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爷爷是在去年三月份去世的。爷爷去世后,奶奶就一个人生活了。前天我去看奶奶。奶奶说,她总是忘不了老伴给她做的鱼片粥。

我也忘不了那碗热气腾腾的鱼片粥。

爷爷只有在我来看望他和奶奶,或者是奶奶生日的时候才做。他喜欢在鱼片粥里面放上几颗杨梅,那是他特意从市场上挑来的。爷爷的杨梅又酸又大,我喜欢把鱼片就着杨梅吃。每当这时候,爷爷就亲切地看着我。

我还忘不了爷爷的肩背。小时候在农村,爷爷总是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眺望远处的那一片池塘。池塘里还有我们放生的小金鱼。那是我坐在爷爷的肩膀上,把它们放进去的。爷爷去山上割草的时候,就背着我站在最高的悬崖上。我望着山下的那一片村庄,感到爷爷的背是那么地宽广。

我还忘不了,我和爷爷在山坡上放风筝。黄昏的时候,我们就把风筝送上天空,看着它在云朵中若隐若现。我和爷爷轮流放风筝。我放的时候,爷爷在后面追,我在前面跑;爷爷放的时候,我在后面追,他在前面跑。

想到这里,我望着身边的奶奶。她才是最需要安慰的,爷爷跟她在一起生活了六十年……

于是,我搂住奶奶,对她说:“还有我呢。”

现在爷爷去世了,但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忘不了小时候跟他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