有的拍手,欢呼声不绝于耳。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那精彩的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

指导教师:曹冰生动具体地写出了活动的过程。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江苏省宜兴市阳羡小学三(1)班周阅 为了提倡体育运动,增进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和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去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拔河比赛。比赛开始了,先由我们二年级出场。经过抽签,第一场是2班和3班比,大绳子好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选手好像两只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拉过去,真是好笑。结果,2班赢了。现在是我们1班和2班比,我们班是一班,当然什么事都要在别的班前面,我们一定要赢。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体育老师一说开始,大家都抓紧绳子用力地拉。我们使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出浑身解数。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为我们打气:“1班加油!1班加油!2班减油!2班减油!”啊!我们班赢啦!同学们都无比兴奋。接下来是4班和5班比,4班赢了,现在我们班要和4班决一胜负了,同学们是多么的激动呀。啦啦队的声音响彻云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我班同学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劲拉。终于,绳子滑向我们班。比赛结束了,当裁判老师宣布冠军是1班的时候,同学们欣喜若狂,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抛帽子,有的丢衣服,有的拍手,欢呼声不绝于耳。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那精彩的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

指导教师:曹冰 生动具体地写出了活动的过程。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小学六年生活中,有不少事情使我难忘。就仿佛发生在昨天一样。这些事也许是开心的,使人激动的,或者是悲伤的,令人后悔的。

事情发生在四年级。一天中午,老师让我们换位子。我来到新位置以后,就将书包整理了一下,将抽屉中的杂物取出,准备把垃圾丢入垃圾桶。在丢垃圾是,我却将垃圾丢出垃圾桶外,本想去捡,但看到别人也将纸屑丢出了,就没去捡起来。

之后,检查人员来了,看见垃圾桶旁有纸屑,就扣了我们班的分。

班主任来之后,让我们全体起立,提醒乱扔垃圾的让自觉站出来。我看到别人没站出来,我也是没站出来,只是低着头,沉默着······

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愚蠢。为何我总是仿照别人的模样呢?为何我不能自觉站出来呢?为何我总是逃避呢?难道我没有主见······太多的疑问,太多的懊悔。我总是在事情过去后才开始承认事情的对于错,如果我能在当时就站出来自己担当的话,我不会在像现在一样后悔了。

不行,这个坏思想一定要得改改了。否则我将错过许多友谊!

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候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在我的生命中,令我带动的事有千千万万种,可偏偏只有一件,令我最感动,也正是那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是从书本上看来的。讲得是我国一位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的事,童第周出生于浙江一个小县城的一个小山村里,17岁才进中学,因为他文化基础差,学习十分吃力,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平均成绩才45分。校长禁不住他的再三请求,勉强周意了。每天天不亮,童第周就悄悄起床,在路灯下学习,老师发现了,关了路灯,叫他睡觉,他又趁老师不注意,溜到了厕所外面的路灯下看书,半年过去了,童第周的成绩以直线般的速度上升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他的各科成绩都不差,数学还得了100分,童第周看着成绩单,心想:“一定要争气,我并不比别人笨,别人能办到的事,我也可以办到。”他在28岁时,得到亲友的资助,去比利时留学,在比利时,他发现他的老师一直在做一个实验,把青蛙卵的外膜剥掉,这是一项难度十分大的实验,同学们谁都不敢尝试,教授做了几年也没成功,童第周不声不响地刻苦钻研,反复尝试,终于成功了,教授兴奋地说:“童第周真行!”这件事轰动了欧洲的生物学届。童第周激动地想:“一定要争气。中国人并不比外国人笨。外国人认为难办的事,中国人一定办得到!”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有多么难办的事,只要经过努力,我也一定可以办到的。”同学们,只要我们相信能做到的就会像红军长征一样一定成功!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们一定要为了自己,祖国而努力! 长虹小学 五年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