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寒地冻的冬日里,唯独只有它给人们送来一片翠绿。——题记

冬日里,寒风刺骨,大雪纷飞,洁白的冰晶缀在枯萎的枝头,树枝微微下弯;鸟儿也不叫了,昆虫开始了冬眠,就连我们万物之灵长——人类也蜷在家中,生火取暖,畏惧严寒。可唯独只有它,腰板依旧挺直,树枝依然粗壮,枝叶仍旧翠绿,它便是“岁寒三友”之一——松。

今年寒假我与好朋友一起来到陕西游玩,当然我们也去了“西岳”——华山,来到华山,站在山脚下,向上仰望,华山完全被白雪覆盖,只有空隙处还能望见几抹绿色。这是什么植物啊?怎么在这大雪天任然存活?于是我准备一探究竟。我们决定坐缆车上山,顺便观察一下到底是什么植物,具有这般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坐着缆车一边上山,一边观察,却发现缆车下方是一片接一片的雪地,向前望,也望不到除人外,任何生命迹象。白雪皑皑,一片洁白,我感到在这天寒地冻的季节,植物的存活率必定不高,必然只有人,才能与这冬季共存活。下了缆车,情景却在顷刻间瞬间反转,呈现在我眼前的除了雪,人,还有……是青松!我不仅在心中感叹起来,小小青松竟如此坚强不屈,屹立在山间,经受无数风雪洗礼。他却依旧四季常青,腰板挺直,毫不屈服于沉重的大雪!我不禁为青松顽强的生命力点赞,青松真是个好!

来到山顶,我左右环视,只见数不胜数的青松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是多么的清新啊!“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是啊!青松是如此坚贞不屈,它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舒展出碧绿的松针,与粗壮的枝干,青松真是个好!

松,他腰板挺直,不畏艰险,即便是鹅毛大雪,狂风暴雨,都无法使他屈服,无法阻挡他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