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出生那天起,就是一只弱不禁风的小“麻雀”。

我注定是一只“麻雀”,不仅在学习上是“麻雀”,不敢与其他“大的禽类”一样互相斗争,我在他人眼中,就是一个“小不点”。

我不会“翱翔”,也不会“盘旋”,我不能像那些“大的禽类”一样,顺着“气流”,直上“白云苍穹之间”,做“大俯瞰”或“大航行”,我只能默默看在眼里,不言不语,但自己仍不禁心生羡慕。

我只能“低飞”、“跳跃”、“啄食”、“梳理羽毛”、“永远发出幼稚的鸣叫”……在季节的变化中坚忍或欢快,有责任感地防护和觅食——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我生存于市井之间,没有一丝的“优越感”,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只要还“活在世上”,就是荣幸。

我十分快乐,因为我每天都有足够的事情干,毫不虚度光阴,不像那些整天无所事事的人一样,浑浑噩噩、整天神游、“不知道自己何处可去”,过着“无忧无虑”、平凡而又无趣的小人生活,我很荣幸。

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我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我是倍受嫌弃和排挤的那一个……但,只要努力,成功一定会来的!

我希望我的生活是忙碌而不羞愧,平庸而不自卑的——

因为我坚信:只要花开,蝴蝶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