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爷爷是个精神头超好的人,虽然年过七十,却坚持天天游泳。更令人佩服的是,办公司的同时,还抽出时间装好了一套别具匠心的大房子。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舅爷爷的新家,心里蹦出好些问题:“舅爷爷家有两层吗?有多大?有多少神秘机关?……”进了舅爷爷的家门,眼前一亮:“好大呀!一共三间卧室,两个卫生间,一间大客厅联通着餐厅,一个厨房,还有大大的阳台。

“没有两层,但已经足够大。唉,没有发现神秘的机关呀!”我坐在沙发上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桌子就是桌子,椅子就是椅子。“你拉拉面前的桌子。”妈妈提醒我,我望了望眼前的桌子,两道痕迹使桌面形成“T”字,分成三份。拉一拉?是个小柜子吗?我抓住面前的一块板,猛地一拉,我吓得跳了起来!板“浮”了起来,靠近一瞧,下面“Z”字形的滑轮支撑着板“浮”在空中。我把滑轮拉到底,它就成了一个很好的桌子!哇,独具匠心藏在不经意处,太厉害了!

发现了这样的奥秘后,再看爷爷的房子,真是处处是匠心:客厅处是置顶空调节省空间;餐厅靠墙的两面做成卡座;卧室飘窗的地方设计成两层台阶,同时又是床头柜;门口鞋柜的一块,你以为是抽屉,其实拉下来是方便穿脱鞋子的凳子……

再看地面,舅爷爷家铺了地暖,那是专门为出生在北方的舅奶奶准备的。哇喔,舅爷爷好贴心!

简洁、时尚、匠心独运,从舅爷爷新家的设计与布置上,充分体现了舅爷爷周密的思维。哈哈,说舅爷爷是位时尚达人真得一点都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