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草莓星期日,我和爸爸一起乘着汽车去乡下外婆家采草莓。汽车渐渐驶入乡下,把城市里的喧闹声远远的抛到了后面,走进了幽静的外婆家。下了车,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那一大片黄灿灿的菠萝园。辛勤的蚂蚁在田间忙碌,金黄色的蜜蜂在花丛中穿梭,小小的知了在树叶间长吟。我们找到了外婆,让她带我们去采草莓。我们漫步于田边的小道上。田野里盛开着一大片的油菜花,黄澄澄的,宛如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风儿吹过,“小精灵们”就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就像金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到了草莓园,我一眼望去,那些粉嘟嘟的笑脸正朝着我,似乎在跟我打招呼。那些草莓可新鲜啦,不过也有没长熟的。我看了看,有的草莓小,有的草莓大,让我真不知道该采哪些。爸爸告诉我尽量都找一些成熟的草莓,成熟的草莓鲜红欲滴。采了一会儿,我发现:成熟的草莓一般都躲在叶子下面,如果不仔细找,是很难发现他们的。于是,我找的更加细心了。不一会儿,我就采了一大盆草莓。看着那一颗颗诱人的草莓,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啊!”那滋味又嫩又甜,比平时吃的草莓似乎更加美味了!我真向往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这种乡村生活!

名师点评:采草莓的故事很甜,很自然,它来自于幽静的乡下,外婆家。或许是在城市的樊笼里呆得太久,小作者一踏上乡下的行程,便如脱笼之鹄,飞向了乡村的大世界,兴奋的情绪沾染了笔下的文字,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生机,如此的乡村美景,为采草莓铺下了一幅惬意舒爽的大幕。而在草莓园,迎面而来的是那么亲切可爱,“粉都都的笑脸”竟然跟我“打招呼”呢!大大小小、生生熟熟的草莓,或鲜红欲滴,或难以发现,叶子下面藏着成熟的草莓,藏着一份份惊喜和学问……读罢此文,不禁为小作者惊艳的语言而刮目,更为文中所描绘的美好乡村景色,以及那颗蕴藏在草莓中的自然心而陶醉!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邓老师) 2011-6-28 14:53:54

采草莓

采草莓

今天我有一件快乐的事,那就是去溧水采草莓。

早上,我们乘车去采草莓。一路上景色十分秀丽,油菜花金灿灿的,随着微风轻轻摇摆,阳光照在花上,更是显得生机勃勃的。一路上,所有的景物合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

可我无心观赏风景。为什么?因为我一心想着要采草莓。终于,我们来到了草莓生产基地。一位农民带着我们到了一个草莓棚子前,我急忙拿起一个灰色的盆,走进了棚子里。

棚中真热哇!草莓一定都被热气蒸熟了!可是草莓呢?我走进草莓丛,蹲下来一看,哦,原来草莓都躲在叶子里呢!它们有的红通通的,象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青绿青绿的,象个小伙子正对着谁发脾气,把脸都气绿了。

我专门采“小姑娘”,因为“小姑娘”已经成熟了,看起来令人垂涎三尺,吃起来让人吃了还想吃。我采走了一个可爱的小红草莓,又摘走了一个漂亮的“巨无霸” 草莓。我采呀摘呀,不一会儿,我的盆就满了,可我依旧不停地采着,直到没在意从盆中掉出了不少草莓,我终于不再采摘了。这时汗水已经湿透了我的衣裳。

我跑出草莓棚,看到爸爸的盆里只有八九个“小伙子” 草莓,再看看自己的,心中十分高兴。轮到我们家称重要了,嘿,一共有5斤半!我开心极了,我可能摘的是我们这批人中最多的了!我又一次快乐起来。

晚上回到家,我尝了一个草莓,非常的甜。妈妈也说,草莓真甜。她吃了好多个。我听了想,这可是我一天的劳动成果啊!

简评:“小伙子” 草莓,呵呵,真是有趣的称呼。

采草莓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青浦采草莓。草莓生长在暖棚里,暖棚里的温度至少有20度,因为草莓要很高的温度才能生长。草莓贴着地面生长,所以我们要弯下腰去采又红又大的草莓。我玩得很开心!

采草莓

4月初的周末,我妈妈带我来到加北农业生态师示范基地,尝试一回自己动手采草莓的乐趣。 走了二分钟的路程,来到了草莓的家。弯着腰钻进了草莓棚,眼前是排列整齐的草莓,有青绿的、粉红的、很漂亮。走近一看,一个个草莓像涂了一层又红又亮的胭脂一样,真惹人喜爱。我挑了一个精致的草莓放进竹篮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我们采了满满两篮草莓,过称知道有六斤七两。虽然妈妈说这里的草莓要比外面市场要贵些,但是,这是我们自己亲手采来的,是回味无穷的。我觉得这次采草莓真让我难忘啊!

采草莓

今天,我们班的同学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去浦东川沙采草莓,我们每人拎一个很大的竹篮子去采草莓。草莓园里的草莓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我很幸运 ,采到了好几个地又大又红的草莓。我轻轻咬一口,真甜!采完草莓后我又跟同学一起跳绳和打羽毛球。我今天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