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今天是我的生日哟,您为我准备礼物了吗?”我瞪着又黑又亮的眼睛望着姑姑。

“那是肯定的啦!走,咱们到楼下,我再给你。”姑姑故作神秘地说。

“现在就去!”我拉着姑姑的手就往楼下跑。

“哇——自行车!”我惊讶地瞪大眼睛,兴奋地问“这……这是给我的吗?”

“当然了,你喜欢不喜欢?”

“喜欢、喜欢!”我小鸡啄米似地点着头,连声回答。

姑姑似乎很得意,“就知道你喜欢,哎?你也不说声谢谢?”

“谢谢、谢谢、谢谢姑姑!”我生怕姑姑因为我的一句话而改变主意,要知道,姐姐和哥哥早已想要自行车了,尤其是这款车,可是他们盼望已久的呀!

我立刻在家属院内溜起了自行车。因为我以前骑过一个四轮的小自行车,况且练过同学的自行车,加上这大半天的努力,我终于把我这个新自行车给制胜了。现在一上车,便有一种如鱼得水的,如鸟上天的感觉了。

下午,我终于把我们院内的小伙伴“征服”了,他们整个下午都围着我,不,具体地说是围着我的自行车团团转。

那些天,我那真叫一个神气。我犹如一个将军,带领着那群“士兵”,神气地绕着院子乱转,高兴极了,因为这自行车,使我在院子里由不起眼的角色一下变成了“国王”。

那阵儿,我对自行车的喜爱丝毫不亚于毛主席对书的热爱。早上,吃完饭,下楼,骑自行车;中午,不管太阳是否炙热,我依然是在楼下骑车;晚上,常常在妈妈的一遍遍呼唤和催促下才极不情愿地让车停下来。

那阵儿,我对自行车的爱护犹如爱迪生刚发明出灯泡时的那会儿,他对灯泡的小心翼翼和现在我对车爱护是一样的——天天一看,看自行车哪里有灰尘,哪里有损坏,直接擦掉,采取措施;两天一擦,无论它是干净还是脏,都认真地将它擦得闪闪发亮;三天一刷,不分里外,不分是净还是脏,一律都刷一遍,刷过后的自行车比刚买回来时还新,还酷呢!

那时,我真是犹如在天堂一般,整天被人簇拥着……

这辆自行车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一看见它,我就想起我以前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