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提着水果兴奋不已地走进作文班的教室。知道这是要干什么吗?我们今天要做水果拼盘呢!教室里同学们每个人脸上都很开心,他们都带着各自的水果,在等候制作水果拼盘。

终于老师走了进来说:“大家都有带水果吧?”“都有带!”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老师又说:“接下来,我们来做水果拼盘。”老师一说完,大家热烈地讨论起来。我对我们组的成员说:“咱们该怎么做呢?”有人想了想说:“咱们随便做一下,看做出来的图形像什么吧。”好,说做就做。我们把我们的水果洗了下,然后把桃子做成花边,把葡萄放在上面,火龙果的皮,我们把它摆在上面,最后整体装饰了一下,经过了我们的“劳动”,一个像花朵的水果拼盘呈现在我们眼前。我又去看了看别人的水果拼盘,有螃蟹、乌龟,还有四年级哥哥、姐姐做的鸭子。

老师拿着手机走了进来,要把我们做的水果拼盘拍下来。照完了,到了吃水果的时候,我立马抓起一块西瓜,直接把它吃了,别人也不甘示弱,也狼吞虎咽了起来。不一会儿,水果就被我们吃了一天半。到了收拾的时候,我拿了一张纸巾,把桌子擦干净,把不要的水果装在袋子里,扔进垃圾桶。就因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我还被老师评为“最佳文明奖”呢!

我想,经过这次有趣的劳动,一定会帮助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