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和唐僧一行人,取完经,准备回到人间。孙悟空美美地想:不知道本王的花果山变成什么样了,说不定,被小猴们打理得干净美丽呢!

于是,孙悟空告别了师傅、猪八戒和沙僧,一个筋斗云就翻回了花果山。

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映入眼帘的并不是一棵棵粗壮的大树、一汪汪碧绿的清泉和猴子猴孙们的欢声笑语,而是乌烟瘴气、直冒黑烟的大烟囱,在黑烟中艰难挺立的一座座高楼大厦。而且,猴子猴孙们都被关进了动物园,供游客观赏。

孙悟空气得火冒三丈,真想用他的金箍棒一棒子砸下去。

但他冷静了下来,用惊天动地的声音大吼:“可恶的人类,还我的美丽家园!”

说完就到天上向玉皇大帝告状去了。

地面上的人们望着孙悟空的影子目瞪口呆……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正当悟空带着观音来花果山想要治服人类时,他却发现这儿比原来美丽多了。

人们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对地球环境进行了大规模的治理。虽然高楼大厦还在,但大烟囱已经消失不见了。

人们也为猴儿们建立了一个新的花果山。

孙悟空非常高兴,大喊:“谢谢人类啊!哈哈,我回来了!孩儿们,我再也不走了!”

小猴们把他们的猴大王抛到空中,大喊:“大王万岁!”

孙悟空和小猴们快乐地生活着,一年又一年。(公众号:虎老师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