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是万里长江一段山水壮丽的大峡谷,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它西起重庆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全长191公里。长江三段峡谷中的大宁河、香溪、神农溪的神奇与古朴,使三峡景色更加迷人。三峡的山水也伴随着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

长江三峡,人杰地灵,它是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大峡深谷,曾是三国古战场,是无数英雄豪杰用武之地;这儿有许多名胜古迹:白帝城、黄陵、南津关等。他们同旖旎的山水风光交相辉映,名扬四海。长江三峡是世界大峡谷之一,以壮丽河山的天然胜景闻名中外。三峡全长191公里,两岸悬崖绝壁,江中滩峡相间,水流湍急,唐代大诗人李白经过这里留下了优美的诗句:“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使白帝城更加出名。

长江三峡之一,西起奉节县夔门(白帝山),东迄巫山县大溪镇,长8公里,是三峡中最短的但又是最雄伟险峻的一个峡。瞿塘峡两端入口处,两岸断崖壁立,相距不足一百公尺,形如门户,名燮门,也称瞿塘峡关,山岩上有“夔门天下雄”五个大字。左边的名赤甲山,相传古代巴国的赤甲将军曾在此屯营,尖尖的山嘴活像一个大蟠桃,右边的名白盐山,不论天气如何,总是迂出一层层或明或暗的银辉。 瞿塘峡

瞿塘峡虽短,却能“镇全川之水,扼巴鄂咽喉”,有“西控巴渝收万壑,东连荆楚压摹山”的雄伟气势。古人形容瞿塘峡说,“案与天关接,舟从地窟行

腾龙之游

今天我和爸爸还有几位叔叔、阿姨到位于“龙船调“的故乡--利川市城郊6公里处,总面积69平方公里。北依长江三峡,南连张家界,东距州府恩施市100公里,1989年列为湖北省风景名胜区腾龙洞去玩.腾龙洞风景区集山、水、洞、林于一体,以雄、险、奇、幽、秀于一身,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洞口高74米,宽64米,已探明洞穴长度52.8公里,终年气温14-18摄氏度。主洞平坦,宽可容15辆卡车并排通过呢!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主要景观有“白玉石林“、“千佛殿“、“龙宫“、“珍珠碧毯“、“花泉水“,距离腾龙洞75米处的落水洞,有“卧龙吞江“瀑布,潜入地下成为伏流,洞内可泛舟游览。来到洞的里面我感觉到越来越冷了我把衣服加了一件可是还觉地冷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个指示牌上面说:再过十分钟这里有‘激光锈’!我感觉这很好看所以大家都留在这儿看.我们选了一个好位子等.过了一会儿表演开始了.只见万道彩光从远处射了过来,好美丽呀!忽然石壁上出现了一条绿色的龙栩栩如生原来是激光灯照在了石壁上激光的样子越来越多:有彩虹的、有波浪的、有龙、虎的……接下来是大型土家族情景歌舞《夷水丽川》让我们体验到土家族的感人传说和互动乐趣《夷水丽川》包括“焚香祭祖”、“白虎雄风”、“巴裔风情”、“龙船古韵”、“鼓鸣舍巴”五篇,展示了土家族先民大迁徙的艰辛历程,与大自然抗争的精神以及土家族的风土人情。腾龙洞——龙的故乡、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襄樊好风光

我爱湖北,也爱襄樊。

我爱襄樊,爱它的丰富特产; 也爱它的风土人情和无限美好的风光!

家乡那美丽的风景使人无法忘怀。那繁华似锦的十字街;, 平静、安详的护城河以及热闹无比的人民广场,著名的米公祠,襄阳城绿影壁,夫人城,古隆中 ……这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最喜欢家乡的护城河。它平静、清澈,明如玻珠的河面上波光粼粼,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戴在一位仙子的脖子上。美丽的护城河畔有倒垂的杨柳,随风摇摆,婀娜多姿,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小船,红的、蓝的、绿的……把护城河装扮得五彩缤纷。为了报答它们的“恩情” 护城河就流淌的更欢了!

我还喜欢名胜古迹古隆中,它位于襄阳城西,公元197年-207年诸葛亮在此躬耕隐居十年。西晋时期已有纪念性建筑,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明代就已形成“隆中十景”:三顾堂、躬耕田、小虹桥、野云庵、六角井、老龙洞、梁父岩、抱膝石、古柏亭、半月溪。那里有古老的隆中书院,简易的隆中草庐和难走的迷宫—八卦阵。米公祠位于襄樊市樊城区沿江路西段,原名“米家庵”,是纪念北宋书画家、鉴赏家米芾而建的祠宇 ……多么丰富的文化遗产啊!

这儿还有最美的景色:清晨,人们还在睡梦中,晶莹的露珠就点缀着花朵,帮助襄樊做了一个可以让他焕发光彩的“水面膜”。

中午,在川流不息的车辆的大街小巷里,小学生的“欢声笑语”早已洒满了整个儿城市,绘成一幅优雅的风景画。让欢乐的气氛笼罩整个城市。

夜晚,一切都停下了,辛苦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大家早已把交流平台让给了星星和月亮,所有角落都是一片安详,星星和月亮也给了人们许多好梦!

虽然这些在每个城市都有,但我觉得襄樊的最为特殊,一切都很和谐。我爱这个充满欢笑,充满露珠,充满宁静的家乡。它让我感到亲切和美好!

爱湖北!爱家乡!

爱湖北,爱家乡

我爱湖北,也爱襄樊。

我爱襄樊,爱它的丰富特产; 也爱它的风土人情和无限美好的风光!

家乡那美丽的风景使人无法忘怀。那繁华似锦的十字街;, 平静、安详的护城河以及热闹无比的人民广场,著名的米公祠,襄阳城绿影壁,夫人城,古隆中 ……这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最喜欢家乡的护城河。它平静、清澈,明如玻珠的河面上波光粼粼,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戴在一位仙子的脖子上。美丽的护城河畔有倒垂的杨柳,随风摇摆,婀娜多姿,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小船,红的、蓝的、绿的……把护城河装扮得五彩缤纷。为了报答它们的“恩情” 护城河就流淌的更欢了!

我还喜欢名胜古迹古隆中,它位于襄阳城西,公元197年-207年诸葛亮在此躬耕隐居十年。西晋时期已有纪念性建筑,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明代就已形成“隆中十景”:三顾堂、躬耕田、小虹桥、野云庵、六角井、老龙洞、梁父岩、抱膝石、古柏亭、半月溪。那里有古老的隆中书院,简易的隆中草庐和难走的迷宫—八卦阵。

襄樊的米公祠也很漂亮,位于襄樊市樊城区沿江路西段,原名“米家庵”,是纪念北宋书画家、鉴赏家米芾而建的祠宇 。里面还有好多奇石,什么“招财进宝”“泰坦尼克号”“米颠拜石”“芝麻石”“菊花石”······让人眼花缭乱。每块儿石头都很特别。我最喜欢“泰坦尼克号”。这是一块儿天然形成的石头,分了上、中、下三层,还真有点儿像电影里的“泰坦尼克号”呢!这是多么丰富的文化遗产啊!

这儿还有最美的景色:清晨,人们还在睡梦中,晶莹的露珠就点缀着花朵,帮助襄樊做了一个可以让他焕发光彩的“水面膜”。

中午,在川流不息的车辆的大街小巷里,小学生的“欢声笑语”早已洒满了整个儿城市,绘成一幅优雅的风景画。让欢乐的气氛笼罩整个城市。

夜晚,一切都停下了,辛苦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大家早已把交流平台让给了星星和月亮,所有角落都是一片安详,星星和月亮也给了人们许多好梦!

虽然这些在每个城市都有,但我觉得襄樊的最为特殊,一切都很和谐。

我爱这个充满欢笑,充满露珠,充满宁静

的家乡。它让我感到亲切和美好!

我爱湖北!爱我的家乡!

荷花湖

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游览了不少风景名胜。我一睹了广州蟠龙洞的风采;领略了四川凌云山的巍峨挺拔。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在炎热的广州所见到的荷花湖。

那个荷花湖的面积十分大。早上,阳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出叠叠波光,从远处看犹如一幅清淡优雅的水墨画。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鱼从荷叶下静静地游过,生怕打破了这里的静谧。

远处那几棵婀娜多姿的垂柳,清风一拂,更是美丽如画。而那池中的荷花则像倾倒在湖里的粉色胭脂;又像停落在西边的晚霞。这清香阵阵的荷花,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红灯,衬托着那酒盅般的莲蓬;又如一位位披着轻纱、含笑而立的仙女。嫩黄的花蕊中,凝着不少晶莹剔透的水珠,个个盈盈欲滴。从近处看荷花,美得如天边的彩霞那样耀眼;多得如织不完的锦缎那样绵延。

在碧绿的荷叶丛中,每片绿叶都展绿叠翠、美丽无暇。荷叶上的露珠亮晶晶的,在阳光下闪烁着的光辉好比清晨时的朝晖。看!荷叶上正蹲着的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挺着雪白的肚皮,为这美丽的荷花湖演奏者悦耳的交响乐呢!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了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爱这清香四溢、沁人心脾、给人以清新隽久的荷花湖!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王顺然

我的家乡驻马店

我的家乡驻马店

驻马店驻马店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地处淮河流域。这里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在这里设驿站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1965年建专,2000年8月撤地设市。全市辖西平、遂平、上蔡、汝南、平舆、确山、正阳、新蔡、泌阳九县及驿城区,19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831万。

驻马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秦丞相李斯,《搜神记》的作者、中国志怪小说创始人干宝,《神灭论》的作者、唯物主义思想家范缜等历史名人的故乡;蔡氏、金氏、江氏家族的发祥地;重阳节的发源地和中国“四大传奇”梁祝爱情故事的发源地之一。

驻马店美丽富饶,资源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国家和河南省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素有“天下粮仓”、“中州油库”和“芝麻王国”的美称,油料产量居河南省第一位,肉类、禽类总产量分居全省第二、第三位。境内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有国家级地质公园、4A级风景名胜区嵖岈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薄山湖,全国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以及梁祝故里、秦丞相李斯墓、伏羲画卦亭等名胜古迹和***同志题写馆名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享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等红色旅游资源。

嵖岈山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又名嵯峨山、玲珑山。属花岗岩造型奇特的地貌区,由密蜡山、南山、北山、六峰山、及天磨湖、琵琶湖、秀蜜湖、百花湖景区组成。素有“天下第一奇山”、“华夏图腾林”、“华夏第一盆景”、“中原飞来峰”和“江北石林”之美誉。

嵖岈山上美景遍布。此山峰缝见奇,密蜡山高百丈,无一缝隙,一块巨石耸立,伟岸挺拔,大有刺破青天之势。老君峰酷似一太上老君,那光光的秃顶耸住双肩,探身西北,俨然老君炉边炼丹。天磨峰,为一拔地而起的峭岩峰柱,顶端长起三节巨石,形象磨盘,磨底和上磨;此山洞洞险幽,万人洞洞连洞、洞套洞,能容纳万人;星星井洞内,穿流着一条常年不涸的泉溪,洞上岩石相互卡挤,现出很多小孔眼,光线直射进洞,水面上顿然现出一片星星,令人称奇,白云洞位于北山的天王顶下,时常向外吞云吐雾,当年颜真卿见此景欣然提下“别是洞天”以作留念;此山石石怪异,青蛙石蹲居山巅,跃跃欲试;石猴个个逼真,似猴王拜祖;八戒石憨态可鞠;剑鱼石恰似一条跃出水面的剑鱼,跳迎天下客。

嵖岈山山势险要,历史悠久,和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年唐玄奘曾三到嵖岈山讲经,收遂平人道全、道一为弟子,明代淮安才子吴承恩睹嵖岈山美景,文思喷涌,创作了不朽之《西游记》。

1998年中央电视台又把嵖岈山作为外景地,完成了《西游记》续集的拍摄工作。

今年,嵖岈山又被评为“河南十大最美地方”之一。

薄山湖沿湖四周,群山环抱,峰峦隐现,峡谷纵横,苍松翠竹,湖光山色,晨曦雾渺,林幽鸟啼,亭榭映辉,渔歌唱晚,一日景多变,四季情趣异。薄山湖风景区,由古朗陵景区、大坝景区、湖东景区、九龙沟景区四部分组成。著名景点有:神驼戏水、猛虎啸天、湖心岛、野猪岭、锦鸡峰、将军壁、打狗潭、翠竹溪、猴儿崖等30多处。湖周围森林覆盖率为75%,92年被林业部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并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选为《西游记》、《长征》等影片拍摄外景地。湖东景区位于薄山湖东岸,新安店镇境内。林壑幽美,芳草丰茂,总面积近5000亩。沿湖滩涂蜿蜒数里,临湖远眺,水光潋滟,山色空朦,是一处待开发的绝好的湖滨度假胜地。

铜山风景名胜区分铜山、铜山湖、云雾峰三个部分,总面积74平方公里,海拔681米,景区融汇山峦、湖水、岛屿、潭瀑、洞穴、寺庙、革命遗址、神话传说、历史故事等风景名胜资源,集“雄、险、奇、秀”于一体,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和,以“一山、一水、一寺、一圣地”构成了完整的风景名胜体系。

铜山,原名大复山,汉代名将邓通在此铸钱而得名。它以“险似华山,秀似黄山”被冠以“小武当”之称,“南朝金顶(湖北武当),北谒铜峰”的美谈流传至今。自东汉以业,佛道两家的释子道徒,在铜山修身养性,弘扬拂法,形成了丰富的宗教历史文化内涵。“一天桥”、“二古庙”、“三宫观”、“四道天门”、“五大石崖”、“六大洞穴”、“七大寺院”、“八大景观”、“九大奇石”、“十座名峰”等景点,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山上,云雾缭绕,危崖耸立;山下,洞谷幽深,林草茂密;群山之上怪石嶙峋,鬼斧神工奇妙无究。山泉、飞瀑、红叶、怪石、河湖、寺庙、相互交映,可谓人间的仙境,历史上留传的农历六月十五日的传统庙会来自皖西、鄂北、豫南等各地朝山香客日达数十万人之多,物资交易大会盛况空前。

铜山脚下便是南宫寺,踏入山门,穿过竹林小道便来到千年佛教、道教圣地——滴水崖,寺院南侧有一滴水石洞,常年滴水不断,泉水甘甜清例,沁人心脾。西侧有一神仙洞,传说是祖师爷修仙之地。寺院佛道合一,常年香客不断,从滴水崖拾阶而上经“好汉坡”、“回心崖”、“焦阁老碑”、“百丈崖”、“一线天”、“铜山云梯”、“得道石”、“天桥”过四道天门可到达顶峰,立在铜峰之顶鸟瞰群山,满目葱笼,花枝烂漫,山峦起伏似巨龙飞舞,河流交错如飘带萦回,景区100多个著名景点尽收眼底,千里云海,河湖一线,水天一色,气象万千,使人心旷神怡,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登山完毕,便可泛舟铜山湖,碧波荡漾,岛绿景秀,岸上松涛阵阵,鸟语花香,宾馆服务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水怪”的传说,更为铜山湖增添了一分美丽和神秘。铜山风景名胜区,以秀丽的山水为主体,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能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是求知、求新、求奇、求险、求佛、探胜的旅游胜地,是中原大地一颗璀灿的明珠。

铜山以独特的湖光山色,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吸引着历代游客。相传,王莽赶刘秀曾在铜山激战;南北朝时期,以《水经注》闻名于世的郦道元曾数次登临铜山详考沘水之源;唐代的尉迟敬德登山游览,立碑纪念;唐未农民起义军领袖黄巢登山后咏诗激励斗志;明朝正德年间,官至吏部尚书,华盖殿大学士焦芳曾“相从贤士大夫数辈而来”登山游历,并亲自撰写《重修铜山清凉禅寺碑记》清代顺治皇帝削发为僧到铜山清凉寺隐居。清代历任知县登峰观景,并留下很多赞美铜峰的诗篇。

宿鸭湖位于汝南县西北部,面积239平方公里,是中国面积最大、堤坝最长的人工水库,北誉为“人造洞庭。”宿鸭湖犹如一颗晶莹的珍珠镶嵌在辽阔的中原大地上,她静若处子,以特有的温情容纳了狂暴的汝河、臻头河、练江河等淮河上游大小十余条支流的河水,是养鱼育蚌的良好场所。宿鸭湖环湖数万亩杨柳叠翠,两岸万亩芦苇荡是野鸭等野生动物的天堂,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不是江南,胜似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