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一叶绿舟,拨两缕涟漪,渡过海洋,唱起歌谣,扑向你的怀抱……——题记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

追溯着幼时的记忆,我终究跋涉千山万水拥向你的怀抱,一路上走马观花,游向了潭碧绿的河水……

那河水甚是好看,映着万物:一拱桥,两堤岸,三个人,四株柳,在旁的更是不知名的花木正婆娑翩跹。轻风抚过,几片银杏叶洋洋洒洒的跌入绿潭,远远望去,好似叶舟在缓缓划动……倏地,一股清新淡雅的花香夹杂着些许泥土的芬芳从心间溢出,那香?那香? 那香是腊梅香!

正当我享受着这美景时,一阵嘈杂的声音从我耳边经过,猛地回神:什么?这是以前的璧南河,简直不敢相信,要知道璧南河以前可是人见人躲,鱼过鱼亡的河!我母亲还在我出门前叮嘱我,不要游到璧南河。打听后才知晓,现在的璧南河早已焕然一新,多亏了人们的改革措施,极力发展绿色中国,近年来不停地整顿河水,才会有现在的璧南河啊,我母亲虽知旧时的璧南河,却不知现在璧南河已脱胎换骨了啊……

也许是久回故乡,竟痴痴迷恋着,不知不觉间,夕阳也收敛起他最后的光芒,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便垂下头去,合上了双眼,静静地睡去了……

哼着歌谣的我,缓缓地游荡着,欣赏着即将在夜空笼罩下的璧南河。纵使这夜空朦胧,却也抵挡不住这万家灯火,宛若千万颗星辰在深蓝的苍穹下熠熠发光,那光,似火,那璀璨,似钻石,那“群星”仿佛是某位神仙不小心跌落的摘星瓶,全投入到璧南河的怀中,恰似一条深邃唯美的银河!“她泪自弹,声续断,似杜鹃,啼别院,巴峡哀猿,动人心弦,好不惨然……”一曲唱词吟入耳,蓦然回首,那曲竟从公园别院起,“回首繁华如梦渺,残生一线付惊涛”,我挪过身来,定睛一瞧,好不快哉!人们唱着,跳着,谈笑着,顷刻间,转念一想,这那倒不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传承中华文化吗?”,那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不向人们展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远远地一艘小船迎面像我走来,乘着两人徐徐前行,水面泛起了泠泠波光,我“当啷”一声,跟随着水纹的波动我追上那艘小船,原来是一对老夫妻,他们正谈论着什么……,附耳倾听才知晓他们讨论的话题是:现在啊,中国愈加的繁荣昌盛,还记得我们那阵子,什么飞机啊,高铁啊,还有什么飞船啥的,样样都没有,而现在呢,早就有了,我们的孙子孙女也过上了安定的生活,建设公园,也为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获得不少乐趣啊!就连我们这些老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福利呢,以后的日子……我顿时心中百感交集,静静地伫立在那儿,仿佛成了个“木头鱼”,没想到往时的祖国竟有了到现在如此大的发展,正当我回过神来时,想继续听老一辈的故事时,我发现我错了……

一缕月光,静静地洒向水面,不偏不倚,恰到好处落在那船上,此时,周围早已静悄悄的,只剩下一丝月光,点点灯火,一潭绿水,一叶扁舟,两个人儿,依偎在一起,在水面上徐徐前行……

当我远在他乡,回归故土,一想到明早便要起身离去,心中的五味杂陈终于翻了,但我却不曾丝毫后悔,途中也许我翻越千山万水,但看到祖国现在的日新月异,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这“漂洋过海” 又有何惧?我纵使离开故乡,但我身为中国的一份子,也可以大声的宣告我的祖国——中国!中国强起来了!中国富起来了!

月光依旧,静夜祥和,我只愿这夜晚能够再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