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印象深刻,那一定非苏月皓莫属。

苏月皓是后转来我们班的。彼一登场,就引起一声惊呼:“学霸来了!”原来,班里的XX跟他同过学。乍听这话,我就有点不服气了——这个苏月皓真有那么神吗?

就他:个子不高,一副清汤寡水的表情,故作深沉的模样?身子板跟纸片似的,一看就不怎么运动,缺少阳刚之气。其貌不扬!这是我对他的初步评价。

也许那一声学霸,刺激了我的神经,从那之后,我就对他留了意——作为对手,毕竟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日子像流水一样过去。这期间的他,表现平平,并没有惊艳的感觉。这让我对那句“学霸”的评价,又一度产生了怀疑。因为他会的,我也都会呀!心中的不屑,便如离离原上草,慢慢地滋生,并蓬勃起来。关注也没有那么敏感了。我们的关系,因为座次远,也因为我的刻意保持,一直处于君子之交中,不远不近。

真正刺激了我的,是期中考试之后。当老师念出名次时,我呆了呆:他竟然考了第三!而我仅以0。5分的微弱优势名列第二!这让我有了强烈的危机感。而他却好像要故意刺激我似的,还是那副轻描淡写满不在乎的表情:“期中考试并不重要,考考就好,关键是期末考试。”这话让我惊出一身冷汗——如果真如他所说,那期末考试他不就名列第一了?“拼尽全力”的我与“考考就好”的他,从心理上似乎已经分出了胜负。

幸好,我还有一样绝对的优势可以碾压他,那就是体育。

体育课上,为了强化这种优势,我把号子喊得山响,对于一向应付的跑圈运动,也空前积极起来。虽然很多同学已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呼吸,尤其是面对被远远抛在后面的苏月皓,我更一次又一次地提高嗓门喊:“请跑快一点!”“请坚持一下,马上就跑完了!”而脚下却不停,反而把队伍带得更快。他满脸通红,呼吸更加沉重,神色复杂,有几分自责,几分挣扎,几分无奈,更多的则是狼狈。我的心中却有了些许畅快。

从那之后,他一反满不在乎的常规表情,主动接近我,求我陪他练习跑步。一个高傲的人,能低下头,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人愉快的?我很痛快地答应了,一面又在盘算着怎么样的拖累出他的丑。

可这小子真有一股狠劲:不哼不哈,任你虐我千百遍,我依然跟在你的后面!这让我对他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个有毅力的人!而这个人还是个傲气的学霸,却能适时放下架子,敢于低头,这是他给我上的第一课。也是印象最深的一课!着实震撼了我!

在他的坚持不懈中,我们的心慢慢靠近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但在考试时,我们依然是强劲的对手。而且这种对决会越来越激烈。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