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做人之本,如果一个人连诚实这个“宝贝”都失去了,那就不会有人和你做朋友,从以前的开开心心变成现在的寂寞。那一次,令我感受很深。

记得有一次,我和朱永翔、费玉池在操场踢足球,那时,我们一改在教室里温顺的小绵羊样子,个个生龙活虎,当我们玩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正当我把球传给费玉池,可费玉池扑了个空,随即我又发现朱永翔不怀好意,眼里冒光,我和朱永翔同时奔向球,我来了个“如来飞踢”。这招的威力已经很大了,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费玉池,他又给球来了个猛攻,球正好打中了一边的成志伟,他痛的当场抱头大哭起来,看到成志伟哭之后,我们三个都灰溜溜地逃走了。

回班的路上,汗流浃背的我们个个心里忐忑不安。当老师得知后,生气地说:“这个球是谁踢的?”只有朱永翔站了起来,勇敢地承认了错误,老师惩罚了他,我和费玉池一声也不吭,埋着头。那一刻,我心里惭愧极了。

现在每每想起这件事,我就很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