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保护环境(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百汇九年制学校)||| 同学们,现在科技发达起来了,买小吃时使用的一次性碗筷,吃完后丢掉就行了,以前,人们买东西时总要带袋子,自从有了塑料袋后,每次卖东西的店里就有这种塑料袋。 科技发达了,人们环境意识差,塑料袋乱丢,还有商场里的零食,吃完后总乱丢,其实深色塑料袋如黑、红、蓝等深色塑料袋是禁止装食品的,现在市场上常用的塑料袋分为两种,一种是聚乙烯和聚丙烯为原料的无毒塑料袋。另一种是聚录乙烯为原料的有毒塑料袋,是不能装食品的。有色塑料袋又叫有色再生塑料袋就属于有毒塑料袋。再生塑料袋也就是用垃圾站回收的塑料垃圾加工出来的塑料袋。很多小型企业和家庭作坊不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就私自把这些塑料垃圾当作原料加工成食品袋。为了掩盖这些污染物和杂质,在加工过程中还要添加颜料,稳定剂等有毒物质。 再生塑料袋含有大量的病菌和致癌物质,深色塑料袋大都是这样制成的,对人体有巨大的危害,所以长期使用这样的一次性塑料袋就等于慢性品中毒,但是由于成本低廉,所以现在市面上使用的大部分都是这种有毒的聚录乙烯塑料袋,长期使用这样的塑料袋盛装食品,轻者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重者会导致铅中毒,增加患癌概率。 白色塑料袋也不一定安全,就像这种超薄袋厚度在0.025毫米以下也是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其实,所有的塑料袋都不适合盛装直接入口的热汤食物,因为高温下的塑料袋都会产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有害物质侵入食物。如果用聚录乙烯塑料袋装含有油、酒精类的食品,袋子中的有毒气体和铅就会溶进食品中。如果排污系统或下水道就被他们堵塞,那就爱很有可能引发洪水和致使疾病传播。焚烧塑料袋则会把致癌物质“二恶英”带到空气中,侵害人体。 更糟糕的是它们的分子结构非常的稳定,埋在土壤里300年都不会分化、降解。无处不在的塑料袋为人类带来方便的同事,也正好不留情地迫害着我们的生态环境和健康! 如果我们卖菜时少用塑料袋,用环保袋和篮子,少买一些用塑料袋盛装的热食品,每天每人少用三个塑料袋,把用过的东西再利用起来:如把用过的湿纸巾擦装饰品,不但擦得干净,而且擦后还能留下湿纸巾的香气;用看过的旧报纸铺在衣柜底层,不但能防潮,而且还能吸除衣柜里的异味;用淘米水浇花,既不像工业肥料那样污染环境,而且自然滋润;喝过的茶叶,晒干后,做枕头,睡觉睡得既舒适,又帮助睡眠。 大家一定要节约资源,珍惜地球妈妈现在所应有的珍贵资源,救救养育我们的母亲——地球妈妈吧!让养育我们的地球妈妈恢复到原来的魅力容貌吧!

倡导绿色,保护环境

同学们,现在科技发达起来了,买小吃时使用的一次性碗筷,吃完后丢掉就行了,以前,人们买东西时总要带袋子,自从有了塑料袋后,每次卖东西的店里就有这种塑料袋。

科技发达了,人们环境意识差,塑料袋乱丢,还有商场里的零食,吃完后总乱丢,其实深色塑料袋如黑、红、蓝等深色塑料袋是禁止装食品的,现在市场上常用的塑料袋分为两种,一种是聚乙烯和聚丙烯为原料的无毒塑料袋。另一种是聚录乙烯为原料的有毒塑料袋,是不能装食品的。有色塑料袋又叫有色再生塑料袋就属于有毒塑料袋。再生塑料袋也就是用垃圾站回收的塑料垃圾加工出来的塑料袋。很多小型企业和家庭作坊不经过任何消毒措施就私自把这些塑料垃圾当作原料加工成食品袋。为了掩盖这些污染物和杂质,在加工过程中还要添加颜料,稳定剂等有毒物质。

再生塑料袋含有大量的病菌和致癌物质,深色塑料袋大都是这样制成的,对人体有巨大的危害,所以长期使用这样的一次性塑料袋就等于慢性品中毒,但是由于成本低廉,所以现在市面上使用的大部分都是这种有毒的聚录乙烯塑料袋,长期使用这样的塑料袋盛装食品,轻者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重者会导致铅中毒,增加患癌概率。

白色塑料袋也不一定安全,就像这种超薄袋厚度在0.025毫米以下也是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其实,所有的塑料袋都不适合盛装直接入口的热汤食物,因为高温下的塑料袋都会产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有害物质侵入食物。

如果用聚录乙烯塑料袋装含有油、酒精类的食品,袋子中的有毒气体和铅就会溶进食品中。如果排污系统或下水道就被他们堵塞,那就爱很有可能引发洪水和致使疾病传播。焚烧塑料袋则会把致癌物质“二恶英”带到空气中,侵害人体。

更糟糕的是它们的分子结构非常的稳定,埋在土壤里300年都不会分化、降解。无处不在的塑料袋为人类带来方便的同事,也正好不留情地迫害着我们的生态环境和健康!

如果我们卖菜时少用塑料袋,用环保袋和篮子,少买一些用塑料袋盛装的热食品,每天每人少用三个塑料袋,把用过的东西再利用起来:如把用过的湿纸巾擦装饰品,不但擦得干净,而且擦后还能留下湿纸巾的香气;用看过的旧报纸铺在衣

柜底层,不但能防潮,而且还能吸除衣柜里的异味;用淘米水浇花,既不像工业肥料那样污染环境,而且自然滋润;喝过的茶叶,晒干后,做枕头,睡觉睡得既舒适,又帮助睡眠。

大家一定要节约资源,珍惜地球妈妈现在所应有的珍贵资源,救救养育我们的母亲——地球妈妈吧!让养育我们的地球妈妈恢复到原来的魅力容貌吧!

我们的家园还是绿色吗?

我们的家园还是绿色吗? 三门中学 初一(2)崔依娜 指导老师:谭艳 人的一生中的每一个日子无一不都是清晨,如烟缕般朦朦胧胧、隐隐约约晦涩的雾气淡淡退却。阳光稀疏、斑驳的微洒在每一片沾满像琉璃般晶莹剔透的露珠的叶面上。掺夹着一丝凉意的清风徐徐吹来,顺带着的空气中也有熟悉略微有着潮气的花草香;中午,骄阳在浩瀚无边苍穹之中怒盛;暮色时分,夕阳西下,血红的云雾渲染了一方天际。向彼方漫延后,月朗星稀、星辰漫天的暮鼓晨钟的规律。或是四季的变化。但是,如果有一日,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再是碧水、蓝天、白云了呢?想再见到一次像这样如同世外桃源自然的美景也是奢望,反之而是被〝尘埃〞给顶替了呢?

无论造成以上这种设想成为最后的〝悲剧〞是因为客观的大自然的〝食物链〞,还是因为人为的原因。我们作为居住在地球这个家园的人类应该有着保护家园的责任心,去与自然捍卫自己的星球。而不是〝黑洞〞、〝火星撞地球〞神马的宇宙的〝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还没有到来,反倒是身居地球的居民——人类自己先〝窝里斗〞,〝起了内讧〞先弄出些〝毁天灭地〞的破坏性啊!即使能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再多,但它们都不是地球,地球只有一个啊!

然而,人们都知道保护家园,却又明知故犯、光明正大的破坏家园。

三年前我与父亲去了趟西湖之游。到了西湖有名的〝断桥残雪〞时,只见桥堤两旁的人有的直接半蹲身子,双手伸入西湖之水中,捧起一汪如同泉水般的西湖水,送往口中。久闻西湖水清澈见底,其味如若泉水。众所周知,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更是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来形容西湖的美景。遂,我与之父亲仿之。一味水入口,尝矣。果不其然,此水真乃是名不虚传。入口丝滑清凉略捎甘甜之味。而在西湖的下游,或(有的人)明目张胆赤足于之水乎,浸矣。

一转眼,当时间如同指尖风,清凉美妙终只是一瞬。瞬间过后,一切便已成真,一去不复返之。

在这个暑假中,我和同学去了趟上海外滩的黄浦江。从外滩新修过的护栏上,将下面的黄浦江之境一览无余。只见几名游客〝随手一扔〞的饮料瓶三三两两地在江面漂浮着,孤零零地横躺在江上。而黄浦江对岸的〝海鸥〞们个个都在空中徘徊地盘旋着。时儿俯身而下,身体和羽翼紧贴着,如风一般急速划过江面;时儿在蓝色做为底色,有着白云做为装饰点缀的天际中〝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的身材和曼妙的〝舞姿〞。然而,无论如何,这些海鸥就是不飞向我们这边的江岸。也许是因为彼岸的江水比此处要更为之干净、〝安全系数〞也在比较之下更高吧!最起码不会有〝莫名其妙〞的塑料瓶凭空〝杀〞出世吧!怪不得连海鸥都嫌弃这个〝高危地带〞呢!与之西湖相之比较,真可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

看到眼前的情景,让我莫犹然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在科学课上看到的一组关于水的数据: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盖,但是淡水资源仅占所有水资源的0.75%,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能直接被人们生产和生活所用的江河、湖泊、水库浅层地下水等,却只约占地球上全部水的0.007%。因此世界人口总数40%的80个国家和地区约15亿人口淡水不足,其中26个国家约3亿人极度缺水。我国多年平均淡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m3,占世界总量的6%左右,仅次于巴西、原苏联、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拥有大量水源的国家却也因为人均占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而世界排名121位。同时也就成为了世界上13个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

那么以上种种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这个问题的一出现,使我也不由的深思了下。这让我同时想起2005年11月份吉林市松花江沿线的一场化工厂爆炸后的几日,附近的水域都被化工污染了,而也因此,松花江的江边出现大量死鱼。这些鱼死亡后产生的病菌不仅使水域污染的更厉害,而且不及时处理的话,用这片水域繁殖出的鱼必然肯定也会有病菌以及化学原料隐存于鱼肉中,而这些鱼如果进入市场上,那么食用鱼类的我们难道不也会因为长期吃这些鱼而慢性中毒吗?之后的几年类似的事情源源不断发生,到后来不只是鱼,连猪肉都有问题了。然而今天这样的事情仍旧在人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不知不觉的发生着。那么造成这种事情能够发生的〝罪魁祸首〞——人类。若是再不知悔改。不保护自己的家园。那么终有一天在学习的课程中还要加入一门“辨别食物是否含化工及未知菌类”的这么课程了。

人们一说到“绿色”,那么总归会顺带着想起“环保”。

而在这个暑假中,学校也举办了一次“环保达人——废物利用”的活动。每位学生都做一个环保作品,每个人的作品大相径庭、千奇百怪。有的人以塑料瓶摆成一个个造型,再用胶带固定;有的人用光盘拼成一个盒子;有的人用泡沫塑料做成一个小抽屉;还有的人就是用家中的旧布料用劳技课学会的针法缝制出一个个可爱的玩具……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废品制作成的东西,废品绝对是关键。然而,有时生活中对于自以为早已用完的“废品”而“不屑一顾”。但是,实则不然,因为这些废品还尚未完全用完。可不是真正的废品,它还有“用武之地”。就比如说生活中最常见的“废电池”吧。许多人从电量装置中拿出来的的电池认为没有电,没有用了。就随意一扔。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在大量的废电池中还有一些“假冒废电池”这种电池一般性都还有些许余留下的电量。那怎样才能辨别电池是否还存有电量呢?几日前,我从报纸上看到过“12岁女孩发明“废电池测电仪”让废电池物尽其用”的一篇报道。不得不说,女孩发明的仪器使资源真正充分的利用了。不但增强大家建设“低碳环保”的意识,也使大家明白生活中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可以“物尽其用”。

这篇有关“电池”的报道让我想起在2009年中旬至下旬时,中国发现土壤中含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然而这些化学物都是从“废电池”这个“作涌者”造成的。人们经常将“用完”的电池随手一扔,再买新的。大部分的人,都认为这种情况很正常。却殊不知他们在举手投足之间,犯下了多么严重的错误。废电池即使没有了电,但它也绝对不像表面上那么“不堪一击的脆弱”实际上反之,它才是幕后真正的“黑手”,潜伏在人们身边的“危险”,同时也是最具有破坏力的。废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铁、锌、锰 、汞、镉等。当废电池被风吹雨淋后表面锈蚀了。其中的成份自然会渗透到土壤下和地下水。人们一旦食用受过重度污染的土壤种植出的农作物或是水源。那么这些重金属会通过食物沉淀在人体中。日益长久之下,慢慢积累,无疑对人体的健康起到了“慢性自杀的作用”。事情发生后,政府让市民们用定量的废电池数目,去超市换取一些日常家用设备。这才让人们意识到“绿色家园”的重要性并在政府和市民等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这种情况才得以缓解下来。而关注新闻的我家,也更加明白如何处理废电池:1)存起废电池,然后定期投到垃圾桶旁边的回收电池的箱子内。2)避免将其放在高温上。

看到“绿色”这个词,我想起中国2010年的世博会的会徽也是绿色的。而在世博会期间社区内举行“低碳生活”这个活动。

近期,社区开始举办有关〝低碳环保〞的活动。我们家也开始了低碳环保生活。首先把家里的灯都换成“节能灯”,并且全家人都养成了随手关灯的习惯。对于电视上面也有下过“功夫”:我家在看电视机时,在不影响视听的情况下,亮度都开得不太亮,音量尽量关小。而且,不频繁开关机器。因为关机后遥控接受部分仍然带电,且指示灯亮着,这将耗费部分电能,所以我们关机后也拔下电源插头。 妈妈在用电饭锅时,由于其保温性能特别好,用电饭锅煮食品时,当锅里的水开了以后,就切断电源,利用余热还可以加热一段时间。而在使用洗衣机时,经常将可以尽量集洗涤衣物就集中洗。不仅投放次数比以前少了,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爸爸也每隔一段时间,在洗衣机需要加油的地方加入润滑油,爸爸说这样洗衣机运转会良好,能达到节电的目的。并且,还在电脑旁边养了一盆“仙人掌”;还在阳台上多养了几盆花花草草作为装饰的同时也使家里的空气更加沁人心脾了……同时,我家也对“节水”有一定的处理方法,就例如:我们家在洗手时用盆洗,洗涤蔬菜水果或洗碗时也是同理,因为开着水龙头不间断的冲洗非常费水,间断冲洗就能节约水源。把用过的水存下来还可以再次利用,用来拖地。而淘米水可以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洗衣水洗拖把、或是拖地板、再冲厕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门窗及家具、洗鞋袜等;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或是别的未再次利用的水……

我相信这些方法中很多人都也知道,但却有多少人是真的这么做呢?况且,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爱护自己的家园。如果一人一年种植一棵树,那么10年后,13.5亿人能种多少棵树呢?这只是最简单的数学题,但它却说明了团结就是力量!

世博期间不仅社区内举行了“低碳生活”的活动。而且电视上中的广告也有很好的宣传作用。不知道,经过我这么一提,你有没有想起是哪个广告呢?答案立马揭晓:

广告中有一位可爱的女孩带着摄像机走出了家门,先是她的邻居在打扫完房间后,清理出来的垃圾分成两袋。按照垃圾桶的标语,一边是“可回收垃圾”;另一边是“不可回收垃圾”的文字。分别将两袋垃圾依次扔到垃圾桶中。之后,女孩坐上了一辆出租车。一路上见到有的人在早上晨跑时看见路边有一个塑料瓶子,于是立马将瓶子扔到不远处的“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里;有的人看见树枝上挂着被风吹起而“搁浅”的的塑料袋,马上做出一个起跳动作,将袋子拿了下来。并也扔到垃圾桶里;有的人在小花园中拿着水壶给花草浇浇水……女孩将这些一个个都做着携手共同创建绿色家园的事情,用摄像机拍下来。成为了一张张照片。永远的证明了它们真真切切的存在过。如果,有一天,广告中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如果每个人一天做一件环保的事情,那么一天下来会给中国带来多大的“Surprise”,那如果是一年,十年呢?这样累计呢,那么这样的“Surprise”到底有多大,几乎可以说是人们很难快速的计算出。

但有时,只单单的泛泛而谈,理解书面的而不去实践是没有用的。大道理谁都会讲,但有多少个人是能真的说到做到的呢?前几年的“苏州河”就是一个真正的“行动派”的代言人之一。

“苏州河”因为附近的工业废水污染,以及居住在河流附近的居民在社区提醒时,还依然“我行我素”的不听劝告不注重卫生的情况下。使苏州成为了“赫赫有名”的“臭河浜”,致使河流变成“黑水、脏臭、苍蝇满天乱飞、河水中的鱼都无一幸存”的翻天覆地、不堪入眼的变化。到那时人们才后知后觉的明白“绿色家园”的重要性。后来在政府的整顿、督促、和大量的宣传。例如:路边的马路墙上贴的广告;社区晚上播的广播;居委会发的传单……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才使苏州河恢复到昔日那般。沿河两岸正在新播绿色。绿色延伸促成了希望和憧憬的延伸。夕照下的妩媚;水里鱼游,岸上鸟鸣。河床边,杨柳随风轻舞;水中新养的鱼也时不时的在居民投食物时跃出水面……更有的人把自己家里养的鱼和水中鱼一起放养。那么能让苏州河有如此“惊天动地”的变化之大原因是什么呢?这些都要归于“宣传”和“实施”的功劳。

所以,倘使身居之地能够成为“绿色家园”,那么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共同创新一个属于大家打造的美好家园。

保护环境保护美好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事情仅凭一人之力是做不到的,只有团结一致才能达到效果。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根筷子折得断,十根筷子折不断”的典故吧,也应该明白它其中蕴藏的道理吧!那么我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因为图一时的方便而随手一扔手中的物品。请你们不要那么自私自利,好吗?地球是属于每个人类的,请不要因为个人的一私己念,无知,目光短浅,为了趁一时之快的舒心而导致最后地球亲手毁灭于自己手中、无家可归、处处要防毒时才后悔自己当初做出的行为是多么愚蠢和错误。众所周知“什么药是买不到的?”的答案是“后悔药!”这个脑筋急转弯吧!那么每个人既然知道结局会是如此,那么我们就努力吧,在还没有让这一切都成为历史的悲剧时,付出自己的行动吧!请相信知道人多力量大,“扭转乾坤”都不在话下。所以,请你们不要有“阿Q”的自我安慰精神,向自己催眠:就算我乱扔,那么别人也会扔。为什么要便宜了他们?反正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这又有什么差别呢?倘若你真的这样想,那你可曾换位思考过,在这个无奇不有的世界上有多少个人和你抱有着同样的心里想法呢?而且,你若这样做,就算身边的人对你日日夜夜的灌输再多的“保护绿色家园”的意识,你也肯定“故持己见”顽固不化地听不下去,只会是“左耳进,右耳出。”的这种情况。难道你真的希望一幅命名为“物以稀为贵”的嘲讽画中的内容成为现实吗?难道你真想你的后人争先恐后,花费大量资金只是区区为了去看一看世界上最后的一棵树和一颗鸟吗?难道让自古古人云的:‘江天一色无纤尘。’和近代作家所写的‘蔚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晶莹透亮。’变成之后人们对“九重天外”或是“蓬莱仙境”的定义吗?

现在,我们的天空已经被化学气体,弄得“阴云笼罩”、“乌烟瘴气”的了。天已经不再蓝蓝的了,哪怕是下了一场大雨也洗不尽它的污点了。而空气可不再新鲜了,能吸入一缕的新鲜空气都已经成为一种“希冀”了。一到春秋季,人们都纷纷带起了口罩,以防空气中病菌的传染。而到了冬天,好不容易下的一场雪,可雪中却含有“重金属”这些事情无时无刻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静静的潜默着。而古人诗句中所说的“世外仙境(桃源)”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种憧憬和向往了。你能忍心看见因为你个人的原因而是这两者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了吗?在日益的增加下,变得更加恶化了吗?

最后,我想说的是家园是大家的,请永远不要试图残忍的破坏它,它要的其实并不多,也仅仅就是我们珍惜它。而“物尽其用”是环保最终也是最初的定义!一个新的开始,代表着一个轮回的终结。让过去的都成为过去吧!永远的烟消雨散。一切都从现在开始!

我们的家园还是绿色吗?这句话,不仅是做为读者你们或是作者的我值得深思的问题,同时也是每个中国人,甚至是每个地球人都应该深思的问题。我只是希望每个人在做出一些污染环境的行为之前,先想一想“我们的家园还是绿色吗?”这个问题。

人类的一把巨大保护伞

春姑娘刚来到人间的时候,当你看到树枝上那第一片绿色的嫰芽,你一定会欣喜;当你看到直入云天的参天大树是那样地高大挺拔,你一定会惊叹。寒冷的冬天,当你发现松树仍是那么翠绿,梅花还是那么鲜艳,你会深深地认识到“顽强”、“不屈不挠”的深层含义。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古代诗人之所以写出如此美妙的诗句,这是因为看见柔美的垂柳所以不禁脱口而出大加赞赏。树木能清新空气,防止大气污染、土地侵蚀,增加土壤肥力,还能起降低噪音的效用。树木的本领多大呀!树木是绿色的百宝箱,它和人类的生活密不可分,有了它才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它才有清澈的河水;有了它,才有洁净的家园。森林是地球上人类的一把巨大保护伞。 马克思曾经说过:“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可以创造人。”人类用双手撒下绿色的种子,用汗水浇灌新生的嫩押,用心来培养棵棵树木,新生的婴儿与小树片片成林,在地球的某些地方闪耀着绿色的光芒,成为一片片“少年林”、“青年林”,有了3月12日植树节。 可是,美丽的树木如今变了样,据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包括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是多么令人震人心弦啊!我国的树木是稀缺的,总森林面积为23.84亿亩,人均森林面积0.128公顷,这多么可怕,同时又值得人们沉思。如今人类随意毁坏环境、浪费自然资源和乱砍乱伐、滥用化学品,导致土壤侵蚀、土地大量流失,森林覆盖率逐年降低,引起各种自然灾难。 我们只拥有一个地球,地球无私地养育人类,孕育着万物为万物提供了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我们为地球妈妈减少一份苍老增加一份美丽,大声地呼吁:“救救地球!”

人类的一把巨大保护伞

春姑娘刚来到人间的时候,当你看到树枝上那第一片绿色的嫩芽,你一定会欣喜;当你看到直入云天的参天大树是那样地高大挺拔,你一定会惊叹。寒冷的冬天,当你发现松树仍是那么翠绿,梅花还是那么鲜艳,你会深深地认识到“顽强”、“不屈不挠”的深层含义。“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古代诗人之所以写出如此美妙的诗句,这是因为看见柔美的垂柳所以不禁脱口而出大加赞赏。树木能清新空气,防止大气污染、土地侵蚀,增加土壤肥力,还能起降低噪音的效用。树木的本领多大呀!树木是绿色的百宝箱,它和人类的生活密不可分,有了它才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它才有清澈的河水;有了它,才有洁净的家园。森林是地球上人类的一把巨大保护伞。马克思曾经说过:“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可以创造人。”人类用双手撒下绿色的种子,用汗水浇灌新生的嫩押,用心来培养棵棵树木,新生的婴儿与小树片片成林,在地球的某些地方闪耀着绿色的光芒,成为一片片“少年林”、“青年林”,有了3月12日植树节。可是,美丽的树木如今变了样,据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包括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是多么令人震人心弦啊!我国的树木是稀缺的,总森林面积为23.84亿亩,人均森林面积0.128公顷,这多么可怕,同时又值得人们沉思。如今人类随意毁坏环境、浪费自然资源和乱砍乱伐、滥用化学品,导致土壤侵蚀、土地大量流失,森林覆盖率逐年降低,引起各种自然灾难。我们只拥有一个地球,地球无私地养育人类,孕育着万物为万物提供了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我们为地球妈妈减少一份苍老增加一份美丽,大声地呼吁:“救救地球!”

食品安全——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食品安全”的影片,我深有感悟…… 我常常在小滩上购买不良食品,每天晚上肚子就“大闹天宫”我觉得我不应该买不好的产品,每天和“垃圾食品”打交道,就会上升0.74%的食物中毒的几率,实在是太可怕了. 从今以后,我应该多吃点的食品(最佳食品),多吃点水果,多吃点蛋白质,而且还不要挑食:我以前,不好吃的菜就端在一边,好吃的菜:鸡翅、土豆、缸豆就”包为己有”,青豆是我最不喜欢吃的了,听爸爸说:"青豆既是豆制品,更是绿色食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我要养成注意食品安全的习惯,还要改善吃"垃圾食品"的不良习惯,要彻底打消吃方便面、薯片、辣条等不好的的食品,全面发展才能养成!!最后,我祝愿各位中、小学生,广大的群众,都一起进入"打消垃圾食品"维护食品健康安全的行列来吧.我相信,明天的阳光,要比今天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