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环绕着几座小山,虽没有泰山的雄伟,但别有一番风味。虽没有海的连绵起伏,但给人一种稳重踏实的感觉,每当早晨和傍晚的时候,眺望环山,别有一番风韵。早晨,千山初醒,在青青苍山之中,乳白色的云纱飘游在山腰,像仙女在轻轻起舞。傍晚,夕阳映照重峦,霞光消退,在暮色降临山野的苍茫之中,山顶却聚着一片彩霞,经久不灭。而海,只是每天涨潮,落潮,多单调呀!

在黑夜,都静了,而山并不是安静而恐怖的,总有一些小虫轻轻唱着一支支由大自然制作的最动听的歌曲,一些昼伏夜出的动物站在树枝上静静的聆听着歌曲,时不时发出一两声叫声,好似在给它们喝彩。而大海虽然可以奏出优美的旋律,但它缺少了舞台上最重要的角色——演唱者。这种表演是一种缺憾。

在山间小路中漫步,花香和青草的香气夹杂在一丝清爽的风中向你扑面的吹来。这时,好像除了几只鸟在“聊天”外,似乎是没有什么声音了,但你仔细聆听大山中的每一个动植物,都在向对方谈自己的心事。你听!“沙,沙,沙——”这是树在谈心;你看!花儿们在互相点头,问好;你看!你听!“沙,沙,沙,——”这是草儿们在唱歌,它们随风扭动着身体,一定在跳舞,也许是在为它们的节日庆典准备节目呢!而海底虽有美丽奇妙的景观,但现在又有谁能看见呢?大自然是一个天才而伟大的导演,而山则成了最广阔的舞台,这山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都各自扮演者自己的角色,让这个舞台时刻都充满生机

武汉市鲁巷中学初二:孙琳峻

海潮

海潮

大海有涨潮和落潮。涨潮时、一个接着一个的海浪,饱含着向上涌动的力量,有力地拍打着海岸。海水随着涌动的海浪一点一点的升上来,淹没了岸边的礁石和沙滩。这就是涨潮。退潮时、同样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海浪,却没有涨潮时所饱含的涌动的力量。只见它有气无力地拍打着海岸。海水也随着浪花一点一点悄悄的退去。岸边的礁石和沙滩又重新露出了海面。这就是退潮也叫落潮。海边的渔民告诉我:大海总是不停的涨潮退潮。每天涨两次也落两次,天天如此。还告诉我说:每当月亮升起在天边儿或降落在天边儿的时候,就是海潮涨到最高的时候。当月亮升到正当空或落入地下看不见的时候,就是海潮退到最低的时候。还说:涨潮和退潮开始的时间每天要晚(推迟)大约一个小时。这三点儿是了解涨潮、落潮的经验。在海边生活的人们都知道。因为它是常识。由于我原来不知道涨潮退潮。和爷爷打赌

大连游

在2009年的7月8日的时候,我通过自己的忙碌,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终于达成母亲对我的承诺-去大连游玩,而在7月19日的那天,我便要来到我心爱已久的大连。那个让大海包围的城市。

说时迟,那时快,转眼间我朦朦胧胧的来到了大连,当我来的那天,天气被大雾笼罩着,远远望去那山像被水笼罩着,雾气蒙蒙。天气也十分潮湿,在我们闲聊时,用眼冷不丁望去,变看到了十分壮观的一头“牛”但这头“牛”却十分与众不同他身上长有一对十分巨大的翅膀,大雾气太大也看不太清晰,朦朦胧胧的但不管怎样还是遮挡不住那只“牛”本身的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还是在近处观察了这只“牛”他可不是自己一个人,这只牛上面还有一个小孩,在我调查后发现这座山叫做“童牛岭”那个小孩光着小身子,骑着气势浑厚的飞牛,看起来还别有一番滋味。

参观后,我们便去了住宿的地方,在那准备了一会便还要去游览大连的那些大型景点,下一个目标我们就要去“森林动物园”。

我们住的地方离森林动物园还很远必须要乘一段时间快轨才能到,再乘快轨的时候我才发现,在大城市的人家里有钱的自己都有车,而那些‘上班族’变敬业般的坐车,在我们也坐车的时候这时我才看到什么叫做敬业精神,那些“上班族”在车上也背着公司的条约,哎,大城市就和小地方的精神不同啊!

到了动物园,走进便看到了一些没有见过的稀少动物虽然我在哈尔滨时也见过一些,但是也没有在这儿看得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在这儿,我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动物,还可以挑逗他们,真是不出自己的小窝不知外面的天空啊!

在游览完森林动物园后我们便来到了那里最大的公园,也就是星海公园,它位于在大连市西南面,面积15公倾,沿岸公园和浴场两部分组成。浴场沙滩长800米,宽30米;海滩平缓,水深适当,涨潮时距岸6米,水深1米,落潮300米,水深1米,1000米处水深10米。园林内万花绽放,千树交错,鹅卵石铺成的一条条甬道,把亭望海亭、海岩亭、迎潮亭、瑾花亭连在一起。东西两端有临海悬崖,海天相连,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我可是大开眼界啊!不愧是亚洲的第二大的海上浴场。

到了第二天,天气有些潮湿,还下了一些小雨不过天气还是十分凉爽,感觉沁人心脾今天我们就来到那的大连老虎滩,刚过来到那的大门口,就感到那里的雄伟澎湃可能我说的有些夸张,但是一进里面便可以看见的,里面一进去便可以看见几个用人装扮的动物,他们在路上摇摇摆摆,晃来晃去不时的招揽有人,其中一个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只蓝色的鸡,幸好我和他还照了一张相,接着向里面走,去了那的海洋馆,进去后那里的海王企鹅,他和别的企鹅却十分不同,它上面呈黑色,下面呈白色,还真有那么一些海王的气势,接着我们便走进了海洋馆里的那些毛绒公仔,有各种海洋动物,真是让我大饱眼福,还好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海豚,还好在里面买了一个海豚公仔,不然我还真会后悔啊,接着又去了海盗船,欢乐剧场,鸟语林,但最让我难忘的那就是“珊瑚馆”在那里我算看见了海里的最深处,那里的珊瑚,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形状各异这是不敢相信这些东西是活的,是有生命的,但是可能你们都不知道吧!在这里我给你们出一道题吧!你们说珊瑚是植物还是动物?珊瑚最好的朋友是什么动物?呵呵,让我告诉你们吧!珊瑚是动物,而珊瑚的朋友是小丑鱼。可能你们都不知道吧!有时间大家还是让家长多一些时间来领同学们去大城市开发一下自己的外交能力,哎!转眼间我就快介绍完了,大家有时间也要像我一样多在网上发布一些自己的一些小感想,再邀请一些人来评判一下,这就是我的《大连之旅》游记希望大家来评一评,我会感谢你们的,谢谢了。

集贤县第七中学初一 曹月

本文由作文网(home.sanwen8.cn)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美丽的昌黎

“十一”长假中,我们来到了有着“葡萄之乡”美誉的昌黎。那里有黄金般的海岸、各种惊险刺激的游戏、还有许多美味的葡萄。

第一天中午,在我们即将到达“黄金海岸”的时候,就远远地望到了那无边无际的大海,那海是那么的蔚蓝,那么的深沉。黄金海岸这个名字真好,那里的沙子一定像黄金一样。下了车后,我第一个奔向那里。哇,沙子又细又软,真舒服呀!如果你走在上面,一定会感到自己身在沙漠之中;来到海边,最令我感兴趣的当然是捡那些美丽的贝壳了,接着我就在岸边寻找起来。这里的贝壳真难找,大部分都“藏”在沙子中,我低着头细细地寻找着。突然,在浅海中我看到一个漂亮的小贝壳,刚要去捡,海水就涨潮了,把我的袖子都溅湿了;我心想:难道大海在和我捉迷藏吗?我随着海水的潮起潮落,不停地跑动着;后来在海水落潮的时候,我迅速地把那个美丽的小贝壳捡了起来,总算捡到了!不一会儿,装贝壳的小袋子已经装满了贝壳,嘿,收获可真不小呀!那些贝壳各式各样,有大有小,漂亮极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来到了国际滑沙中心。这里有滑沙、滑草、滑道、卡丁车等惊险刺激的游戏。我们来到了滑沙区,这里是游人最多的地方。远远地看到了一座高高的沙山,先乘缆车到达山顶,才看到山另一侧是一个大大的斜披,那里便是滑沙的地方了。在我们等待滑沙用的滑板时,我仔细观察大家是怎样玩的,一会儿就学会了,但不时地听到尖叫声,心里又有些害怕。这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我和后面的一个小朋友,就主动指导我们在滑板上怎样坐和怎样扶着把手。轮到我了,我在滑板上坐好后,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两手紧紧地扶住两边的把手;工作人员轻轻的推了一下滑板,它就开始下滑了。它的速度极快,迎面又飞来很多沙子,吹在脸上,我的心跳加快了,连忙把眼睛和嘴巴闭上。几秒钟后,我安全的到达了“山下”。我这才发现滑沙很好玩、很刺激。

下午,我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地方——葡萄沟。这里的人们家家种葡萄,葡萄沟因此得名。村里的一户人家有着一棵“百年树王”,走进农家院落,那棵古树第一个映入我的眼帘。它的树干非常的粗,上面的枝叶生长得很茂盛,四通八达,覆盖了整个院子。它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了,每年能产1000多斤的巨峰葡萄。听院子的主人介绍后院还有一棵古树,我立刻奔向了那里。这棵古树是村中树龄最长的,已经160多年了,很厉害吧。接着,我们又到葡萄园去采摘。哇,葡萄可真多呀!每一颗都晶莹剔透的,就好似一颗颗紫红色的玛瑙石,真漂亮啊!开始摘葡萄了,我边吃边挑,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大箱。在采摘的时候,我发现地下种有许多萝卜,后来经主人许可,我拔起了萝卜,很快我就找到了一个粉红色的大萝卜,它可真难拔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了出来,不容易呀!

啊,美丽的昌黎,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会永远记住它的美丽,希望以后还能来。


今天的都市人,不再留恋车水马龙的街道,不再让人群涌动的游乐园占

据自己越来越珍贵的休息时间。工厂里机器轰鸣的响声冲撞着他们的耳膜,

林立的摩天大楼侵蚀了他们头顶的蓝天。于是,大自然的魅力再次征服和诱

惑着人们,使新的繁华在山野海滨形成。

曾经有几年,我的暑假是在海边度过的。那时的人们大多还留在家里享

受现代化的舒适,因而我看到的海更平添了一份淳朴的美丽。

去海滨,当然要游泳。午后两三点钟的太阳惬意地照耀着你,放肆地在

你身上印下阳光的气息。金色的细沙渐渐融人蓝绿色的海水,是万里晴空下

最赏心悦目的色块。海,不是风平浪静的池塘,不是流水叮咚的河溪,海就

是海,有一条跳动不息的脉搏,有一腔奔流不滞的热血。你惟有颠簸于其中

、浸没于其中,方能感觉到海有一种怎样强大的活力。

海上日暮与海上日出同样地震撼心灵。你只需要站着,什么也不做,用

你的心去看一个金红色的世界。天上多彩的锦云环绕着太阳,海面上也有多

彩的锦云环绕着夕阳。天上的云在静寂地飘移,但海,有它抑制不住的生命

力,簇簇明亮的火焰在波浪的顶端奔涌、燃烧,一次次带着低沉的轰鸣冲上

沙滩,又匆匆地退去。海鸥扇动它们修长而丰满的羽翼,发出高亢的号叫,

向着天水一色的方向奋飞,消失在两个太阳之间。这时的你是个多么神奇的

人啊!海在你的脚下匍匐,鸟在你的头顶徘徊,夕阳在遥远的地方俯首。而

你呢?你的眼睛像宝石一样熠熠闪光,你的前额镀着黄金一般的辉煌,你是

这个世界的主宰,你握着力量和正义的权柄!

直至晚霞燃尽最后一线光芒,大海呈现出一片深不见底的黛蓝。夜晚十

一二点钟,是海水涨潮的时间。拣一块干净的沙地,端正地坐下,望着苍茫

的天宇和苍茫的海,任凭凉风撩起你的鬓发,听着潮落潮起响了千百年的声

音,犹如推开一扇古旧的铁门,迈向一个古老的国度

我心换你心

我心换你心

湖北十堰市一中高一(19)班 李 净

“你看不见,那你为何如此恬然?”

古龙笔下的一位少女这样问先天失明的花满楼。

“用心。”

自然平等地呈现,有人熟视无睹,有人感慨万千;而面对同一美景,有人喜极而泣,有人黯然销魂。悲观如李玉山,咏叹“无限好”的“夕阳”,却又以“只是近黄昏”作结;哲思如泰戈尔,竟用“绚烂”的“夏花”与“静美”的“秋叶”概括人的一生,对自然的感悟上了境界。其实,悲观也好,乐观也罢,在对自然的感悟中,不在于见地如何,难能可贵的是“用心”。用“心”体会,大自然本来有滋有味。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既非大仁,亦非大智,但我爱海,旅游海滨城市时,常独自看海。看它奔涌怒吼时的惊涛拍岸,看它风平浪静时的柔情万千;看它涨潮时的绝情疯狂,看它落潮时的激流勇退。海是多变的,平静的海授聒噪的我以深邃,博大的海教自大的我以渺小。自然是如此矛盾,当我怀着敬畏之心去感悟大海时,它却代表自然赋予我豪迈。

早起的人拥抱朝阳,晚睡的人享受夜景。我是后者,因而每夜疲惫之时,总有明月一轮对我回眸。曾以为月对我也是格外亲热,直至读了李谪仙的“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才忽地发觉自己可笑。人于月有亲疏之分,月于人却是一般的平等。谁不曾沐浴洒下的光华?今人古人老幼男女又有何异?王孙贵族贩夫走卒岂不相同?只要你用心看它,月儿总会回你一个甜美的微笑。月亦是矛盾,我以偏爱之心感悟,它却还我思维的平等。

积极的喜春,忧郁的悲秋。我不悲观,却喜欢秋天的落叶。曾很为秋风扫落叶的肃煞之气悲凉,直至看到“落叶飘舞着生命的旗帜”这样的句子,才开始明白落叶的价值。深秋的落叶是幸福的,因为它们生长过,美丽过,辉煌过,成熟过,到了该离去时才毫不眷恋,悄然而终。落叶何尝不矛盾?它以死的平和,诲我以生的拼搏。

感悟自然是一种泛泛,而各人对自然的感悟则是自己心灵的折射。自然也是有心的啊!以敬畏交换豪迈,把偏爱化成公平,从平和感悟拼搏,我心换你心,才有了深刻的思考和不同的心态。

“用心。”

花满楼这样回答:“所以我听得见雪花飘落在屋顶上的声音,感受到花蕾在春天里慢慢开放时那种美妙的失落,知道秋风中常常都带有一种从远处传来的木叶清香。”花满楼始终微笑着,而发问的少女沉默了,一如书外的我。

简评:常言道,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言外之意草木是无情的。此言差矣。大千世界,物种无数,每一种生物在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也在用不同的方式教诲着他物。作为智慧最高的人,当我们面山临水,观细察微,总会从任何一种生物的身上得到某种做人的启示。当然,能不能得到启示,得到多少启示,正如作者所言,这要看你是否用“心”。用“心”与自然对话,作平等的交流,你才能收益多多。

闵长春 评

等待

等待康城学校八(4)周映雪秋天的风,有点冷。初秋的果儿,还未熟透。秋日的海水,漾起粼粼细浪。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咸味,是你最爱的,海的味道。还记得么?你对我的承诺:只要来到这海边,我们就一起看日出。我,坐在沙滩上,等待着你的到来。月儿隐去了笑颜,黑色的夜幕,不知不觉地被天边的一道光明点亮,东方的海面透着隐隐的暗红。冰凉的海风中,似乎多了一丝暖意。我知道,这是你最怜爱的一幕。往昔,你的目光绝不会有半点含蓄。而今,等待还在延续。阳光更显刺眼,那炽热的火球早已按捺不住,片刻间,便跃出水的禁锢。灿烂的光,穿过云雾,脱离了大海的束缚,他不再是温柔的。霸道的光热包裹着每一粒分子,使得风中的咸腥都化开了。粗旷的海风,带来了涨潮的水声,我挪开了脚步。等待已不再,我心明了,今天的沙滩上,有的只是我孤寂的身影。少了你的日出,缺了太多太多。太阳往高处走去,那是他至高无上的皇位,他又怎么会了解?一个小小的我,深深的忧伤。那一年的秋天,你遵守你的诺言,陪在我身边,倚在海边的岩石上,望着太阳的一举一动。也是那一年的秋天,你兴致勃勃地往海水中跑去,欢乐地喊着我的名字。还是那一年的秋天,白雪般的浪花向你扑来,我,永远失去了你。我站在远处的沙石上,巨浪只是在我眼前建起绚烂的水花,而你,却被卷入了漩涡。冰冷的潮水退去了,同时也带走了你的体温。前一刻,你还在欢笑,只一瞬间,一切都消失了。你冰凉的身体,凉透了我的心。如今,我站在同一片海滩上,看着同一卷巨浪,似乎隐隐约约望见了你的身影。我哭喊着你的名字,而你,却再也不会回头了。潮水的咆哮吞噬着我的哭声,已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泪,凄凉的沙滩淹没了我的等待。如我记忆中,潮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洗刷着金色的海岸。我的忧伤也随着落潮远去,让海替我说给你听,我对你的思念。我知道,我已经等到了你,你借着海风捎来了信,那温暖的感觉,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会继续下去完成我们活着的使命,不再沉迷于过去,让我们都感伤的过往。

说几句爱山的孩子气的话

我家附近环绕着几座小山,虽没有泰山的雄伟,但别有一番风味。虽没有海的连绵起伏,但给人一种稳重踏实的感觉,每当早晨和傍晚的时候,眺望环山,别有一番风韵。早晨,千山初醒,在青青苍山之中,乳白色的云纱飘游在山腰,像仙女在轻轻起舞。傍晚,夕阳映照重峦,霞光消退,在暮色降临山野的苍茫之中,山顶却聚着一片彩霞,经久不灭。而海,只是每天涨潮,落潮,多单调呀!

在黑夜,都静了,而山并不是安静而恐怖的,总有一些小虫轻轻唱着一支支由大自然制作的最动听的歌曲,一些昼伏夜出的动物站在树枝上静静的聆听着歌曲,时不时发出一两声叫声,好似在给它们喝彩。而大海虽然可以奏出优美的旋律,但它缺少了舞台上最重要的角色——演唱者。这种表演是一种缺憾。

在山间小路中漫步,花香和青草的香气夹杂在一丝清爽的风中向你扑面的吹来。这时,好像除了几只鸟在“聊天”外,似乎是没有什么声音了,但你仔细聆听大山中的每一个动植物,都在向对方谈自己的心事。你听!“沙,沙,沙——”这是树在谈心;你看!花儿们在互相点头,问好;你看!你听!“沙,沙,沙,——”这是草儿们在唱歌,它们随风扭动着身体,一定在跳舞,也许是在为它们的节日庆典准备节目呢!而海底虽有美丽奇妙的景观,但现在又有谁能看见呢?大自然是一个天才而伟大的导演,而山则成了最广阔的舞台,这山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都各自扮演者自己的角色,让这个舞台时刻都充满生机

武汉市鲁巷中学初二:孙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