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足迹中,有很多事,但有一件令我非常难忘的事,我至今还记得。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一次,我到河边去玩,说:“哇!多好的太阳啊!”我摸了摸清澈无比的河水,说:“太好了,我要下去洗个脸。”我脸刚一碰到河水,脚就一滑,我整个身子就沉到了河水里(当时河水很深),我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当时我还不会游泳)正好外婆在河边洗衣服,见我沉到河底了,连忙大喊:“你再坚持一会儿,我马上找人来救你。”我在水中坚持了一会儿,心里默默念叨:“加油,加油,马上就会有人来救我了,再坚持一会儿。”不一会儿,外婆领着几个人来了,爷爷见我撑不住了,连忙说:你等一会儿。”说完把澡盆拉到河中央,自己脱掉衣服,努力地抱紧我,将我拉到澡盆里,自己却冒着生命危险把澡盆拖到台阶边,让其他人先把我送上岸,再努力爬上去,爷爷爬上去之后就被送进医院了,当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又非常担心爷爷的安全,最后在外婆的安慰下才忐忑不安地回家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好几年,但我仍然记得爷爷那舍死忘生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这就是爱。尽管这是小事,却令我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