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不起眼的野花,什么地方都看得到。它们没有百合的高贵,杜鹃的美丽,牵牛花的小巧、可爱,但它们本分。一朵朵路边的野花,对着大家微笑,一片片花瓣簇拥在 “脸颊”的四周。

春天的清晨,它们没有可口的泉水,却有大地给予的甘甜的露水,慢慢的滑落,滑落在土里。夏天,它们在风中舞蹈,在雨中歌唱。有时,雷电交加,它们便开始抵挡,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秋天,树叶飘落下来,为它带来可口的饭菜。冬天,它们只能在寒风溯雪中努力向上,慢慢的挣扎,一直到春天。

它们无处不在,却又不时受到伤害,在四季里,夏天与冬天它们最不喜欢,那它们是怎样受到伤害的呢?

这一朵朵小野花,可能在大草原,可能在大山上,也可能在路边。在大草原,奔驰的马儿,可爱的绵羊,还有人类都对它们有伤害。马儿们奔驰在大草原,它们怎么会看看这些不起眼的野花呢?它们踩上去,花儿们怎么会活呢?可花儿们努力的坚持着,它们是那样热爱生命,也许,就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你已经踩死了一朵小花,这是你认为的,但它们却用最后一口气,去努力向上爬。它们最终还是站在你面前,它们顶过了风风雨雨,顶过了大雪,它们的生命是那样顽强,不管路多远,请你相信你自己一定行。花,总有一天会落下花瓣,人总有一天会老。但是,你做到了,你实现了你的愿望,你为自己一生,增添了光彩,那样,你会过得快乐。

小小的野花让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还让我知道了,人的一生有许多的坎坷,但是,只要自己尽力去克服了,你就会无比的快乐,你的一生也增添了不少光彩。不管怎样,相信自己,做好自己,你一定会成功。陈家桥小学五、一班 钟飞行

花儿的诉说

这是城市里很普通的一个角落,每到花开的季节,牡丹、杜鹃、太阳花……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层层叠叠,争奇斗艳,让路人都忍不住止步观赏。 静静地,你听花儿在说:“小蜜蜂是我的好朋友,因为是她们把我带到这里,开始吸足水分,萌芽生长的。当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时,这多彩的世界让我眼前一亮:这里山清水秀,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我贪婪地吸吮着清晨的甘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我的伙伴们在这幽静、迷人的环境中自由自在地生长着。” 花儿很兴奋,说:“我喜欢小蜜蜂在我的身上蹦蹦跳跳,她们是一群可爱的小精灵,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但我更喜欢这里勤劳、朴实的人们,他们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对,是他们使我的未来不是梦,给我带来无穷的美丽和快乐……” 花儿说:“我的家族一直在这里繁衍生长,但是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曾遭遇过破坏。”说着说着,花儿渐渐陷入了回忆…… 花儿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由于‘城市化妆师’在这块土地上任意地涂鸦、造型,漫天的灰尘遮蔽了蔚蓝的天空,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渣、废水污染了清澈的小河。尽管人们的生活在日益发生着变化,华丽的高楼替换了矮小的平房,昔日的乡间小道也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交。但人们似乎忽略了我们的重要,我和我的伙伴都差点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家园,小蜜蜂们也不知飞向了何方,这一切都曾让这块生存的土地不再有活力,而那时的我似乎感觉快没有了明天。” 花儿抖了抖精神,又说:“但人们很快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会有多少可爱的小动物因为环境的破坏而失去家园,又会有多少动植物因为生态的破坏而濒临灭绝……如果这样,又如何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呢?终于,人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重要了。” 花儿说:“我要感谢这块给予我生命活力的土地,更要感谢这里赋予我生存动力的人们,我会用我的“美丽”来回报他们,让这个最洁净的城市更加绚丽多彩。” 花儿的故事是真实的。我们也许能从花儿的诉说中得到一些启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去珍惜每一份“绿色”,去呵护和谐的环境!|||

梦,游记

黎明,一个人走在空空的林荫大道上,香樟树两旁是无声的风景,被时间的风吹拂,瞬间就被抛到了后面,静默无声。我抬起头仰望流光溢彩的天空,无数飞鸟鸣着划破了流??,绚丽的颜色几欲染蓝我的眼睛,恍惚中又看见,梦境之中桀骜而诡异的莲花华丽妖娆地绽放,把世界飘渺成一片模糊。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梦回江南。

记忆中的水乡总是蒙着淡淡的雨。流不断的河水,数不尽的小桥,丝竹的声音温柔地蔓进耳朵里,这永远是水乡喃喃的私语。青石板路上,打着油纸伞的女子,一袭蓝衫,用她温婉如玉微笑诠释了水乡之柔美。“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或许,江南就是祖国绚丽花海中那一枝清香流转的茉莉花,亘古不变的温柔与幽远。仿佛时间也眷顾着这座小城,只有静静地、静静地流过去,丝毫没有在她美丽的容颜上留下丝毫的痕迹。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这是《圣经.启示录》中的一句话,简单干净的语言,却能直接戳进我心脏的最内层,一如在漠河的冬天,看风雪飘摇的回忆。

雪,在这个小镇上拥有了灵魂。不像江南的雨一样温柔多情,她是坚韧并独立的骄傲女子,纵横交错,把天地撕扯成空白。就像天边孤高却耀眼的北极星,漠河的雪,以及通过这雪所描绘出的意境,让人喜得心颤。当大地被笼罩于一片苍茫下,世界简单得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当往日的斗志消影无踪,依旧可以从这磅礴的力量中悟出生命的真谛。在暴风雪之后,褪去了世俗的灵魂,在最简单的白色世界里熠熠生辉。

如果时光停止,那么一定是这样的时刻。

西藏。

清晨起来,一个人去树林中散步。无数飞鸟在林中歌唱,太阳光像锐利的剑一般穿透迷雾,从林隙间暖暖地倾泻下来。到处都是花,各种各样地杂乱无章地聚集在一起,远处的雪山闪着美妙的色泽,在阳光的折射下映出数种神秘莫测的形态。雪山上是大朵大朵飘浮的云团,终年不散。也许是因为气压的关系,天空是纯净的冰蓝色,又高又透明,星星尚未隐去,仍在天真地眨着眼睛,粉白的杜鹃花随风飘落,覆在我的眼睛上。路非常滑且陡,地上是永不衰败的青苔,混合着未融的雪。正在腐烂的色彩斑斓的落叶被横跨过来的冰冷的溪水带走,转瞬即逝。也许大自然就是如此,有它自己独立循环的法则。落叶的死亡,预示着幼芽的新生,或许,我们这些意志软弱的人,该在盛大的死亡前面,仔细看清楚自己。感觉到死亡的威胁后,人本身会被溢出的生命力所充斥,那些想自毁的人,也因此不具备获得死亡的权力。

天空中没有留下痕迹,但是鸟儿已飞过。

林荫道在这里结束。熄灭最后一盏夜灯,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看鸟儿的翅膀再次划过天空。

――灯灭了,但是梦亮着。

小草的启示

我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我喜欢浪漫的玫瑰,我喜欢火红热情的杜鹃……但我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无闻的。当人们在抚摸那些妩媚动人的花朵时,有谁想过小草,有谁又懂得赞美小草呢?没有,但是,小草却无意那些虚荣,它只是默默地去衬托花儿,让花儿更美丽!

小草是坚强不屈的,它们被压在石头之下,为了生长,它们不管石头有多么的坚硬,缝隙有多么的窄,都坚持往上长,突破重重的难关。成功总是属于努力者的,所以它们成功了,它们在自己艰苦的努力下,从石块下长了出来!

小草是平凡的。它没有大树那样强壮,没能人们遮阳、避雨、供材;更没有花儿那样艳丽动人,被人们欣赏、赞叹。它们似乎是被人们忽略、遗忘的。但它们没有垂头丧气,反而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让四处都布满它们的脚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这首诗多么形象地写出了小草那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小草一颗颗的种长在一起时,不要说是野火,就算是狂风暴雨,风欺雪压又是能把它怎么样呢?

就是这样平凡的,这样坚强不屈的小草,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要贪图那些虚荣,不要因为自己无能而感到自卑,我们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相信成功与你近在咫尺!

自然给我的启示

自然给我的启示冬天已至,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大地披上一层厚厚的白衣,在这白色的世界里,老天却把寒梅赐给了人间,让这寒梅去点缀白雪,点缀人间。寒风拂动着它身上的白雪,把它那厚厚的衣裳脱下,显现出纳红色的肌肤,把梅香夹在风里飘走,送到我们的鼻子里,给寂寞的冬天带来一份清新。我望着那红梅想,在这寂寞的冬季里独自开着,它是否幸福?春天百花争艳的时候,它默默的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桃花、梨花、杜鹃它们争着显示自己,吧自己的心情尽情显现出来已获得百花之王的美名。它们幸福吗?寒梅不屑于这些,并不是梅花赛不过它们,他觉得争着炫耀的生活太累,他只是认为幸福是平淡的,是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的,而不是用自己的外表炫耀来争得别人的夸奖。秋天是果子满树,热闹非凡的时候,而此时的梅花正为冬季积蓄能量,在无人注视的季节里默默耕作,这是一种充实的生活,他说这充实的生活就是幸福。冬季是它开放的季节,而此时凌烈的寒风不断的袭击着他,低温不断的阻挠着花苞的绽开,而它却默默地承受着。风一阵阵的吹过,枝条在不断的摆动着,那花苞似乎要被摇落下来,风,一阵,有一阵。似乎上天在把寒梅赐予人间时便赐予了它忍受寂寞的命运,把它安排在百花绝迹的冬天,只有他的故人——冰雪与他为伴,自己独自开着,又自己默默地回归大地。然而他却不埋怨这种待遇,而把这看作是上天的馈赠,他依然开的那么活泼,那么可爱,永远像一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寂寞,并不可怕,只要他拥有一颗会看待自己的心,有一颗乐观的心,他依然拥有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独处的寒梅,是那种能在平凡中寻找欢乐,能用乐观开朗的心去面对生活,用心灵认真的品味幸福。梅,孤寂的幸福;梅,孤傲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