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有许多伴我长大的好老师。那么多好老师关心学生,教育学生的镜头,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闪过。我四年级的班主任张老师就是其中一个。她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严厉又温柔的眼睛,张老师很爱笑,那张脸上差不多每时每刻都挂着甜美的笑容,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大家都很喜欢她。

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可严厉了。有一次,在上课的时候,我拿着尺子总是玩来玩去,老师看见了,只是盯了我一眼,可我并没读懂,当老师的眼神一离开,我又继续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已经到了下半节课,可上半节课老师讲的知识,我一点也没听进去。到了下课,老师把我喊进了办公室,她问我:“你知道为什么要喊你来吗?”我涨红了脸,吞吞吐吐地说:“因为我上课在玩尺子。”“是的,你身为一个班长,你得先做好自己,才能管好别人,而且遵守纪律,认真听课,是每个学生学好知识的必然条件。”听了这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老师对我们的生活也很关心,有一次,我感冒了,当时正在上语文课,突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头很晕,同桌告诉了老师,老师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并且和蔼地说:“哪儿不舒服呀?先趴到桌子上休息一会儿,要是不能坚持老师就打你妈妈电话,接你回家休息。”老师那双温暖的手好神奇,我感觉我的头好像没那么疼了。

这就是我身边的好老师,最让我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