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美的花是梅花,而夏天最美的花就是荷花了。

暑假的一天,爸妈带我去看荷花。远远望去,美丽的荷塘就像是一块大大的绿地毯,在那绿色的地毯上还点缀着几朵小花。一阵微风吹过,荷叶随风飘动,又像是一层又一层绿色的波浪。

走近岸边,只见大大的荷叶旁有着红、白、粉红色的花朵,那花朵有的还是花苞,就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己经完全绽开了,中间露出一个嫩黄的小莲蓬。我伸手去摸那碧绿的荷叶,它的叶片很大,真像个绿色的大盘子。在那硕大的叶片上,有着细小的毛,摸上去既光滑又凉爽,难怪烈日下的人们都喜欢拿它来挡太阳。当夏雨来临,荷叶上就会有一颗颗像珍珠一样的小雨珠,亮晶晶的,水珠们在荷叶上滚来滚去,似乎把这荷叶当成了它们的运动场。

我们划着小船荡漾在池塘中,周围到处都是荷叶、荷花,时不时地,还会传来一声蛙鸣或鱼儿跳出水面的声音。我出于好奇,摘下一个莲蓬想尝一尝。我一尝,那莲蓬又嫩又甜,清新爽口。我不禁赞叹道:“这味道真是太好了!”

我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沉浸其中不能自拔。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