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蒙蒙的天,突如其来地下起了雨,让过往的路人措手不及。而我却静静地站着,接受着这冰凉的雨所带来那神圣的仪式。恍惚间,又回忆起那件事,那把伞,那个清爽的笑容……

那天傍晚,我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了道路上。此时,阴沉的提案终于忍不住了,下起了小雨。我不觉得扬起了头,丝绒般的雨,滴在了眼镜片上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不禁地叹了一声。忽然间,一把淡蓝色的伞停在了我的头顶上,像是为我撑起了一片小小的蓝天。我惊讶之极,转身回望,才知道,这把伞的主人是一位陌生的大姐姐,她望着我,对我露出了一个清爽的笑容,就像这场清凉的雨。但她却洗濯了我内心的忧伤与苦闷。我张了张嘴,想对她说一声:谢谢。可我却没能说出口。而是回以她一个灿烂的笑容。我想:人与人之间,或许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一个朴实的笑容,就已足够了。

我俩并肩走在了雨中静静地走着,就像这场无声的细雨,不知不觉间,雨悄悄地停了,我停下了步伐,站在了小道上,欣赏着蓝天白云。这时,我才发觉她走了,就如这场雨般,悄无声息。

每每回想起这件事,我就会不觉得笑了笑,此时,我才发现雨停了。天空挂着淡淡的彩虹。太阳轻轻地笼着那迈着步伐的我。

怡福中学二年级:夏玄月荧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难忘的事,这些事像一颗颗划破夜空的流星璀璨而清晰。在这些往事中,令我最难忘,让我后悔莫及的还是这件事情。

那是在初一上学期,我跟平常一样,来到了我温暖的家,不过我根本就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妈妈早已准备好了,等着我的到来,她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可是那些都不是我最爱吃的。我很愤怒的对妈妈说:“你明明知道那些都不是我爱吃的骂你为什么还要做?我是不会吃我不喜欢吃的东西的。”虽然我为自己说出的话感到后悔,不过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一样,再也无法收回。接着妈妈用硬邦邦的口气说我太任性。一时间我又冲动的昏了头。她明知道我吃软不吃硬,还用那样的口气对我说。我哭了,但在嘴上还是不认输。我用手机给我爸发了一条短信,我在短信上写了我妈的坏话,而且还说我妈不给我做饭吃。本来以为无所谓,谁知道,我爸真的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我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我妈在我面前哭了。我从前就以为我妈是坚强的女人,不会掉眼泪,事实证明我错了,妈妈的心可能比谁的都脆弱,只不过她在孩子面前永远都想掩饰她忧伤的心情罢了,那一刻,当我领悟母亲这个词多么不容易时,我多想发自内心地对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可是倔强的我至今没有说出口。到现在,妈妈付出心血和爱比我吃的饭还多。这件事让我吸取了很多的教训,我将把它记在心里,深深地,深深地······

指导老师:谢录娜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童年仿佛是一个漂亮的小果篮,里面装满了甜蜜的糖果,也装满了许多忧伤。在我的童年中有无数件事使我高兴,可使我最难忘的事。就是那次跟表哥学打水漂漂。一天,我在舅舅家玩,觉得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就跟表哥说:“我们去大河玩吧!”表哥高兴地答应了。我们先来到了河边,表哥站在那里随便捡起一块石头,向水面上使劲地抛去,顿时那块石头就像触了弹簧似的不停地跳动。我惊讶极了,说:“表哥,实在是太棒了,你教教我好不好!”表哥爽快地答应了,说:“你自己试一试吧!然后,我就随便捡起一块石头,也使劲向水面上抛去,那块石头就像一只哈蟆,只听“咚”的一声就不见了踪影。当时我很失望,表哥看到我一脸丧气的样子,在旁边鼓励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来一次吧!我说:“不行,我不会,你教我吧!”表哥说:“好吧!”他又说;“必须先找到那种比较扁的石头才行,然后身体放松,上半身侧身倾斜45度,手腕用力甩出去,这样才会出现我刚才弄的那种效果。”我按照表哥说的话认真的去做了,果然甩出去的石头在水面上就像是触了弹簧似的了,我一边高兴地欢呼,一边在心里数着:一、二、三、四、五!太棒了,一串打了五个水漂漂,我高兴极了。现在我长大了,依然时常想起这件事。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像我学打水漂漂一样,要虚心、认真才能做好。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阿里河林业一小三年一班温欣指导教师:侯欢丽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内蒙鄂伦春旗阿里河林业一小三年一班温馨童年仿佛是一个漂亮的小果篮,里面装满了甜蜜的糖果,也装满了许多忧伤。在我的童年中有无数件事使我高兴,可使我最难忘的事。就是那次跟表哥学打水漂漂。一天,我在舅舅家玩,觉得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就跟表哥说:“我们去大河玩吧!”表哥高兴地答应了。我们先来到了河边,表哥站在那里随便捡起一块石头,向水面上使劲地抛去,顿时那块石头就像触了弹簧似的不停地跳动。我惊讶极了,说:“表哥,实在是太棒了,你教教我好不好!”表哥爽快地答应了,说:“你自己试一试吧!然后,我就随便捡起一块石头,也使劲向水面上抛去,那块石头就像一只哈蟆,只听“咚”的一声就不见了踪影。当时我很失望,表哥看到我一脸丧气的样子,在旁边鼓励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来一次吧!我说:“不行,我不会,你教我吧!”表哥说:“好吧!”他又说;“必须先找到那种比较扁的石头才行,然后身体放松,上半身侧身倾斜45度,手腕用力甩出去,这样才会出现我刚才弄的那种效果。”我按照表哥说的话认真的去做了,果然甩出去的石头在水面上就像是触了弹簧似的了,我一边高兴地欢呼,一边在心里数着:一、二、三、四、五!太棒了,一串打了五个水漂漂,我高兴极了。现在我长大了,依然时常想起这件事。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像我学打水漂漂一样,要虚心、认真才能做好.指导教师:侯欢丽

一件快乐的事

在我的童年世界里,有许多快乐的事、忧伤的事、烦恼的事、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事,就是这件快乐的事。这件快乐的事发生在今年冬天,现在每每想起来,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因为我哥哥要去北京参加“蒲公英英语大赛”,所以我就有了和哥哥一起去北京的机会。到了北京,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片壮观的景色,这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美丽极了!我来到住的地方,一边玩电脑,一边帮我哥哥练英语。到了中午,去吃饭,这里的饭也好吃极了!到了比赛的时候,我在赛场给我哥哥加油、打气,我哥哥太让我佩服了,他们表演的是动画英语配音,表现的相当完美,最后获得了比赛的金奖,我真为哥哥感到骄傲和自豪。后来,我又去了天安门、鸟巢、在鸟巢里我们玩的太开心了。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我要把这件事分享给每一个人,让他们也感受到我内心真实的快乐!指导老师:包塔娜

爱是一枚忧伤的符号

爱是一枚忧伤的符号...

爱是一枚忧伤的符号...

不知道是否会有一天,太阳会在我的面前绽放,雨水会为我加上一件棉衣,也许,天空会变成一个鸟巢.充满了稻草..

哈哈..爱是一枚忧伤的符号..蜻蜓食指微翘..纵使过了千万个轮回..眉宇之间也逝不去曾经的那份惆怅..玫瑰的心愫.夹杂在一个又一个的情理与亲离之间..不论辉煌是不是属于自己的吧..

呵呵.随波荡漾的是荷叶..却依然不曾了解万事的比对.是灯光的诱惑吧...

就像是我说的.毒药/...

没错,.忘却了世事在无法调遣的帷幕下面的丑态.醒悟了人世间的利用出卖,.或许就不会再痛苦了吧,..当每一个人都在相同的压力下面..当每一件事都在相似的结局面前..人们还能够抱怨什么呢?

是我们活的太痛苦..还是这个世界太多了操纵..

没有什么东西是忘却的.是弯曲的.是人们向往,想忘,相忘的.....

呵呵....忧伤的瑰虹下;..承载这无与伦比的沧桑...

爱是一枚忧伤的符号.,..

在澄澈的眼眸前..也不会黯然失色...哪怕世界上只有黑暗//它也会被人们看清的;.

消失的岁月,消失的年华,消失的纯净,消失的曾经的放松的心情...消失的我们的说话语气..消失的快乐与旷达..消失的透明的眼眸..消失的那一份曾被说成永恒的理解....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消失的.......

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一切都消失了吧...

忘记了就忘记了.不代表以后就不会记起..等到它消失了.有一天,,蓦然记起...那些丰富心愫的人们.这时.心里又会夹杂多少的心酸.忧愁...?

爱是一枚忧伤的符号..

曾经在眉宇之间凋零.在旷世情离之间徘徊陡立...

一件难忘的事

一件难忘的事

陈雪子

在我的记忆中有着数也数不清的回忆,有的让我忧伤,也有的让我欢乐;有的让我淡忘,也有的让我铭记。至今,仍然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每当想起2006年的那个儿童节,我总会有种莫名的紧张和高兴。

在那个儿童节,能够让父母带着去吃肯德基,或者让父母给买好玩的玩具,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是最为期盼的事情;而对于我来说,能够尽快得到“双龙杯”比赛获奖的消息成为我那天最大的心愿。

然而,我越是期盼,就越是着急;我越是着急,就越是心慌。在大半天的等待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所期盼的消息还是迟迟不来。所以,每过一秒钟,我总会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突然间,“1232123”的手机铃声响起,妈妈的手机里跳出一条短信,我立即翻开手机查看信息,结果却是令我大失所望,让我空欢喜一场原来只是条广告信息。这时,心里更加着急的我暗暗地想道:莫非我没有获奖?想到这里,我的着急中又多了几分担心,同时也夹杂着些失望。

正当我灰心丧气时,妈妈的手机又响起了熟悉的铃声,我不抱希望地再次翻开妈妈的手机,看到的却是——双龙杯获奖通知。看着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我激动得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于是又抱着手机多看了几眼后,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接着往下看到了“恭喜你,获得了金杯奖,望继续努力!”后,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心里也总算安心地平静下来。

这样的儿童节,难道还不能让我牢牢地铭刻在我的内心深处吗?

(指导老师:石强)

一件难忘的事

    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姥姥接我下学的路上,见前面围着好多人,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女孩儿在那里跪着,她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衣服,后面背着一个书包.她低着头一双忧伤的眼睛看着地上一张写满字的纸,我问姥姥:“她为什么跪在这里?“姥姥说:“因为她父母有病,没钱上学,所以才跪在这里,乞求好心人帮助她,好去交学费.“我想:她多么的可怜呀,我有了零花钱可以买雪糕,玩具,文具但她连学费也交不起.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从兜里掏出准备买雪糕的一元钱放在她面前,然后就和姥姥回家了.

    虽然这件事情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是我还经常想起那个跪地乞讨的小姐姐.虽然她家没有钱,但她不想失去学校,老师和同学,所以她请好心人帮助她.我呢,比她条件好,就更要好好学习。这件事我至今记忆尤新,成为我努力学习的一种推动力.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一句:“请伸出自己充满爱心的手,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儿童吧. 

                                             三年级一班 刘梦芸

一件难忘的事

一 件 难 忘 的 事

广元市东城实验小学 王嘉兴

“5.12”大地震让多少孩子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让多少同学失去亲人,尤其是离我们很近的青川灾区。每天看着电视里那惨烈的画面,我的心难受极了!多么想为灾区的同学尽一份自己的力啊!

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机会,利州区妇联来我们学校找演员,说编排节目慰问在广元外国语学校借读的青川灾区的高三学子。我想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有我们强大的精神鼓励,会变得更坚强,我立即报了名,投入到紧张的节目排练中去。那时候天气十分炎热,加上余震不断,安全很令人堪忧,但为了灾区的大哥哥大姐姐能早日看到我们的节目,知道我们都在为他们加油,我和我的伙伴们头顶烈日,进行艰苦的排练,没喊一声苦和累,没有一个人当逃兵。

到了演出的那天,伙伴们都很激动,我们穿着义演服装,乘车早早地来到外国语学校。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第一个节目开始了—童声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我们激情地演唱着,我们想用歌声告诉大哥哥大姐姐:虽然你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但有我们大家在,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再大的困难也能挺过去。我们的演唱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的节目是诗朗诵《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郭老师扮演妈妈,我扮演孩子。当忧伤的音乐响起时,我那澎湃在心中的诗情喷涌而出,老师与我配合得天衣无缝,我们都沉浸在灾难袭来,母子生离死别的情景中......不知什么时候,台下哭泣声一片,灾区的哥哥姐姐亲身经历了生离死别的滋味,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他们潸然泪下呢。我摸摸自己的脸,那里已流成了两条河。

后来我们还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轮唱《明天会更好》等许多节目,我想大声地对灾区的大哥哥大姐姐说:“别怕,有我们全国人民的支持,你们会渡过难关的,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在我的脑海中却难以磨灭。

记雨中的一件事

灰蒙蒙的天,突如其来地下起了雨,让过往的路人措手不及。而我却静静地站着,接受着这冰凉的雨所带来那神圣的仪式。恍惚间,又回忆起那件事,那把伞,那个清爽的笑容……

那天傍晚,我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了道路上。此时,阴沉的提案终于忍不住了,下起了小雨。我不觉得扬起了头,丝绒般的雨,滴在了眼镜片上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不禁地叹了一声。忽然间,一把淡蓝色的伞停在了我的头顶上,像是为我撑起了一片小小的蓝天。我惊讶之极,转身回望,才知道,这把伞的主人是一位陌生的大姐姐,她望着我,对我露出了一个清爽的笑容,就像这场清凉的雨。但她却洗濯了我内心的忧伤与苦闷。我张了张嘴,想对她说一声:谢谢。可我却没能说出口。而是回以她一个灿烂的笑容。我想:人与人之间,或许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一个朴实的笑容,就已足够了。

我俩并肩走在了雨中静静地走着,就像这场无声的细雨,不知不觉间,雨悄悄地停了,我停下了步伐,站在了小道上,欣赏着蓝天白云。这时,我才发觉她走了,就如这场雨般,悄无声息。

每每回想起这件事,我就会不觉得笑了笑,此时,我才发现雨停了。天空挂着淡淡的彩虹。太阳轻轻地笼着那迈着步伐的我。

怡福中学二年级:夏玄月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