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教室里乱糟糟的,励老师皱着眉头,说:“教室不像教室了,我看像垃圾场!”于是她一声令下,我们大家立刻忙开了。

瞧!小军他猫着腰,弓着背,手里拿着一把扫帚,余光飞快地瞄了几眼,发现垃圾就去扫,不一会儿,大半个教室就被他扫地一干二净。可是小军还没扫完一组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但是他想:为了班级的荣誉,我一定要坚持。小军望望后面一尘不染地地面,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红心很细,于是自告奋勇地承担了擦桌子的重任。只见她提来一桶干净的水,把抹布放进水里浸湿,之后拧干。小红又桌腿又擦桌面。小明的桌子可脏了!有铅笔乱涂乱画的痕迹,有橡皮泥小颗粒黏在上面,还有一些不知名、乱七八糟的东西,真令人反胃!小红刚提来的水变成了一桶污水,她就这样到了一桶又一桶……终于,桌子被檫地照出隐隐约约的人影子!

其他同学有的在檫黑板,有的在拖地,还有的在擦瓷砖。大家齐心合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教室扫得一干二净。大家看着这样的教室,都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