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中卫,几年过去了我回到了盼望以久的中卫。一下车我惊呆了。昔日尘土飞扬的土路已没有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水泥马路。走在马路上,你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几年前,这儿还是自行车的天地,现在已经成为汽车的海洋了。各种各式各样的汽车无所不有,有红色的小轿车,黄色的面包车……十字路口还亮起了红绿灯,马路两边,百花争艳,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外,有百货商场、摩托车专卖……在房顶上,高大的广告牌,展示着我们优秀的中卫工农业产品。啊!变了,变了,我的家乡变了!

现在中卫的交通发达,是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南北横贯宁夏的高速公路109国道穿过中卫腹地,可以快速抵达国内的任何省份和地区。与兰州相连的省际道路宽阔通畅。铁路除五十年代创造了在沙漠中修建铁路的世界奇迹——包兰线横贯中卫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又新建了中卫至宝鸡的中宝线,现在又有了正在建设年底即将通车的中卫至太原的中太线。可以说,中卫的铁路交通是“丁”字型的交通网,向东向西向南任意行,非常方便。通过铁路公路交通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中卫不仅历史悠久,文明程度高,交通发达,物产丰富,旅游资源更具西部特色更具吸引力。“沙坡头”旅游区驰名中外;“中卫寺口子”风景区,更是以汉朝苏武牧羊遗址的历史厚重感和独特的地形地貌而吸引国内外游客;“香岩寺”风景区以矗立在海拔2000多米高山之上的寺庙建筑群和佛教信徒以虔诚之心弘扬佛教文化而闻名;“石空大佛寺”的石雕卧佛,以其巨大而引来无数访客和参拜者;“南华山”风景区以其美不胜收的美景令游览者流连忘返;北部沙漠中罕见的“岩画”令中外研究者纷至沓来,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学术推荐;“中卫高庙”以其历史年代久远,建筑风格独特,聚汇佛道文化,耸立于市中心而成为中卫人气最旺的游览之处;“中卫黄河湿地公园”更是依托黄河的黄金水岸而建成,将自然与人工景观天然地融合在一起,突显了中卫的人文情怀。每年五月的“沙坡头黄河国际旅游节”,更是彰显了中卫独具特色的旅游形象;每年八月的“硒沙瓜展销节”,将中卫倡导绿色种植的发展理念渲染得如火如荼。中卫于2004年4月撤县设市,成为宁夏的第五个地级市。新中卫的建设目标和品牌优势,就是建成西北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城市。随着建设步伐的加快,中卫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和利用,不远的将来,中卫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塞上明珠”。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的一个景色优美的村子里。

在它的东西有法门寺,南面是高大雄伟、长年积雪的秦岭山和离我们二里多远又宽又长的大渭河、渭河北边是西宝公路,西面是一座大磨性山,北边是黄土高原,黄土高原半腰是引渭渠。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具体位置。

在我们的村庄里,原来的房子是用红砖和青砖建成的又低又矮的土瓦房和小平房,现在是一座座用瓷砖建成的高大壮丽、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原来墙上刷的是黄土和白灰,现在用的是高级的涂料和色彩斑斓的壁纸;过去用的都是木头门和窗,而现在用的都是铝合金的门和窗,而且过云的房子一到下雨天屋顶就会漏雨,而现在不会了,屋顶又结实又十分光滑。过去人们都用砖块和水泥铺地,现在人们都用高级的水磨石和地砖来铺地,扫起又方便又干净。原来人们要睡在硬硬的土坑上,冬天太冷还要用柴火烧,而现在大多数的人都在用弹簧组合床,一到冬天人们就插上电热毯。原来冬天人们取暖的时候都要用火炉,现在冬天人们取暖时都用电暖气。原来人们看的都是又小又模糊的黑白电视,现在人们看的都是又大又清晰的彩色液晶电视;原来人们去赶集要骑十分慢的自行车,现在人们赶集的时候要骑十分快的摩托车和汽车。

原来人们去田地干活时要走又窄又小的土马路,每次一下雨土马路上就坑坑洼洼,而且一不小心还会摔倒,现在变成了又宽又干净的柏油马路,下雨时柏油马路一点也不滑,也不容易摔倒,而且路边还有整齐绿化带和路灯,它们像一排排昂首挺胸的“士兵”守卫着柏油大路。

商品的变化满足着人们的需要,但同时也会刺激人们不断产生新的需要。未来可以实现人们的各样需要,是因为社会在不断发展,而科技也随着社会的发展,向前迈进。

石嘴山市第二十三小学

四年级一班

张淙

指导老师-马惠玲

我的家乡太白

我的家乡太白

文 / 写作女孩 写景 类作品 我的家乡太白县,因秦岭主峰太白山而得名,那里有美丽的“避暑胜地、山水画廊、户外天堂、绿色宝库。”被誉为“宝鸡的后花园。” 由于太白县地处秦岭腹地,全境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北连秦川,南通巴蜀,为川陕之要冲。海拔 1543米,是全省海拔最高的县城。全县年平均气温7.8℃,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 5万个以上,夏季平均气温 18℃,有“天然空调城”、“天然氧吧”之美誉,是避暑度假的最佳去处。每年夏季,都会有很多外地人,前来避暑。 在县城,那里有美丽的明珠广场 、百合广场、街心广场、青年广场。尤其引人瞩目的是街心广场,一走进太白街心,奋进的太白-火红的凤凰就会映入你的眼帘,一河两岸的风景不由得让你驻足观望,那里记载了太白的历史、人土风情。每到夜晚,这里就成立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到夏天,晚饭过后,街心广场上就挤满了男女老少。大人们有的坐在旁边看喷泉,有的在仰望着什么,还有的在轻声交谈。花枝招展的孩子们在音乐喷泉边用小手嬉戏水,不时传来天真的笑声,一对对老年妇女在比划着什么……这里是那样的欢乐。 在离县城不远的还有以生态观光为主题的青峰峡森林公园、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褒斜古道百里生态画廊、翠矶山公园、龙华山景区;以避暑度假为主题的太和园、太白生态园,每年夏天我们太白县就会有好多外地朋友前来游玩,避暑。 朋友们,我的家乡不但美丽,家乡的人们也很好客,朋友有空不妨来我们太白游玩,您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收获,太白的人们欢迎您,等着您。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文 / 绿天地 叙事 类作品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又到了,趁着这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回家去看望爷爷、奶奶。 5月1日早上,我妈坐车回老家去。坐在车上,我一路看着宝鸡的高楼大厦和五颜六色的标牌,我又想了想家乡那又矮又破的瓦房,真是天壤之别呀!汽车一路飞奔,行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到站了,想到要见爷爷、奶奶,还有伙伴们,我心里无比高兴。我透过车窗看到了成片成片粗壮旺盛的麦田,绿油油的,微风吹过,泛起一层层的微波;果树园的果树郁郁葱葱,枝头结满了果实,果香迷人;清新的空气,碧绿的河水真是美极了!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家乡的村庄。那里有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又矮又破的土房变成了一座座镶着瓷片,平顶的新楼房。我忽然感觉到;家乡变了,变的漂亮了。到了家,屋里的人出来了。爷爷、奶奶出来迎接我们了。他们笑着和我们进了屋。奶奶说:“以后呀,你们就不用拿这么多东西了,咱们村头有超市,方便极了。” 5月3日早上,我们又要返回宝鸡了。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呀!这都是党的领导下,我的家乡才有这样大的变化。在这里,我要带表我家乡的人们,对党说一声:“谢谢。”

我的家乡

我出生在陕西省宝鸡市,是在中国的西北部。这里一年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

每年立春时,也就是柳树刚刚发出黄绿色嫩芽的时候,金黄色的迎春花在漫山遍野里盛开了,远远望去就像片片黄金一样。到了五一节前后,美丽的芍药花和牡丹争先开放,牡丹花由无数片花瓣组成的,好像一双双小手托着一张小脸一样。

夏天,白色的荷花在池塘里盛开了,好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子在水中舞蹈。当你来到太白国家森林公园,不泡泡温泉可不行。在太白山的温泉里,我们小孩可以美美的玩水游泳,就是太阳下山天黑了也感觉不到冷,舒服极了。还有那渭河公园,水碧绿碧绿的,倒映着高高的秦岭山和城市里的高楼,真是山在水中、水在城中。我住在这个城市里,特别的自豪。

秋天,果实累累,那红红的苹果好像妹妹的脸一样。还有那紫色的葡萄、金黄的香梨和天下美食之一的红籽石榴,真是见人眼馋。

冬天到了,地上一片雪白,远处的山峰好像穿了一件白色的大衣。还有那常年青绿的松树上也都被雪花穿上了外衣,这时的我仿佛在童话王国里一样。

啊,多美丽的城市呀!这就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变化

我的家乡太白县,因秦岭主峰太白山而得名,那里有美丽的"避暑胜地、山水画廊、户外天堂、绿色宝库。"被誉为"宝鸡的后花园。"

由于太白县地处秦岭腹地,全境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北连秦川,南通巴蜀,为川陕之要冲。海拔 1543米,是全省海拔最高的县城。全县年平均气温7。8℃,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 5万个以上,夏季平均气温 18℃,有"天然空调城"、"天然氧吧"之美誉,是避暑度假的最佳去处。每年夏季,都会有很多外地人,前来避暑。

在离县城不远的还有以生态观光为主题的青峰峡森林公园、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褒斜古道百里生态画廊、翠矶山公园、龙华山景区;以避暑度假为主题的太和园、太白生态园,每年夏天我们太白县就会有好多外地朋友前来游玩,避暑。

朋友们,我的家乡不但美丽,家乡的人们也很好客,朋友有空不妨来我们太白游玩,您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收获,太白的人们欢迎您,等着您。

我的家乡——宝鸡

我的家乡——宝鸡,在关中平原两端。秦岭是它的南部屏障,群山环绕,渭河水从城市中间流过。从我查的资料中知道它的总面积是18202平方公里,人口有372万,1994年被评为“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1995年被评为“全国卫生城市。”2005年又一次获得了“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环保模范城市”的光荣称号。我真为自己的家乡自豪! 宝鸡是炎帝古里,是秦文化的发祥地。西周礼乐,秦汉法度,大唐雄风,宋代风韵,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丰富生动的印痕。历史沉淀深厚,文化遗存繁荣,人文景观星罗棋布,自然风光得天独厚,家乡真是一个古老而现代的城市。 在这儿有国内外驰名的法门寺;有我们的祖先神农氏——炎帝的陵墓;有秦王陵墓;有国家级太白森林公园;有太公姜子牙的垂钓遗址——钓鱼台。每年有许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祭拜神农氏炎帝和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舍利指,场面宏伟而壮观,热闹极了。 现在的宝鸡马路宽广,高楼林立,路旁种着许多树木和花草,连每座桥上两边都摆放着许多盆景,色彩鲜艳,赏心悦目。特别是到了夜晚,霓虹灯闪烁在大街小巷,这座城市如同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各大超市和集贸市场,穿的,用的,吃的真是看不够也看不完。从清晨到傍晚,人山人海,人潮涌动,从每个人微笑的脸上足以表现出人们幸福满足的心情。 我的家乡最大的变化是把昔日杂草丛生的河滩彻底改变了模样。在渭河上修建了渭河公园,真是“红砖小道如血管,高竿花灯似月悬”。还建有沙滩美景,绿荫成行,每天早上人们来这里晨练,傍晚在这里散步,尽情享受生活。在渭河上拦坝蓄水,清澈平静的水面上,不时有许多野鸭,你追我逐,欢乐地戏水玩耍。渭河上还建有水上乐园,人造瀑布。每当明媚的阳光洒在河面上,河两岸的建筑物倒映在河水里,真是美不胜收。当你走在桥上,就会留连往返,心旷神怡。 我的家乡两条林带,一片水面。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山清四季,绿荫如盖,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生态园林城市。 家乡的山可爱,家乡的水可爱,家乡的人更可爱。 可爱的家乡,可爱的家乡人民。我爱您。

宝鸡的新面貌

宝鸡的新面貌宝鸡市金台区东仁堡小学 四一班 张雪颖经常听大人们说宝鸡的变化可大了,真的是这样吗?于是周末,我让爸爸带我参观了宝鸡,一路走来,我真的发现了不少。道路,方便了城市的交通 笔直的经二路,真在我眼前延伸向远方,犹如一条巨龙横穿市区,纵贯东西。听爸爸说,十几年前,宝鸡市去的道路比较窄小,路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到了雨天,路上积了许多的雨水,汽车一过,飞溅起的泥水弄的汽车像洗了个澡一样,有时还会溅在行人身上。坐在车上的人随着汽车一路颠簸十分难受。而今 天,我看到的是宽敞、平坦、整洁的道路,坐在车上不会颠个不停,路旁的树木和花朵始终保持着美丽的笑脸,迎接着秩序井然、川流不息的车流,走在路边,一路观赏街景,让人心旷神怡。 绿化,净化了城市的空气。 顺着车流,继续前行,追随者耳边悦耳的流水声,我们来到了渭河桥上,发现往日凄凄的荒草,裸露的河床已经不见了踪影。这里已成了水的世界,放眼望去,偌大的人工湖一望无际,清澈的水面上雾气缭绕,微风吹来,水面上掀起了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煞是好看。因为这水,宝鸡的夏天失去了炎热,多了些许清凉,人们常常漫步岸边,享受水的清爽。 运动,给城市带来了新活力。没有运动,没有欢笑,缺少热闹,城市也将死气沉沉。看吧,街心广场上,那些老人正在扭秧歌呢,他们不停的跳着,开心地笑着,好像年轻了好多。再瞧那些孩子们,有的骑自行车,有的滑滑板,他们虽然玩的不一样,但都是那么的开心,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而以前那个死气沉沉的城市,早已无影无踪了。… 通过观察,我不禁领略了宝鸡的新景新貌,更让我感受到了宝鸡这座古城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 我真想大声说一声:“我的家乡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