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洒得温暖金黄,微风吹得我混身浑身舒畅。若不是“味道”一题,卷走了心窗上的一张旧卷。我又何尝会记得陈年往事,那让人五味杂陈的味道。

二年级天真的年纪。和伙伴们追着一集集动画,玩着各种卡片、玩具。那是一份纯粹。那时的霸王真叫霸王。霸王就是我。我的手闲不下来,就喜欢打。不过那时已不打别人,专打我最看不惯的那个男生。那个胖墩墩的,身材中等不显矮小。生活得散漫,有时还蛮不讲理。他也有跟我同样的毛病。打人。也是,就打我。他对我,对人态度不好时我就打,就吵嘴。当时心想自己是正义。斗斗绊绊,不知不觉吵了时近八年。讲真,我还有点看不惯。双方态度谦和了很多。

今日里,他去学了武术。劈叉使得其脚伤严重。下楼时总要人扶。体育课时,他却一刻不停地冲在了最前面。傻了,疯了,他低落时才会如此。也只有我知道罢了。跑完步,一瘸一拐地走到了空地上坐下,戴上了帽子。他低下了头。帽遮住了他的面孔。果然,他不动声色地哭了起来。此时此刻,不知为何,我也心情沉重了起来。慢慢走向他,并在他身边坐下。我一语不发。我知道,他果然之后抽噎着对我开口了,说:“我是不是让很多人失望了。”这句话,落在我的心头,让我为之一震。我说:“所有人都会如此,一要看见自己不足,二要记住它,约束自己的行为。”后来我一直听他哭诉,并向他解答。时间流逝。等他平静下来,我扶他上楼梯。“我让你上课迟到了,你先走吧。”“迟就迟,搀着你走得快都成仙了。”“没事,走吧。”“你要没走稳一头摔死了都得怪我,走吧,重死了。”这段路很长,长死了。

他也曾写这些。他在最后问道:“在我烦他时,他只是推开我,无奈而微笑地看着我而已,如今,他也会骂人了,他变了吗?”我变了,在各种欲望中,我逐渐麻痹了自己。岁月流逝,那份纯粹,那份纯粹的情义。融入到淡淡的茶里,逐渐品味出荡气回肠的时间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