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美丽的云南省西北部有个世人向往的地方---香格里拉。那里有雪上、高原湖泊、草原、古城和勤劳善良的藏族同胞,还有好多好吃的特色美食。

​这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行四人到香格里拉旅游。首先,我们到了一个叫做独克宗的古城。独克宗古城在香格里拉市的市区,是茶马古道云南段最重要的物流集散地,所以独克宗古城一直以来都是香格里拉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云南通往西藏的必经之路。古城中有石头路,有百年的大树,有木头建成的藏房子,现在这些房子都已经变成了客栈,供来旅游的人住。还有许多的商店在卖当地的特产。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是旅游旺季,古城中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一到晚上简直就是人山人海。

第二天,我们来到依拉草原,走进草原,宽广的草原让人心情愉悦。远处,郁郁葱葱的高山,高远而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像被圣水洗过一样的洁白。山下古老的村落星星点点,特有的藏式建筑别具一格,晒青稞的木架子随处可见,行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近处,绿油油的草地上,布满了各种鲜花,牦牛、马、羊散落在广袤的天底下,自由自在地吃着青草。

香格里拉山美、水美、人更美,是我们云南的一张名片,希望大家来到我们美丽的香格里拉。

师大附小金牛校区四年级四班刘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