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你走了。

蝉在树上鸣叫不停,仿佛在呼唤着谁。“我走了……”那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你那糯米般的薄荷音了。顿时,面前的街道黯然失色,路上的行人对于我来说似乎已经毫无意义。

你走后的第二个星期天,我邀请同学出去散散心。在饰品店,我看中了一个帆布包,上面印着一个穿着纱裙在花丛中玩耍的女孩儿。“这个包你觉得怎么样?”我下意识地问道,回答我的却不再是熟悉的声音。是呀,你走了。我苦笑着摇摇头,掩盖内心的失落。

在街道旁的十字路口,有一家我们经常去的饮料店。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老板娘跟我挺熟的,看到我笑眯眯地问:“今天怎么一个人来了?那个穿纱衣裙的小姑娘去哪儿了?”我假装毫不在意地说:“她在家里复习呢。”便顺手拿起了两瓶饮料给老板娘结账。老板娘很疑惑:“一个人买两瓶干嘛?”我没回答便跑了出去,可出来才猛然想起,你已经走了。我盯着两瓶饮料,其中一瓶好像在喃喃自语:“你在远方还好吗?”我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望着从树上飘下来的叶子,我的心也跟着走了。

梦里,我来到我们经常去的公园,那里一点儿没变,花儿、树木依旧美丽,可少了一道风景线。一个纱衣女孩缓缓地向我走来,耳边响起一个甜美的声音:“我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