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二道镇,座落在美丽的莲花湖畔,那里有一池迷人的莲花。

一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翠绿的柳树。柳树的柳枝好似天上仙女美丽的飘逸的长发,迎风舞动。好像要将客人们引入那如幻的仙境之中。再细眼观看,只见柳树下面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再配上嫩绿的小草,那简直就是绣织高手给柳树姐姐们绣的绣花鞋。

你看,那满池的莲花真是惹人喜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还在沉睡;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则已经热情绽放,露出迷人的身姿。当微风吹过,池水泛起波纹,莲花仙子们随着风儿羞滴滴地舞动着。那一片片飘落的花瓣,仿佛是仙女们不小心撒落的串串珠宝。那黄色的花蕊,好似女王的王冠,华贵而耀眼。

池中还有那遮天盖地的荷叶。远远望去,像一把把嫩绿地小伞。有的挺立在空中,有的紧贴在水面。下雨的时候,鱼儿和小青蛙就躲藏下面避雨。紧贴在水面的茶叶,一片挨着一片,好像亲密的一家人。又像是架起一座座绿色的桥梁。蜻蜓把荷叶当成了停机场,小鱼们驾驶着自制的高极划艇在下面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那荷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也不甘示弱地在上面玩起了滑梯,真是可爱极了!

这个时候,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莲花,在池水中翩翩起舞,蜻蜓飞过来亲吻着我的脸颊,青蛙跳过来和我一起唱歌、嬉戏……

正当我沉醉在这一片迷人的景色当中时,猛然抬头一看,啊!原来都已经是下午了。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心爱的莲花池。

海林市二道镇中心小学四年级:李瑞恒

游古莲花池

前篇

暑假里,我和姥爷、妈妈、姐姐乘车游览了建于清代的名胜古迹——保定古莲花池。

我们一路上谈笑风生,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古莲花池的门前。

古莲花池的花

走进古香古色的大门,绕过假山,美丽的莲花池便呈现在我们眼前。池中的荷花、绿叶亭亭玉立,清香宜人。池塘里,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池中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刚刚结出花蕾,嫩绿嫩绿的,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啊;有的顶着粉红色的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绽开了一两片花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娇羞欲语;有的伸展花瓣,吐露嫩黄的花蕊,像一位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这里虽然称不上“接天莲叶无穷碧”,但却真的是“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古莲花池的碑林

碑林位于古莲花池的北面。那里有许多清代名人的墨迹。尤其是康熙皇帝写的“龙飞”两个大字,苍劲有力,让人赞不绝口。

古莲花池的雕像

在荷塘的南侧,有一座名为“莲叶托桃”的白玉石雕像。一位身穿美丽衣裙的仙女站在那里,左手托着一个大仙桃,含笑看着我们。据说,这是一位不知名的能工巧匠为了讽刺慈禧而雕刻的。因为,慈禧太后在八国联军进攻北京的时候,不顾老百姓的安危,连夜逃出北京。这座雕像就是寓意慈禧“连夜脱逃”。

后记

我爱这清香四溢的莲花池,更爱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游古莲花池

古莲花池是我国著名的古代园林之一。一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假山,假门后面的牌坊上面写着“古莲花池”四个晶光耀眼的大字摆在正中间,好像在欢迎来到这里的客人。

大门的右边,是一排黑色的石碑,石碑上的字都是各朝各代有名的书法家写的。再往前走就能看见一座白色的九曲桥,通过九曲桥就来到了水中亭。亭子有8个角,每个角上都挂着一个可爱的风铃,只要风婆婆轻轻一吹,小风铃就会发出悦耳的声音,亭子四周有6根柱子,都是连在一起的,旅游的人们可以坐在上面休息,也可以望着远处的风景。

进到亭子里,发现亭子里面很宽敞,也很凉爽,亭子上有许多的图案,结构非常精细,整个亭子多没有一个钉子。这说明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站在水中亭望去,我看见了莲花池里有许多荷叶和莲花。从水中亭往后走有一个全国有名的藏书楼。

莲花池美,水美,景美,我为我的家乡拥有这么一出美景我感到非常骄傲。

重游莲花池

重游莲花池今天是立秋后的第三天,早晨的空气显得格外凉爽,妈妈和我去莲花池公园游玩。莲花池我是经常去的,每次去我都会有新的发现,看看这回我又有什么新发现?一进门,只见矗立在山崖壁上的枫树叶子已经红了。我们沿着蜿蜒的山路往小树林走去,虽然已经入秋,可道路两傍的小草依然那么翠绿,一眼望去,就像绿色的大地毯。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树林中的松树精神抖擞地挺直脊梁,头顶上那顶绿色的军帽戴得格外端正,就像一个个站在莲花池最高峰上给莲花池放哨的卫兵。一阵风吹过,松叶“沙沙沙”地响,松枝不停地摆动,像是在给游客们点头、问候呢。树林中花很多,有名字的、没名字的,红的、白的……站在山腰间望去,天是那么高、那么蓝,树那么绿,草那么青,花那么艳,可真是一幅活的山水画呀!沿着小路往山下走,穿过小树林,刚踏上沉香桥,眼前就突然一亮,一面硕大的镜子出现在眼前,这就是莲花池中央公园。圆形的湖边长满了高大翠绿的柳树,细长、茂密的枝条披散在湖面上,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正对着镜子梳理自己的长发。走近湖堤,依着栏杆放眼望去,波光粼粼的湖水周围,长满了荷花和茂密的水草。尽管是秋天,大概翠湖的荷花已经谢了吧,可这里的荷花却开的格外鲜艳。前段时间因为干旱,连湖底的泥土也大都裸露了出来,长在裸露的泥土里的荷花很难开出花来。可最近连续下雨,水面逐渐上升,淹没了裸露的泥土,荷花像饥渴的婴儿,拼命地吮吸着甘露,竞相怒放。红的、粉的、白的、淡黄的,它们时而在太阳下翩翩起舞,时而静立沉思。有的才刚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扒着花瓣,正探着脑袋向外张望呢;有的花瓣全开了,像一个个优秀的舞蹈演员在尽情地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花骨朵儿圆鼓鼓的,白里透红,好像正鼓着气儿要开放呢;有的颜色绿绿的、包的紧紧的,就像还没睡醒的婴儿。突然,一只蜻蜓落在了花包上,它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这不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吗?看!湖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鱼,有的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在捉迷藏。忽然,一条小鱼被困在水草丛里了,它怎么也挣脱不了,但它可不甘心,只见它使劲的扭动着身子在水里来回窜。功夫不负有心人,它终于钻了出来,高兴地去找同伴去了。我们沿着湖堤来到八角亭,一阵微风吹过,送来了小山丘上淡淡的桂花香,整个公园都被这香气弥漫着。八角亭上的铃铛“叮叮当当”地响,合着不远处一棵静卧在池边的枯死的老树,它似乎在轻轻地给我们讲述着当年在这里发生的故事。正午的太阳晒得人直冒汗,我们出了公园的侧门。在回家的路上,八角亭的铃铛在我耳边回响,我依然沉浸在那淡淡的桂花香中,沉浸在那美丽的“荷塘月色”旁,沉浸在那段久听不厌历史的长河中。虹山小学四(3)班

游莲花池庙会

游莲花池庙会 逛庙会是中华文化传统的节日风俗,庙会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传统民俗活动,是一个国家或民族中被广大民众所创造、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 今年初三,我去了莲花池庙会,今年的庙会设计是别出心裁,下了车,还没进没,就有一个卡通的吉祥龙,下面的花丛中,还有北京精神的大标题,进了门,真是人山人海,道路两边还有许多买东西的,各店主都大声吆喝,忙着招揽生意,走过这些店铺,一股香味袭面而来,我一看,原来是到了小吃街,有羊肉串、铁板鱿鱼、爆肚……看了,就令人垂涎欲滴,我也忍不住买了几个羊肉串,它们的味道令我至今回味无穷。 继续往前走,由远到近,我听到了拍卖的声音。走近了,我这才发现,原来是有人在拍卖字画,画的种类很多,有青龙图、猛虎图、山水画,还有题诗……我暗暗赞叹,画这些画的人,一定是绝顶的非凡! 继续向前,突然出现了一队人,身后还跟着许许多多的游客,他们是谁呢?原来,这是真人扮演的清朝天桥的人,排在最前边的,是个拉车的,后面,有卖糖葫芦的,书生。他们走着走着,突然停下了,他们停在一块大红板子前面,板子上,大多是1915年~1925年的老照片,照的,是清朝的人和清朝的各种工具,看了一圈,真是让我知识大增。 除了这些,怎么能缺了表演呢?在一个大舞台上,有一些人在表演,其中,是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人能把火放到自己嘴里,拿出来后,嘴和火都是完好的。 这时,已经快闭园了,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莲花池公园。

游莲花池公园

元月二十八号,我们去了莲花池公园逛庙会。 一大早,我们“武装”好了以后,准备出发!快到公园的时候,爸爸突然开错了路,还要绕到北京西站前掉头。考虑到可能会堵车,而姥姥晕车,爸爸就让妈妈和姥姥下车让她们慢慢走到公园门口,我们又绕了一大圈,才到公园门口,妈妈给我们找了个位置停车。我们又买票才进去了。 人很多,两边都是抽奖的和卖东西的。妈妈给自己买了一个棉花糖也给我买了一个棉花糖,我们在莲花湖旁边吃完了才走,我们走到里面,看到有一个儿童乐园,我想进去玩‘攀登’,爸爸给我买了票,我在下面看着别的同学玩,觉得很简单,还想着一会怎么摆酷姿势,可上去以后,我立刻就后悔了,脚抓着绳子非常疼,腿都在抖。低头一看特别害怕,只顾自己往上爬,十分钟终于到了,我下来的时候像卸成了八大块,骨头像散架了一样。我又去玩了一个叫‘空中飞浪’我和爸爸坐在最外面的浪椅上,开始了,因为我一只是低着头的,所以一睁眼就看到我离地这么高,就害怕。还是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我抬起头睁开眼睛,发现其实并不可怕,但是已经快完了,我看了几秒钟浪椅就停了。我们继续往里走,看见有一个抽奖套兔子的,我很喜欢,但是爸爸不让。我们又走,看见有一个表演,上面写着‘中华奇人绝技’我们上前看,看见那个‘奇人’在吞刀,还用鼻子吹气球,能把气球吹爆,还能用鼻子喝牛奶,从眼睛里喷出来,听着都可怕,幸亏我没看着(zháo)。我们又往前走,看到有活动器械的地,我们就去那玩,玩了一会,我们又往前走,看到了‘迷魂阵’,我就进去玩,走了半天也没走到中心领奖品,最后还是跟着别人才走到中心的,领了一个快板,最后竟然出不来了,还是妈妈给我指出来的。我来我们就出去了。 通过半天多的游玩,亲身体会到庙会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使我们充分享受了过节的愉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