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在我家爷爷的后院里有一个小动物园,那儿有可爱的小白兔、咩咩的小山羊、金黄色的小鸡、洁白的小鹅、调皮的小鸭。

可爱的小白兔浑身雪白,睁着两只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在笼子里跳来跳去,然后会疯狂地抓着笼子,好像在说:“这里面太热了,快放我出去。”爷爷好像感应到了小兔子的要求,就把笼子打开,让兔子们来到了羊棚里。面对宽敞的羊棚,小兔子跳得更欢了,它们还试图在羊棚中打洞逃出去,但是爷爷把羊棚建得可牢了,无可奈何的小兔子们也只能放弃,匍匐在羊棚中喘着粗气。

羊棚中的山羊少爷咩咩地喊起来,好像在说:“我肚子饿了,快给本大爷拿点大白菜来。”哼,我才不理你们呢!这时奶奶看不下去了,给羊儿们抛去了好多新鲜的草儿。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傲娇的山羊少爷们慢慢咀嚼着草儿,不时一两声咩咩,好不悠闲。

金黄色的小鸡们嘴巴张得大大的,翅膀也半撑起来,这种奇怪的现象引起了我的好奇,我问妈妈:“小鸡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妈妈说:“因为天气太热,这也是小鸡们的一种散热方法。”原来是这样啊,真是让我长了见识。

靠近小鹅的窝,没想到它们立马变成了家园的保护者,一见生人就嘎嘎嘎地叫起来,还伸长脖子摆出攻击姿势。看到它们这个样子,我和妈妈在边上哈哈大笑,奶奶说:“原来人家不养狗,就养鹅,鹅是家里的保护者,能充当狗儿的职责哦!”小鹅还这么厉害,真该为你们点个赞。

还有那些调皮的鸭子,它们可没鹅这么厉害,只是在小河里游来游去,但是它们会下我最爱吃的鸭蛋。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动物园,它们在一起和谐地生活着,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