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洗碗】

作者:张烨欣

在你们看来,洗碗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对我来説,却是一件不可小觑的大事。

首先,我把碗里的剩饭剩菜倒到垃圾桶,然后往盆子里接一盆水,放上一点洗涤剂,接着把一个个勺子、一双双筷子和一个个碗,用海绵卖力地搓了起来,再把水倒掉,把海绵冲干净,盆子里再换上新的清水;最后把勺子、筷子和碗冲干净,放入碗柜里,把水倒掉,放好,就算大功告成啦!

当妈妈看见的时候,该是多么的高兴啊!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能让妈妈高兴,我所有的累就都烟消云散了。我决定天天洗碗,天天让我妈妈高兴。你说这是一件大事吗?

【帮妈妈拿快递】

作者:赵乐阳

又到双十一了,妈妈让我去菜鸟驿站帮她拿快递。

我兴高采烈地刚要要出门,妈妈却叫住我问:“你忘了了什么啊?”这时,我才想起来,快递的取件码还在妈妈的手机里呢。我真是个“糊涂蛋”。我赶忙拿来一张纸,记下了三个快递的取件码。

我向楼下的菜鸟驿站走去,来取快递的人可真不少呢。我踮着脚、昂着头,心想:“得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呀,妈妈还在家等我呢。”终于,轮到我拿快递了,我小心翼翼的拿出纸条,认真的边读边按动键盘上的数字。“砰”的一声,快递箱打开了,我跑过去拿,拿完才想起来还有两个快递没取呢。我赶忙大叫:“等等,等等!我还有两个快递没取呢。”最后一个快递的门打开了,但是却在快递格的最上面一排,这可让我发了愁。没办法,我只好请旁边的阿姨帮个忙。我向阿姨道了谢,捧着快递回了家。

妈妈见我气喘吁吁的圆满完成了任务,高兴地夸我真能干!

【妈妈的微笑】

作者:黎博宇

今天,妈妈从下班回来到吃完晚饭,我看到她一直按着自己的背,口里轻轻地说:“好疼呀。”原来是今天天气转凉了,妈妈的背有点不舒服。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捶捶背吧。”妈妈想了想说道:“好,谢谢你。”说完,我就开始帮妈妈捶背了。

首先,我捏了捏妈妈的背,问:“妈妈,您舒服点了吗?”妈妈回答说:“还是有点疼。”于是我就双手握拳不轻不重地锤了锤妈妈的背,再问:“妈妈,这次好些了吗?”妈妈说“我真的好多了。”

终于,我找到了妈妈感觉最疼的地方。连续锤了好几下。

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我的背已经舒服多了,谢谢你。”妈妈还给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我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

【我为妈妈做牛排】

作者:陈天毅

今天,妈妈下班回到家,一脸疲惫。我心想:妈妈忙碌了一天,多么辛苦呀!于是,我决定亲自为妈妈做牛排。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下厨房,但我却信心满满。

首先,我穿上围裙,从冰箱里取出鲜美的生牛排,放在了菜板上。接着,我打开煤气灶,在平底锅中倒入少许油。我一边唱歌,一边等油烧热。过了一会儿,油终于热了,我急忙把牛排放进锅里。没想到火焰一下子喷了出来,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幸亏妈妈冲进厨房快速地把锅盖盖上了。妈妈严肃地对我说:“火关小点,菜要轻放,否则会引起火灾。”我立刻冷静下来,像小鸡啄食般点着头,心想:还好没闯大祸。

在我的精心烹饪下,牛排的颜色慢慢地从深红色变成了咖啡色,肉质变得Q弹,香气四溢。过了三十分钟左右,我终于把热气腾腾的牛排端上了餐桌。妈妈尝了一口牛排,赞不绝口,她高兴地搂着我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牛排啦!”

我开心地笑了……

【帮妈妈做家务】

作者:任真

今天妈妈不在家,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整理房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想了一下,我决定先拖地,刚开始并不累,但是拖到最后一个房间时我已经力不从心了,于是我给自己喊着口号,加着油。最后地板终于拖得一干二净,光滑滑的。

接下来,我又准备叠被子。我先回想着妈妈的动作,然后笨手笨脚地叠起来。第一次我叠得不怎么样,乱七八糟。原来叠被子没那么简单啊!我不泄气,准备挑战第二次,这次我要慢慢来,一步步有序进行。

我先把被子铺平,然后把两边的角往中间,再把两头的角往中间一折,再一压,就叠好了。被子看上去四四方方,整齐又好看。

这时,妈妈回来了,开心地说道:“宝贝,你把家里打扫得这么干净!你真的长大了。”我听了这番话心里美滋滋的。

我觉得妈妈每天打扫真辛苦,所以我以后要经常做家务活,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帮外公装帐篷】

作者:蔡楚惟

一天,我写好作业刚要出去玩,就看见外公在那里皱着眉头,嘴里还嘀咕着:“这么难装的帐篷谁会呀,连图纸也没有!”我悄悄跳到他身边,外公被吓了一大跳,我问:“需要我帮忙吗?”外公犹豫了一下怀疑地问:“你会装吗?”我自豪地说:“当然啦!”

去年,我和妈妈一起装过帐篷很熟练,到现在我还能回忆起来。我把两根长长的杆子连接起来,然后穿进帐篷布里,外公知道怎么做了就把另外两根杆子连接起来,同样也穿进帐篷布里。最后,在我和外公的默契配合下帐篷一点点站了起来,终于帐篷搭好了。我和外公一起把它抬到了床上。

外公松了口气,笑眯眯地夸我:“还是我外孙厉害,把这么难搭的帐篷搭好了,要是没有你帮忙,我还不知道要搭到什么时候呢!”我也很高兴,心想真是二人齐心,其利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