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穿善银白色的鳞片盔甲,一双灯笼似的大眼睛,镶嵌在头的两侧,像两颗黑亮的宝石;鳃总是一扇一扇的,好像两把大扇子;圆圆的小嘴一张一合从未停下来,好像总是吃不饱似的;脊背上插着一面随”风”飘扬的小旗子;雪白的肚子总是鼓鼓的;四个透亮白纱一样的鳍像桨来回划动;一条长长的银色尾巴,像纱裙一样摆动。这就是可爱憨厚的小金鱼。

小金鱼在清澈见底的水里,直扇动着透明的鱼鳍,偶尔还会摇着头摆着尾,好像在跳舞;有时候它会触碰水底的石头,好像一位严厉的老师在教训学生;有时候,它会游到小伙伴身边,好像在说悄悄话。

当我把鱼食撒到水里时,小金鱼道原地不动,过了一会儿,鱼食下沉了一些,小金鱼悄无声息地游上来迅速地吞下了食物,瞬间又游了回去。他好像吃饱了似的,满意地打了几个“嗝”,吐出一个个泡泡。一会儿,金鱼一动也不动,我猜它可能是睡着了吧!可它的眼睛却睁得大大的,偷偷地告诉你,金鱼是没有眼皮的哦!

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了鱼缸,小金鱼吓得惊慌失措,魂飞魄散地漫无目的地乱游,好像无头的苍蝇横冲直撞。

这就是我最喜受的动物——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