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

柴雨戈

晚上,外面下着大雨,我在家里看《老人与海》。不知不觉,当我在望向窗外时已是鹅毛大雪。

于是,我便放下书走出家门。准备堆个雪人。先是滚了两个雪球,把他们叠好;接着找了两个大小差不多的黑石头做眼睛;再拿来厨房里的胡萝卜做鼻子。然后用松针做胡子;最后再给它带上棉帽、围上围巾。一个可爱的胖雪人就大功告成了。

我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总想着刚才的雪人。突然,我感觉背后一冷,翻过身一看,我惊呆了——我的胖雪人!我带它吃了冰箱里的冰棍,它开心极了。它用我冰箱里拿来的冰制作了餐桌,椅子和餐具。冰做的盘子上整齐的摆放着五花八门的事物。连蜡烛都是冰做的。我们一起共进了一个冰之晚餐。

突然,我们发现我们在一部电影《冰雪奇缘》里面。我们玩着玩着,不知不觉中已经早上了。“我们要赶紧回去了。不然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会着急的。”话刚说完,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的自己床上了。

一切都那么安静,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我拉开窗帘发现胖雪人还是站在昨晚的地方。

【雪人】

古天哲

小兔早上起床,拉开窗帘。放眼望去雪花飞舞。

穿好衣服,冲出家门,堆了一个和小兔一样高的雪人。小兔给它戴上了帽子、围巾、又用了树枝做它的手、再拿来胡萝卜做了一个长长的鼻子。最后给它画上了嘴。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

一天夜里,小兔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他爬起来想来开窗帘看看雪人。打开窗帘一看,雪人居然不见了。他正想跑出去寻找,当他打开门时,发现雪人就站在他家门前,着实吓了一跳。

几秒钟后,缓过神来。拉住雪人的手请它到家里做客。他想雪人应该喜欢吃冰块吧!于是,他去冰箱里拿来很多冰块请雪人吃。就这样他们熟悉起来,小兔带着雪人参观自己的家,把他带到自己的房间,两人开始做游戏。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过去了。小兔子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已经睡着了。当他睁开眼时,发现雪人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小兔找遍各个房间都没找到,他就跑到外面。只看见地上的帽子、围巾、树枝和胡萝卜。

他抬头看看大大的太阳,伤心地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