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一只小熊快乐地玩耍着。这时,一只老鹰从小熊的头顶飞了过去。小熊抬起头,看着天空中飞翔的老鹰,心里想:我要是也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该有多好啊!

小熊想到这里,便下定了决心要学习飞翔。小熊走着走着,便来到了一座高山的悬崖边,小熊看着山下面,它犹豫了,跳还是不跳呢?飞翔的愿望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它闭上双眼,一抬脚便跳了下去。起初,耳边的风声让小熊觉得自己真的在飞,可是当它睁开双眼,看到自己在空中翻滚时立刻清醒了,可是哪里还来得及,“啪”的一声,他重重地摔在了悬崖底下。

小熊一边揉着屁股,一边哭着,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终于自己停了下来,它看了看自己,心里后悔地想:没有翅膀的我怎么能在空中飞翔呢?这疼痛让小熊若有所悟,是啊,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不要盲目地羡慕别人的长处。

小朋友们,你读了这篇有趣的童话故事,明白了什么道理呢?你会像小熊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