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一件快乐的事

宁家埠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 李振霖)

快乐的事有很多:爬山、旅游、打乒乓球…而我最快乐的事就是过年了。

每当过年,远在淄博的大爷、大妈、哥哥都要来我家呆上四、五天,这在平时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大爷大妈要上班,哥哥也要上学。过年就好了,哥哥来了,我们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我们一起学习、玩游戏、练书法、跑步。今年的春节是最让我高兴的了,初一,吃过中午饭后,爸爸开车拉着我们去百脉泉公园游玩,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想象着公园的样子,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园,这里的人真多啊,我们先到了清照园,在李清照的雕像前我们高兴的合影留念;在溶洞里面我们小心的攀登。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墨泉、龙泉寺、明水湖等,每到一处,我们都会被美丽的景色吸引,玩的可高兴了。最后我们来到了游乐园,在那里我与哥哥开起了碰碰车,这个游戏充满了刺激和挑战,真好玩啊!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又来到了水上滚球处,我和哥哥在一个大球中齐心协力的奔跑,球在快速的滚动,引来了许多大人的称赞。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们只能离开公园了!

去百脉泉公园游玩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每当想起它,我的心中仍充满着快乐!

我家乡的百脉泉

18 我家乡的百脉泉 我的家乡明水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百脉泉是远近闻名的游览胜地,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如诗如画,风景怡人。想去游玩吗?那就跟我一起来吧! 走进百脉泉公园,来到泉池的汉白玉栏杆旁,在早晨明媚的阳光下,百脉泉水波光闪烁,像撒了金子一样,不停的跳跃着。泉水是那样清澈见底,许多鱼儿,有红的、白的、黑的、还有花的,他们一起快乐的游玩,四周的景色是那么美,我不禁在心里赞叹:“多么迷人的景色啊!” 看着看着,我有点口渴了,双手捧起一把清澈的泉水,喝了一口,啊,一股甘甜顿时涌入了心田,感觉非常惬意。忽然,我发现在清澈见底的泉水中冒出了一串串珍珠,从泉底一直冒上了水面,场面非常好看。再定睛一看,什么珍珠啊!原来是一串串小水泡啊!不过,水泡好真像一串串美丽的珍珠,我想:这应该是百脉泉名称的由来吧! 我出神地看着水中游来游去的小鱼,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美丽的小鱼,穿着美丽的衣裳,在清清的泉水中翩翩起舞,其他的鱼儿的跟着我一起跳舞......我跳着跳着,跳累了,就坐在泉边的大石头上,欣赏着美丽的水底世界。 亲爱的朋友们,怎么样?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美景——百脉泉,如果你想去百脉泉游玩,可要让我当导游哦!

快乐的一天

18 快乐的一天

章丘市刁镇旧军小学三年级 王宝芝

放暑假的时候,我妈妈带我去百脉泉公园,那里风景优美,真是个好地方。 我坐在那里看见了李清照的故居,那里的墙上处处都是字,我根本看不懂写了什么,我还看见了李清照的石像,我想去摸一摸,可那些人不让去。 我还去了那座假山,我和我妈妈在那里一步一步地走着,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小木箱子,我想打开箱子看看里面有什么,可我妈妈不让我打开,也不让我摸。 那里还有墨泉,我看见一些人在用瓶子灌墨泉水,我也想喝墨泉水,我说:“妈妈我想喝墨泉水”。妈妈说:“我们的矿泉水还有半瓶哪”!我拿起矿泉水,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我还剩下几口,我说:妈妈我喝了,你喝了吧”。我妈妈说:“好吧”。我妈妈喝完以后,我从墨泉池子李灌了一些水,我喝了一口,觉得很好喝,我让我妈妈喝了一口,我妈妈也说很好喝,我就又灌了一瓶回家喝。 我妈妈说:“我们走吧”。我说:“好吧”。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百脉公园,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想一件快乐的事

17 想一件快乐的事

宁家埠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 李振霖)

快乐的事有很多:爬山、旅游、打乒乓球…而我最快乐的事就是过年了。

每当过年,远在淄博的大爷、大妈、哥哥都要来我家呆上四、五天,这在平时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大爷大妈要上班,哥哥也要上学。过年就好了,哥哥来了,我们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我们一起学习、玩游戏、练书法、跑步。今年的春节是最让我高兴的了,初一,吃过中午饭后,爸爸开车拉着我们去百脉泉公园游玩,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象着公园的样子,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园,这里的人真多啊,我们先到了清照园,在李清照的雕像前我们高兴的合影留念;在溶洞里面我们小心的攀登。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墨泉、龙泉寺、明水湖等,每到一处,我们都会被美丽的景色吸引,玩的可高兴了。最后我们来到了游乐园,在那里我与哥哥开起了碰碰车,这个游戏充满了刺激和挑战,真好玩啊!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又来到了水上滚球处,我和哥哥在一个大球中齐心协力的奔跑,球在快速的滚动,引来了许多大人的称赞。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们只能离开公园了!

去百脉泉公园游玩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每当想起它,我的心中仍充满着快乐

章丘一日游

章丘一日游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专业生产大葱的的地方—— 章丘。

坐在车上遥望一大片大葱地,我忽然想到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提起济南有不少的景观,比如说有:泰山、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植物园、洛口市场……这时你又会问我,章丘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有特产大葱吗?你想错了,这还有一个公园那就是——百脉泉。

你们听到这个名字想一共一百个脉泉,又错了,这不只有一百个泉眼,有一百多个泉眼。

我们首先来到了“清照园”首先看到了一个大池子,那是“梅花池”中间还在冒泡,很像趵突泉。看!池子旁边有两座小桥。再往前走就到了李清照专门洗澡的地方了,一个很大的池子,得瑟瑟真凉,底下还有许多鹅卵石。旁边还有两个小的瀑布,虽小但是水流很急。

我们继续往前走,又来到了李清照的词园,令我最熟悉的诗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终于出来了!远远的看见在一大块“石头”看见了一个大“石”像,再近些看到了是一个女人的像,再近些,原来是李清照的石像。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那里,在那我看到了一个这样的牌子:“塑料石山,请勿攀岩”。我们爬到了山顶,我看见李清照好像正在拿着书思考什么,站在上面,看见了整个百脉泉。

眼看就要欣赏完了整个百脉泉,我看见了一个钓鱼的地方,我问爸爸妈妈可以么,爸爸妈妈说可以。

刚开始一条也没钓上来,妈妈这时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观察鱼竿的动向”。

听了妈妈的话,后来钓了许多鱼,一共钓了八九条,百脉泉总算欣赏完了。

这一天我们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我们临走时还是依依不舍的走了,有机会我们还去章丘。

美丽的百脉泉公园

美丽的百脉泉公园 百脉泉公园是一座风景优美、充满诗情画意的泉水公园,里面有秀丽的百脉泉、壮丽的梅花泉、瑰丽的墨泉————来到这里的人们无不为这优美的景色所陶醉。今天,我们一家有幸来到了这里。 百脉泉公园位于济南市章丘的城中心。一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的鱼池,池中有红的、黄的、黑的小鱼,各色的鱼儿都在那里游来游去,它们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戏。池字的正中央是两条高大的鱼型雕塑,嘴巴朝上,从鱼嘴里喷出两朵巨大的水花,随着优美的旋律在水中有节奏地跳动,旁边有各种姿态的小孩雕塑:有的在低头捉鱼、有的在自己戏水、有的在打水仗,可爱极了。 沿路往前走,东面是一个很大的由泉水汇集成的湖。走不多时,便看见了有名的百脉泉,在高大雄伟的梵王殿下,是由三个成“品”字型的方方正正的大水池组成的,中间架起了一座拱桥相通池内涌珠浮翠,出神入化,泉水清澈见底,堪称天下奇观。明朝著名戏曲家力凯先题《游百脉泉》诗刻在石碑上,“水漫无过济,脉泉更著名。不霜清见底,漱石即无声。”对百脉泉作出了由衷的赞赏。 再往北走,便看见一座石亭,亭子两旁有两颗千年古松,看介绍,松龄虽有千年之久,但他仍然挺直了腰杆,枝叶茂盛,郁郁葱葱。穿过古亭,迎面矗立着一块石碑,上书“李清照”三个大字,园内亭台桥榭,与泉水呼应,沿着石碑后的九曲回廊,游人们津津有味的欣赏着有名的“梅花泉”,只见五个泉眼喷涌而出,有一米多高,形成梅花状,此泉由此而得名,泉边一群一群的鱼儿围着泉水转来转去,欢快的嬉戏,游人的情绪被这神奇的泉水和欢快的鱼儿所调动,不断发出哧哧的欢笑声,大人孩子的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大家都陶醉了。 我们又参观了墨泉、龙门泉,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泉,一步一小景,几步一大景,让游人流连忘返。不知不觉已游玩了大半天,看看天色不早,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座美丽的泉水公园。

我的家乡—济南

我的家乡济南,它以泉水而闻名于天下,有“泉城”之美誉,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白天,登上美丽的千佛山往下看,有许多高楼大厦,护城河两岸有成行的绿柳,有绿绿的草坪,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在奔跑,热闹非凡。 在西边趵突泉位于济南的中心位置,居72名泉之首。趵突泉又叫槛泉,据说已有二千七百年的历史。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即便到了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薄雾冥冥,一边是泉池波光粼粼,一边是亭台楼阁,飞彩流丹,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图。历代著名文学家、哲学家、诗人诸如曾巩、苏轼、张养浩、王守仁、蒲松龄等都忍不住在此留下美文以志之。进入趵突泉公园,未到泉边,那趵突喷涌的声音就会响彻耳畔。泉池中央三股泉水喷涌而出,高约半米,水势强劲,声音洪亮,很壮观。金色的鲤鱼悠然自得地穿行其间,像片片红云落入水中,又像朵朵落花飘在水面。到了冬天就更好看了,泉上起了一片热气,白而轻软,在深绿的长的水藻上飘荡着,不由你不想起一种似乎神秘的境界。听妈妈说前几年这里的泉都不喷了,所以我们一定人节约用水,不然的话我们就看不到泉水了! 除了趵突泉,公园内还散布着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很多名泉。 另外,在济南的东边城郊还星罗棋布的着许多泉,章丘的百脉泉群尤为引人注目。 去年我就和刘先晴等几个同学去了百脉泉, 那里的泉群喷涌得也很厉害! 在济南的北边有大明湖。大明湖风景秀丽,清雅迷人。岸上花繁树茂,杨柳依依;湖中碧波粼粼,小舟点点穿梭,夏天更有大片的荷花竞相开放。我和爸爸曾经泛舟湖上,感觉就象在画中一样。有空也请全国的小朋友来美丽的泉城济南玩吧! 我爱我的家乡——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