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烦恼,有的人烦恼不长个;有的人烦恼睡不醒;还有的人烦恼害怕狗,而我的烦恼却是默写。

记得语文单元大练习的前一晚,我准备自已先复习。

我坐上写字台,关上课本,打开默写本,准备默写课文段落。默写完后我与课文核对,发现自已又出现“老”问题——漏字、添字、错标点。我默完第二遍后再与课文核对,居然还是出现同样的错误!我恼火极了,狠狠地一跺脚,拳头重重地敲了几下桌子,甩下本子,站起身子,“为什么被爱遗忘的人这句话中的‘遗’字老漏啊!”我轻轻打了几下脑袋,大声喊道,“头脑操控台,快快显灵,帮我把这个字深深印入脑子里。”我真不甘心,心想:我就不信默不了全对!我再次打开默写本,死死记住那个“遗”字,终于取得了全对。妈妈下班后,帮我继续复习,让我再默写一遍。结果,我又记错了标点!我叉着腰,扭着头,哽咽着说:“我之前真的是默到全对的。”妈妈摸着我的头,笑容可掬地说:“加油!你能做到的!”“默写真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我真苦恼啊!”我摇摇头,拖着下巴,烦闷地说。我默默地再次提起笔,继续埋头默写课文。

第二天早上,妈妈送我上学,她在路上还不时提醒我,遇到默写的题型不要担心,手指着,逐字逐句地依次检查。当卷子发下来时,我赶紧翻看默写部分是否出问题。哎!太可惜了!我居然还是把被爱遗忘的人的‘遗’字漏了!我涨红了脸,气愤极了!我心里很不甘心,暗暗地想:妈妈送我上学路上,还特地提醒过我这句话,我怎么还是那么马虎呢!

哎!我的烦恼就是默写不能全对。我觉得这个烦恼一定能解决,只要我每天多努力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