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钱泳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林语堂说:“读书是至乐的事。”我觉得只要有书读,就很满足了。

我是一个十足的小书迷,一看见书,就会像一匹饿狼看到了美味的食物,贪婪地读着,不知疲倦。我常常被一本书迷住,忘了吃,忘了睡。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看一下书,摸一下书才会去写作业。一次写完作业,我就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滴答,滴答……”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看了两个多小时了,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就连妈妈来叫我睡觉我都没听到,最后妈妈拉着我的耳朵,大声对我说,我才意识到要睡觉了。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鬼点子”,就央求妈妈让我自己来控制睡觉时间,妈妈答应了。太好了,又可以看了!我差点就喊出来了。我坐在床上看着看着,字越来越模糊,眼皮一直往下垂,这时才意识到该睡觉了。我关了灯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故事情节。看,那边有一位白衣奶奶向我走来,是冰心奶奶。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爱看书是好事,但是不要长时间看书,这样对眼睛不好。彤彤,听说你作文写得不错,我告诉你,写作文要把事情写生动有趣,即使是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也要把它写得生动。”“谢谢奶奶!我记住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想起了冰心奶奶对我说的那些话,我一定要按照奶奶说的去做,做一个好学生。

只有进入书的世界,倾听书的话语才能使我们变得聪明。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许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书真是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