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明被奶奶喊起来吃早餐,小明还没睡醒呢,不耐烦地起床,刷牙,洗脸,慢吞吞地吃早餐,小明吃完早餐后就在家里的花园旁边打篮球,忽然小明不小心扑倒在地,把裤子磨破了,奶奶埋怨说:“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小明委屈地说:“我也不是要故意弄破的,奶奶,麻烦你帮我补一下。”奶奶回到房间找来花针和线团,帮小明缝起了衣服,只见奶奶左一针,右一针地缝着,还没缝好,线就没了,于是奶奶用剪刀剪断线头,准备再穿一根线接着缝,这时,花针不小心掉到地上找不到了,奶奶蹲在地上找半天没找到,便大声喊着:“小明,快过来帮我找找花针。”小明停下来,赶紧跑过来找,她挪开奶奶的椅子,眼睛紧紧地扫视着地面,没发现针的影子,他又扩大范围,继续寻找着,可仍然找不到。小明想:针难道长脚飞了吗?不可能啊!他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跑回房间里,从抽屉里找出一个磁铁,然后回来就蹲在地上,把磁铁贴近地面,慢慢挪动磁铁,原来聪明的小明是要用磁铁来把花针“引”出来,果然不出所料,忽然“嗖”的一声,花针飞到了磁铁身上,小明高兴极了,把花针交给奶奶,奶奶笑着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小明开动脑筋想出办法解决问题,可真不简单啊!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文 / 活泼女孩 叙事 类作品 同学们,你们玩过“24点”的游戏吗?规则很简单:把四个数字用各种计算符号连在一起组成一个算式,使结果等于24就算赢了。玩这个游戏可是要动脑筋的呦,因为数字常常很怪。 昨天下午第一节课前,梅雪容问我:“你能用四个3组成24吗?”我说:“我想想看,放学后给你答案。”于是她一走,我就开始想,可是直到上课铃响了,我也没想出那个答案。这可不行,不能让她小瞧我!于是我绞尽脑汁拼命的想,但也只想出几个不对的式子,什么3+3ⅹ3+3、3ⅹ(3÷3)、3х3-3х3等,还就是没有那个正确的答案在脑海中浮现。我在第一节课下课恰巧又遇见了她,问她:“那题是不是你瞎编的?是不是根本就没有答案?”她看着我,一言不发。由于她没说话,我只好继续想。 “铃——”晚学下课铃响了。我动起脑筋,想到了一个式子:三乘三得九,九乘三得二十七,二十七减三得二十四!这样合起来的算式是:3х3х3-3=24!我为自己动了脑筋而想到的感到高兴。我把这个式子告诉了梅雪容,她十分高兴,紧紧把我抱住。我也十分高兴,因为她是轻易不夸人的。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就变得爱动脑筋了。怎么样,你也爱动脑筋吗?

我爱动脑筋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聪明灵活、爱动脑筋,生活中可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哦!

昨天下午最后一节课,班主任陈老师走进教室对大家说:“同学们,这节课全校进行大扫除。下面,我把具体的工作做一个分工。……洪乐钦,你们小组四个同学负责擦六盏日光灯上积的灰尘。……”陈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各就各位,开始了紧张的劳动。

可我们小组四个同学却被难住了。瞧我们四个人,每人手里都拿着抹布,可一个个只能“望灯兴叹”,没有一个人能碰到那六盏灯,更别说擦了。说实话,以前我们大扫除时,这六盏日光灯好像从来没被同学们擦拭过。原因当然是因为它们挂得太高了,没有同学够得着它们,即使老师也够不着呀!久而久之,那上面的灰尘该有多厚呀!还别说,我抬头看看那灯背上,还真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呢!

哎,这次我这个小组长可要倒霉了。看看别的组,都已经快完工了,可我们组……他们三个都跑过来看着我,好像在说,我们擦不到,你想办法吧?去向老师求救吧,这向来不是我的伤风哦!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再想不出办法可不行了!

这时,我看到梅联超手里背着的长长的尘帚,我突然有了灵感。对了,我们可以把抹布扎在长长的竹竿上,这样不就可以擦到了吗?于是,我赶快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其他三位同学,他们一听,马上开始行动了。不一会儿,我们的新式“长臂抹布”制作完成。又过了不久,我们胜利完成了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班主任陈老师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的“发明”,还说我爱动脑子,好样的。可把我乐坏了!

爱动脑子,使我处处收益,希望大家遇事也能多动脑。请记住一句话:“镜子越擦越亮,脑子越用越灵。”

我也爱动脑筋

以前凡是有什么比较难一点的题,我都问我家的“智多星”(鼓掌欢迎)——老妈,但有一次偶然,让我也喜欢上了动脑筋。

一天,我正在做《智力冲浪》,冲破了好多题目。当我做到最后一题时,被一个题目难倒了,题目是“请你在这些文字中加上一笔,让这个字成为一个新字。”其他的倒不难,只是一个字“只”难倒了我,加什么笔画好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说这句话“妈妈,我有题目不会做,快来教我!”妈妈来了说“哪个!”我说:“这个只字,这个!”“哦,这个呀”妈妈说。妈妈正要教我时,突然来了一个电话。只听到妈妈说“要开会呀?好!好!”然后妈妈对我说:“儿子,妈有事,你自己想想吧!”我叹着气说:“哦。”

妈妈走了之后,我想呀想呀,也不知想了多久。我心里想:“题目没说到过来写,如果倒过来写,会怎么样呢?”想完后,我真的倒过来写了一下,写了,得出了一个字“冲”。“耶!解开题啦!”

妈妈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妈妈笑着说:我们儿子真聪明!”

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征服困难的!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我小时候是一个不爱动脑筋的的孩子,自从那次动脑筋以后,我就养成了动脑筋的好习惯。 有一次我和妈妈逛超市,在买水果的地方看到一些又大又香的椰子,再看了看上面标的价钱,“哇!不是吧,每个只售3元钱。”我说。妈妈听见了我说的话,连忙拉着我的手,一边向那边走去,一边对我说:“孩子,既然椰子这么便宜,而且我们又这么久没吃过椰子,不如我们买一个回家吧,好吗?”我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我和弟弟一起左挑右拣地找了个翻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合格的椰子。买了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爱上动脑筋的我

以前,我总是不爱动脑筋,一遇到难的题目就总是简单地想了想,不会就空着,等待爸爸妈妈来告诉我。但通过一件事,我爱上了动脑筋。 有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字谜,谜面是:“半部春秋。”我找来了一张纸,首先我想:半部春秋一定是半,春,秋这几个字相加,可怎么相加都不像啊!这个字谜还真难,要是在平时,我早就问爸爸了,可我不知哪儿来的一股劲,一个念头从心里冒出:我一定要自己单独做出来,不能老依靠爸爸妈妈这两座大靠山! 于是,我又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我一会儿在纸上写写画画,一会儿抓耳挠腮……两根眉毛紧紧地挤在一起。 正在这时,爸爸的好朋友秦叔叔来了,我见了忙说:“秦叔叔好。”“你好”,就在这一瞬间,我脑子里灵光一闪,答案跃进我的脑海,秦不就是半个春加半个秋吗?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我兴奋地把这题考给了爸爸,爸爸听后一手托起下巴,一边说“是……是……”“这个都不知道,是秦字。”我得意地说。“哼,你还深藏不露呢,平时怎么看不出来。”听这口气,爸爸好像满不服气。我调皮地做了个鬼脸,又跑到房间继续看书去了。

爱动脑筋的小白兔

从前,在美丽的森林里住着小白兔一家。有一天,兔妈妈对小白兔说:“孩子,咱们家南瓜地里的南瓜成熟了,你去摘一个大大的南瓜回家吧!”小白兔听了对妈妈说:“我一定摘一个大南瓜回家。”说完,他就蹦蹦跳跳地出发了。 小白兔来到南瓜地里一看,哇,好大的南瓜啊!他挑选了一个最大的南瓜摘了下来。可是,这么大的南瓜怎么搬回家呢?这时,小白兔看见了大象哥哥。他想:让大象哥哥帮助我一起搬南瓜吧。于是,他对大象哥哥说:“大象哥哥,你能把南瓜搬回家吗?”大象哥哥说:“对不起呀,我现在有事,忙着呢,你再想别的办法吧。”小白兔说:“我知道了,谢谢大象哥哥。” “铃,铃,铃……”一辆自行车从小白兔的身边骑过。小白兔一看,自行车的车轮是圆圆的,他想到办法了:大南瓜圆圆的,可以把它滚回家。小白兔就这样一路滚呀滚呀,把南瓜滚到了家门口。兔妈妈走了出来,她说:“小白兔,你是怎么把大南瓜给运回家的?”小白兔说:“我是把南瓜滚回家的。”兔妈妈高兴地说:“你真爱动脑筋!”小白兔开心地笑了。

我也喜欢动脑筋

乌鸦通过动脑筋喝到了瓶子里的水,司马光通过动脑筋救出了被困在水缸里的小朋友,爱迪生通过动脑筋做出了一千多项发明……人人都爱动脑筋,当然我也不例外。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窗外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此时的我正在做作业,一边做还一边得意洋洋地说:“老师怎么出这么简单的题目,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这时,我碰到了一道难题,这道题目是:小红在读数时,不小心读成了四万五千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