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妈妈对我那无微不至的关爱

那次我得了脑炎,虽然是轻型的病毒性脑炎,可我还是感到头疼难忍,就像有人在拿锤子敲我的头,不停地敲,使劲地敲,拼命地敲,敲得我头嗡嗡作响。我不得不放下学业住院一周。在千里之外工作的你知道后,仅仅一天就从珠海赶回如皋。回来后,顾不得休息下,就赶到医院不辞辛苦的照顾我。每天早上,您给我买我最爱吃的早餐;打吊针时,你握着我的手陪在我的身边,不时给我泡药给我端尿。晚上,您会给我读各种各样的故事,直到我甜甜入睡,您才肯休息。妈妈,正是有了您的陪伴,我才很快恢复了健康。

妈妈,您不但关心我的身体,更关心我的心理健康。我学习优异,一年级到四年级的三好学生,我都如探囊取物般轻而易举的获得了。不知不觉,我的内心被骄傲填满,五年级时,我变得狂妄自大,我瞧不起那些学习落后的同学,有时甚至不把老师的话放在心里。期末评比“三好学生”时,我只得了寥寥无几的几票,这令我大失所望。假期到了珠海后,我一直闷闷不乐的。您知道后,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和我谈心,给我讲《弯腰的谷穗》的故事,告诉我:昂首挺胸的谷穗往往是瘪的,有真才实学的往往谦虚低调。那个晚上,您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