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的时光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就像浩瀚无垠大海里的小鱼,在我的眼前迅速游过,如白驹过隙,一下子就忘记了,但仍有一件小事让我流连忘返。

记得那一天,太阳公公不太开心,伤心地落下了眼泪,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到外婆家玩。

刚上车,我和妈妈随便选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大概是因为今天是下雨天吧,没过一会儿,车上就坐满了人。

“塘下……”到站了!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从包里拿出老人卡,在刷卡区那里刷了一下,便缓缓走向我们这边。

老奶奶四周环顾,见没有空座位,便走到了柱子旁,用粗糙的双手紧握着柱子。

妈妈见了对我说:“辰辰,我去让位了。”

“别-你别去!”我拉着妈妈的右手,“我不想跟老人坐。”

妈妈抬起头,指向公交车里的告示牌,小声的说:“你看上面都说了要尊老爱幼。”

正当妈妈想说时,前面的叔叔给老奶奶进行了让座。

又到站了!公交车打开门,走来一位阿姨和一个看似60多岁的老爷爷。

妈妈赶紧站起身来,大声叫着:“老爷爷,您坐。”

妈妈扶着老爷爷走了过来,老爷爷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皱纹就像一朵异常茂盛的菊花似的。

我在心里想:看来帮助他人,不仅开心别人,而且开心自己,真是一举两得!长大后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