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总是羡慕小孩的无忧无虑,唉!其实当个小孩也不容易。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远是小孩,永远也长不大。大人们可以做自己乐意的事,做错了,小孩不能批评,要不就骂不孝顺,说你讲话没大没小。小孩就不一样了,处处受大人管教,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做了错事,大人又是批评又是教育,唠叨个没完。是呀,谁叫我们是孩子呢!

小孩在学校还要考高分,每天除了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爸、妈妈布置的题目。他们整天嚷着分、分、分,好象我们不是他的孩子,这分才是他们的儿女一样。

小孩有无数的心理话想对他们说,却有不敢真实、大胆地告诉家长,万一说错什么话,爸妈把脸一绷,谁知道又会有怎样的好果子吃。

当一个孩子有这么多的烦恼,当个小孩真不容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解脱了!

当个“农民”还真不容易

最近,流行玩一种叫QQ农场的新游戏,同学们都在讨论着关于QQ农场的事,我根本没话说,我好像被无视了。我不甘示弱,我就回家哀求老妈让我玩一回电脑,哀求妈让我开通QQ农场,老妈爽快的答应了。为什么,因为老妈也为了QQ农场,她也不甘示弱,还有就是——她为了身级快,让我开通之后给她种草、放害虫。这样,老妈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我一进入QQ农场,就开始按照QQ农场里的提示开始进入这个世界,我开始就做新手任务,不费吹灰之力,我飞快地身到了2级,我心里开心极了,我想加一把尽,身到更高的级别,我2级,我先进入商店,买了大量的牧草和白萝卜,眼见发芽还有十分钟,我就想在好友的地理看一看,顺手看有没有草或虫,帮他除一除,也好增加自己的经验,这也是二全其美的好事。不一会,我的牧草发芽了,我乐滋滋的,心想,明天就可以收菜了。我要早起,好收菜。

第二天早早的来临了,但我把收菜的事情忘了。我下午才记起来,我跑回家,可是妈妈回家了。妈妈说:“儿子对不起啊,你老妈要上QQ农场偷一点菜,你在一边看着。”我一看,啊,级别也太高了,好友栏有一百,我晕,我妈妈变成了老手,像老师一样给我说明了怎么样可以看见谁偷你的菜,我一看,啊,妈妈好友可以偷得菜,数也数不清。终于,老妈不玩了,我飞快地打开QQ,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QQ号码和密码输好,进入QQ,我进入QQ空间,打开QQ农场这个游戏,我一进入。什么,我大吃一惊,我的牧草和萝卜应该有20个,变成了10个,怎么回事,我看见一个喇叭,我一点击,什么,里面写着今天5:10分XX来摘取牧草XX棵,XX来摘取萝卜XX个~~~~~我十分生气,想想这是自己好不容易,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农物,就被他们一个一个的偷走。我又一想,这个游戏就是大家一起偷一起玩的,大不了我早早地起床,早早地偷菜。我的心情变好了起来,可上是我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别人的农场远远超过我,我暗暗下决心,下一次,我一定要超过他们和我的妈妈。我从下决心的那天起,我天天种菜收菜,除草杀虫。

在我的努力下,过了一星期,我就身到了12级,我高兴极了,我还得到了几包化肥,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我的级别越来越高,但是,一直帮好友和自己浇水、除草、杀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还天天让我操心的是我种的菜和花会不会被别人偷。因此,我联想到了农民伯伯,他们真真正正日日夜夜都在土地里辛苦勤劳的工作。在想农民伯伯种的菜被别人白白的浪费,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唉,当个农民真不容易啊!

当个小孩不容易

当个小孩不容易

听大人们说,现在的小孩真幸福,生活条件优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就像“小皇帝”“小公主”。可他们哪里知道,现在当个小孩也不容易啊。 虽然衣食无忧,有电脑,有玩具,但现在的小孩也并不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如今,社会竞争激烈,家长为了让孩子们将来能够出人头地,不惜花费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帮孩子到处联系补习班,占用了孩子们大量的课余时间,整天不是写作业就是上课外班,“双休日”也一去不复返,没有一点自由,也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记得上个学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出去郊游,而我还得一个人在家补习功课,下午还要上几个课外班。 大人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做错事也不会被批评,但小孩就是不犯错,家长也要不分青红皂白的讲两句。有一次,我把花盆给妈妈,妈妈没拿稳,把花瓶摔碎了,但妈妈明知自己弄碎的,却火冒三丈的指责我,把责任都推到我身上,我说不是我弄碎的,她根本不听,还说:“你真是有理了。”当时,我真想把那一瞬间录下来,但这是不可能的,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哎,谁让我是小孩呢。 现在,家长对孩子要求太高,总不满足,小孩有苦难言,当小孩真不容易啊!

当个小孩可真的不容易

每天晚上妈妈下班后,看见我在“悠闲”地写作业时,总是说:“唉,你们小孩真幸福。”每当听到这句话时,我总想:当个小孩可真的不容易! 今天是星期六,望着那一尺来厚的习题,我真的有点无可奈何,揉揉发酸的眼睛,甩一甩写累的胳膊,继续我的“淘金”生崖!

想想,从上学到现在好几年中,好像从没有快乐时光。记得小时候,阿姨总是变着法儿领我们玩儿,把我们带进一个个神话般的世界里。回到家里,爸爸妈妈总是耐心地讲许许多多的故事,假日里我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公园的滑梯上、游乐场的飞船里......可这些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只能望纸兴叹了。

唉,我已经这么大了,我不需要把我要走的路标绘得像图纸一样清晰,我可能会走弯路,但我愿意 ,因为那是我自己选择的。

当记者真不容易

当记者真不容易

妈妈听说我要采访两会代表,急急匆匆地帮我买了一支“录音笔”。我高兴死了!心想:今天我一定要好好采访,把过程录下来。今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晨报报社。

一进报社,好多小记者早已到了,看来他们比我还激动。可谁知梁老师却高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这次采访的小记者只有两个人,并且采访的对象变了,那就意味着我们要重新写提纲,并且还要比谁写得提纲又快又好,我紧张得拿起笔,心想:我一定要写得最快最好,终于孔孟涵第一个写完,我心里像热锅上的蚂蚁,“写完了”我大声的对梁老师说,梁老师笑着对我说:“那你进去吧”说着把我领进了办公室,我的采访对象是一名警长,他叫蒋自有。

通过交谈,我对蒋警长或多或少的有些了解,他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因为他回答我们的问题时总是思考片刻再回答,他还是个热情的人,在聊天时他不停的对我们说:“别紧张、别紧张”。

采访结束后,我们开始“赶稿行动”了梁老师不停的在一旁吹:“快一点、快一点”,

而我们则在一旁奋笔疾书的赶着稿子。时间不等人!时钟一点一点地向四点半指去,终于完成了!我摔下笔,深呼了一口气,真想叫一声:“写完了!”唉……记者真难当!

唉……原来记者真难当!,

山西路小学五(2)班卓越

当妈妈

在一个宁静月明的晚上,小女孩丽丽对着流星许愿——让她当一天妈妈。第二天早晨,丽丽让小鸟给叫醒了,她睁开朦胧的睡眼,走到镜子面前,镜子里并不是以前那个只有一米二的个子,而是妈妈。丽丽来到妈妈的房间,一看,呀,妈妈变成了丽丽,妈妈睡得正香哩。“妈妈,你……”丽丽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说:“哦,现在应该叫你丽丽了。”丽丽走到妈妈的床边,轻轻地在妈妈耳朵边上叫:“丽丽,7点了,太阳晒小屁股了,该起床了。”丽丽给自己打水刷牙、洗脸,又替妈妈往牙刷上挤好了牙膏,也给妈妈打好洗脸水。可是丽丽不会煎鸡蛋,也不会煮牛奶。她问妈妈:“丽丽,你想吃什么吗?”妈妈对丽丽说:“妈妈,你买个面包来吃吧。”看来妈妈已经忘了她才是妈妈了。丽丽高兴地答应了。丽丽从抽屉里拿了两元钱,这可是她第一次拿钱买东西,她看着手里捏着一元前,心里想,有了钱,肯定能买好多东西。昨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路上积了很多水。丽丽拿出了自己最心爱的蓝雨靴,是妈妈特地买给他下雨时穿的。可惜,丽丽不会自己穿雨靴,在家妈妈帮忙,在幼儿园老师帮她穿,要不就是让邻居家的阿姨帮忙。现在她是妈妈,如果叫别人帮忙,多不好意思啊。丽丽坐了下来,拿起自己从没穿过的蓝雨靴,用力拉,使劲套,嘴里还一边嘀咕:“我就不信我穿不上你。”蓝雨靴终于穿上脚了,丽丽小心地拉上了拉链。她毕竟长大了,雨靴好像也变小了丽丽到了离家不远的小超市,平时都是妈妈牵着丽丽的手,带她来这里。都是妈妈管买,丽丽管吃。小超市的售货员刘阿姨都认识妈妈和这个爱吃的丽丽了。“小姐,给我拿两个面包,好吗?”丽丽学着妈妈的口气和模样。刘阿姨笑眯眯地给她拿了个夹心奶油面包,面包间还夹着五颜六色的奶油,刘阿姨知道妈妈和丽丽都喜欢吃这种面包。“小姐,走好。”刘阿姨有礼貌地说。丽丽高兴极了,听到刘阿姨这样称呼她,她好像感到自己长大了。丽丽回到家,就大声喊:“丽丽,妈妈回来了,我买了你最爱吃夹心奶油面包哦。”那口气还真像一个大人呢。吃过面包后,丽丽来到妈妈的房间,房间里,被子乱七八糟的。平日里都是丽丽出去和小伙伴玩,妈妈留在家里干家务,总算轮到她叠被子了。丽丽模仿妈妈的样子把被子抖了抖,把被子抚平。她抓住被子的一边向正中央折去,然后丽丽又跑到另一边,也折到正中央……终于把被子叠好了。晚上,丽丽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她翻来覆去,心想:我自己原来什么都会干,我为什么都让妈妈干了呢?当妈妈真不容易呀!

唉!当个小孩还真不容易

做大人的总是羡慕小孩无忧无虑。唉!其实啊!当个小孩还真不容易,我有时真怪自己不会长大。没地方倾吐内心的苦楚,借作文的机会发自肺腑的一些感受,还望家长们谅解。 小孩在大人的心目中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大人可以做自己乐意做的事,倘若做错了,小孩也没有权利指责或批评他,要不就说你这孩子不懂事,说你这孩子讲话没大没小;小孩就与大人不一样啦!处处受大人的管教,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若是做了大人觉得不该做的事,大人既是教育又是批评,唠哩唠叨个没完没了,只好听令呗,做他们的“出气桶”。唉!没办法,谁叫我们做小孩子呢? 孩子在学校还要考高分,每天除了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爸妈妈出的题目。他们成天地嚷着“成绩!成绩!成绩怎样?”问的话聊的天,除了成绩还是成绩,真所谓“分、分、分,是学生的命根。”从没考虑做孩子的感受。好似我们不是他们的孩子似的,似乎那唯一的“成绩”才是他们的儿女一样。 小孩子有无数的心里话想对家长说,却不敢真实大胆地告诉家长,如果万一说错了什么话,爸爸妈妈把脸一绷,谁知又会有一场怎样的“暴风雨”降临呢? 我知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为子女好,可是这样的好真得让子女有些接受不了。家长们:请你们站在孩子的立场,设身处地为我们去考虑考虑,想必你们的小时侯也同我们一样爱玩、好动,你们不要一味追求孩子的成绩分数,小孩也有自己的想法,家长给孩子们一点自由的空间,就不要给从小的孩子太多的烦恼,千万不要让孩子承担过多的压力,扼杀孩子的天性,从多方面去引导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学习。这些是一个孩子的肺腑之言,请包涵我的冒昧。

当妈妈真难

有一天,我在写作业。妈妈说要跟我换角色,当时我又惊又喜,在想,为什么要换?妈妈说:“我太累了!让你锻炼锻炼。”我高兴得乐翻了天。

妈妈领我,不!是我领妈妈去商场。走在路上,我看见我最想吃的东西。我求妈妈给我买,妈妈说:“你听话吧!你现在是妈妈一定要当好!”我嘴上答应,心里不愿意,有时还不服。

回家的路上,妈妈买了一大堆水果。我刚想让妈妈拿,我想:我是妈妈一定要拿东西。平时妈妈拿东西,可今天我是妈妈,我就应该拿。累得我啊手酸背痛。

回到家,妈妈让我去做饭。我不想做,可妈妈对我说:“这次你做!”我还不想做,妈妈对我数“1、2……”,数到“2”时我不得不去做饭,因为到“3”时妈妈就会打我一下。我只好笨手笨脚地去做饭。做完饭,这一块糊,那一块生,妈妈只好亲自出手。

吃完饭,那边有一堆衣服没洗,妈妈让我去洗。我不情愿地坐在地上,我一想:“我是妈妈一定要做好妈妈,否则我为什么还要当妈妈?”我就熬夜把衣服全洗完了。可衣服还很脏,妈妈就只好再洗一遍了!

终于可以睡觉了!我跟妈妈说:“我再也不当妈妈了!”我就又变成了孩子,妈妈可真不好当呀!

简评:哈哈,这样的生活体验可真有意思哦!当妈妈确实不容易,要好好爱妈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