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见哥哥和爸爸在风凉的夜晚,一手拿着彩色的小网子,一手提着手电筒到花园里捉蟋蟀,有时捉得很多,有时捉得很少。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去看看,但纯粹是来打酱油的。

有一次,我又和哥哥他们出来,哥哥爬上门口的小土丘找蟋蟀,爸爸紧跟过去,而我则漫不经心地朝着小丘走去,差点儿被野草绊倒。当我嘟嘟囔囔地爬上丘后,只见爸爸和哥哥已经发现一只超大的扁头蟋蟀,我赶紧奔过去,爸爸正顺着手电筒的光来捕捉那只扁头,我一边跑,一边还指手画脚道:“在那儿!老爸!逮住它,别让它溜走!”“嘿!”爸爸手里的小网一下就把大蟋蟀罩住,大蟋蟀想从网眼儿中逃跑,无奈太大,连头也不能从网眼中钻出,更何况那黑黝黝的身体呢!

扁头大蟋蟀被我们擒住了,我们都高兴得不得了,哥哥和爸爸士气高涨,接二连三地发现并捉住蟋蟀,只有一只小的不能再小的蟋蟀钻出了网眼逃走之外,其他都全部落在盒子中。

透明的盒子里的蟋蟀有十几只,其中扁头大蟋蟀在盒子里更是叱诧风云,有几只不听话,它二话不说追过去就是一顿胖揍,并发出胜利的鸣叫声,客厅里回荡着它骄傲的声音。

我喜欢那次好玩的捉蟋蟀夜晚,对那只威风八面的大蟋蟀更是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