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见过胖大海吗?你们知道它为什么叫胖大海吗?如果你们不知道,今天就和我一起来仔细地观察一下吧!

我准备了一颗胖大海,把它放到了手心里,仔细地打量着。它的样子皱巴巴的,摸起来像树皮。两头尖尖的,中间大大的,像一个怀着宝宝的孕妇,又似一颗迷你型的橄榄球。它的身上有许许多多凹凸不平的纹路,就像老爷爷头上的皱纹。我将鼻子微微凑近了些,一股淡淡的中药味扑面而来。

我拿出了一个透明的塑料杯,准备将它置于其中,这样就能看清楚它的变化了。我先把热水倒进了杯子里,再把胖大海放入杯中。杯中冲出了几点小水花,胖大海在水里翻了几个跟头,最后浮在了水面上,可爱极了!它来回飘荡,像一艘漫无目的的小船,接着它又定住了,仿佛在水里舒适惬意地泡着温泉,又像小鱼在水里不断地吐泡泡。突然,我惊奇地发现,眼前的小船裂开了,长出了一些棕色的小绒毛,那些小绒毛就像小女孩的头发,起先只有一边的头上开出了花,没几分钟,两边都开出了小花。我一眨不眨地看着现在的胖大海,它的身体不断地膨胀,而杯中的水在不断地变少。最后,那颗像杏仁般的种子变成了一朵美丽而灿烂的菊花。此时刚才那艘小船已经消失了,随而代之的是一艘巨大的潜水艇。我这才明白它为什么叫胖大海。

当然,我也不忘尝一尝它的味道,我轻轻呷了一口,那种味道微微有些苦,又像我们平时喝过的王老吉,凉凉的,滑滑的。

胖大海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可以清肺解毒呢!它真是一颗神奇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