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逝去,时间匆匆,千言万语化做一段回忆。

时光就像大海里的泡沫,渐渐被人们淡忘了。

回想一年级时的快乐,翻开那一张张奖状,抚摸着小时候的照片,想起了多少童真。

小时候,我喜欢吃糖,吃完糖后就把糖纸收集起来,现在,满满一盒子的糖纸,似乎还残留着糖的香味。

把糖纸一张张地从盒子里拿出来,发出“沙沙”声。把它们摆在桌子上,每一张糖纸似乎都是一件往事,酸、甜、苦、辣。

那时去过的儿童公园,里面的旋转木马,至今,还在我的记忆中转动。那时的我,坐上高大的木马,仿佛自己是一位英雄,第一次坐上旋转木马的感觉,至今难忘。

一年级,每天放学时,我都会在校门口看到她——卖糖葫芦的婆婆,她总是笑着,跟旁边的家长们聊聊天,谈谈家常。

我只在她那儿买过一次糖葫芦。雨天,天色阴蒙蒙的,放学时,我撑着伞走出校门,她也在校门口,那些糖葫芦在雨中显得格外鲜亮,于是我向爸爸要了零钱,去买了她的糖葫芦。她笑着递给我一串,那笑容,太温暖了。我尝着糖葫芦,又酸又甜。

如今,她已经不见了,校门口,不再有她了,再也听不到她与家长们的谈论声了。

奶奶开着一家小店,从前的她,还是黑发。

青春是一个人最值得炫耀的东西,花开花落,哪怕年少时有多么旺盛,到了年老的时候,总还是要凋谢。

奶奶夏天时在小店里,卖着冰棍,许多孩子们都喜欢来买,奶奶便笑着迎接他们。那时的奶奶还很有力气,总是一个人干这干那。

现在,奶奶的力气变小了,一个人拎东西,总要停下来喘口气。奶奶的头发闪着白光,如同雪花斑白,是那么神圣。

时间像沙漏,在一点点的流逝。儿时的记忆像纸船一样,流向远方。

糖纸、旋转木马、卖糖葫芦的婆婆、奶奶的青春,这些已经成为旧时光,除了自己还有谁会记得?再见了,我的童年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