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这块红布,那红色的染料有深有浅,像一朵朵水粉花,以各自不同的特点绽放。我不知心头在想着什么,只是心中像雾一般的喜悦琢磨不透。我还记得,这块布刚出现在我的视野中。

初见到布时,它是白色的,雪白得一尘不染,有些古板。照着老师的步骤,先折,再叠,后翻,这样重复几次,原来那张能盖住半张桌子的布,已变成似雪茄一样又粗又短的白条。

用线将白条绕上,这回它便真正圆了起来,我使劲地拉了拉绳子,让它更紧些,绳子有些异样的发出“吱吱”声。我有些不安,但并没有停止拉线,拉到无法再拉为止。绕完一个地方,差不多绕了一厘米,摸起来硬邦邦的,也无法压动。绕第二个地方时,我用手压住绳子绕在中间的那一节,再将剩余的绕上了侧边,继续缠绕。

老师拿着盘子走来,我将绕得像蛹一样的白条放了进去,在座位上静静的等待,猜测着白布终将的样子。

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我忐忑不安地走上前,接过一块潮湿的布,小心翼翼地展开,心中祈祷着千万不要是块红布。

当它完全展开时,我的眼前忽然一亮,浅红、深红、暗红、玫红,有层次的排列着。恍惚间,我仿佛听见在落日余晖中马儿嘶叫的高亢;仿佛看见在枫林丛中月光透出的皎洁;仿佛嗅见在寒冬腊月中红梅发出的幽香……

这条红布上面的图案千变万化,使我浮想联翩,沉入其中的大千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