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姑婆总是喜欢穿巨大的鞋子,她认为大鞋小鞋都一样的价钱,为什么不买大号鞋呢?可是她不曾想过为什么不花同样的钱买一双舒服的鞋呢?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姑婆随处可见。

现在有些男同志喜欢将头发染成了一种叫奶奶灰的颜色,大家都很惊讶地问他为什么,原因是前段时间大明星张学友在举办演唱会时,他的头发就是奶奶灰的,很帅!于是很多人也学着张学友的样子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奶奶灰,殊不知这样的颜色并不适合他,只能让自己丑陋不堪,试想,如果他们不去模仿张学友,而是找到了适合自己头发颜色又怎会引来众人鄙夷的目光。

社会上有许多这样的事,没有刘德华的帅气,张国荣的迷人,硬要摆个酷姿,理个酷头,弄的自己不堪入目,其原因就是他们都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所以最终落得如此下场,所以说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有一只公鸡登上一堆沙土,在上面刨了个不亦乐乎,最后却翻出了一颗珍珠,尽管这个宝物光彩夺目,但对公鸡而言还不如一颗麦粒来得实在。

邯郸学步这个故事是妇孺皆知的,这个故事的结局岂不可笑可悲。有时装饰华美的衣服未必适合你,那就换件朴素的,也许会更适合你。

让我们理解识“适”务者为俊杰的道理,准确分析,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