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卧室墙上的那张奖状,我便会回忆起那次参加小学速算比赛的经历。

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的事情了。

一天,教数学的曾老师在班里宣布了学校将举办全年级速算比赛的通知。回到家,我便开始了练习。按照比赛的规则规定,十五分钟之内,必须做完一百道四则运算题。做错不算。对着练习册我练了几遍,可怎么也达不到要求,还总出错。我不禁有点泄气了,这也太难了!照这种速度,我根本就没有可能取得名次了。索性不练了。此时,妈妈过来安慰我:“小铭,别气馁,熟能生巧,多练几遍才会进步的,何况我们参加比赛并不只是为了得名次啊。”

妈妈说得对,先别老想着比赛,就当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吧。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放弃了看动画片的机会,先练做题;每天做完家作后,我放弃了玩电游的机会,还是做题;遇到周末,邻居的小朋友叫我出去玩球,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了,可一想到自己做题还不熟练,我硬是咬咬牙,坚持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的做题速度果然大有长进,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在比赛要求的时间内答完题了。为了提高速度,接下来,我还让妈妈当我的教练兼裁判。改进了一些计算方法,纠正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妈妈还找来记时的秒表,一起进行“实战演习”。连续熬战了几夜后,有一次妈妈告诉我,我只用了五分钟便答完了全部题目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我多想马上参加正式比赛呀!

在等待和盼望中,速算比赛终于来临了。虽然有一点儿紧张,但想到平时自己都能轻松完成,我似乎又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拿到赛题后,我几乎是屏住呼吸,一气呵成,第一个答完试题交卷。

没过几天,比赛结果出来了。竟然是年级第一!从老师手里接过奖状的时候,我感觉,这次我成功了。

望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谁,只要有了信心,付出了努力,还有关键时刻的勇气,他便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每次我看见我的自行车,我就会想起我那次学车的经历。

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个下午,放学后,我背起书包就往家里冲,刚跑进院子里,我就看见好朋友沈妮然在操场上骑自行车,她一会儿单手骑,一会儿双手骑,一会儿站着骑,一会儿坐着骑,花样可真多,看的我眼花缭乱。

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但我有车不会骑,只有看的份了。哎!正当我摇摇头准备回家时,沈妮然突然叫住了我,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朝我大声说:“刘懿!想骑自行车吗?我教你。”我一听,原本愁眉哭脸的样子马上消失了,脸上露出了笑容。我放下书包,向她走去。

刚走到她面前,她便对我说:“学自行车要有耐心和恒心,还要不怕疼才行,你能坚持下去吗?”我学车心切,马上回答说:“能,能,一定能!”她说:“恩,那就开始吧,你先去把你的车拿出来。”我二话不说,马上冲向煤球房把自行车拿了出来,问道:“接下来干什么?”她让我先坐上车,听她指挥,首先,她要我先试着踩一踩踏板,她扶着我缓慢前行,我照她说的一步一步做,果然,没过多久我就能不用她扶也可以骑的稳了,我一高兴,脚没踩稳,重重的摔在地上了,可疼了,但我为了证明我对学车的决心,沈妮然问我疼不疼时我就大声说:“不疼,不疼。”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渐渐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高兴的大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太好了!”沈妮然见我学会了,也为我喝彩。

这次,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我经历过不少困难,但我从不惧怕。因为我知道不战胜困难,哪来的成功呀!只有百折不挠的人,才会走向成功之路。 记得三年级时,大舅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看了,心里就像喝蜜了似的,但很可惜,我还不会骑呀!大舅对我说:“你这么大了,也该学骑车了,再不会骑车,岂不是笑话?” 我听了,毫不犹豫地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一定会战胜它!” 第二天,我就推自行车到院子里学着骑。大舅在车后面扶着,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大舅说:“我会一直在后面扶着你,你眼睛看着前面,精神集中一点,你一定会骑好的!”听了大舅的话,我试着骑。这时,车头摇摇晃晃,大舅在后面说:“别害怕,我扶着呢,你握紧车把,精神集中一些就行了。”我按着大舅说的做,好不容易才把车头弄平衡,大舅说:“骑快点,加把劲!”我的车速加快了,大舅不知什么时候放开了手。正在这时,一块石头把我绊倒了,我的手擦破了皮,膝盖流血了。我当时很想哭,但是始终没有哭出来。因为我知道这就是困难,我一定要战胜它。 从地上爬起来之后,我又向自行车发出第二次挑战。我相信这一次一定能行。大舅又像上一次那样扶着我往前骑。这一次似乎没有障碍阻拦我,大舅又放开了手,我的车终于能保持平衡了。我高兴得叫着。但也许太得意忘形了,车在拐弯时一不留神,又载倒了。这一次摔得更重,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我真有点动摇了。大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安慰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灰心!不骄不躁,一定能成功!”我听了,惭愧地点点头。 只休息了两分钟,我就向自行车又发起了第三次挑战。这次,我一定要骑好!大舅也不像上次那样扶着我,他只是在旁边跟着我的车跑,给我鼓励。好不容易,把车弄平衡了。在拐弯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转动车把。这次我居然没有摔跤,并且骑得很快。渐渐的,我已能操纵自如。我真是感到无比的自豪!树上的小鸟似乎也为我成功而开心,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欢叫呢。 事实告诉我们,困难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可怕,只要你勇敢面对,不懈努力,就肯定会成功。 指导老师:梅嘉惠

我在这次语文活动中成功了

上午的天气很晴朗,教室里的同学在安静的等待老师来上课,随着一阵脚步声,陈老师走进了教室,只见老师笑呵呵地说:“同学们,我今天打算慰劳慰劳你们,走,老师今天请你们吃饭。”这时,有一位同学问:“要带上饭盒吗?”陈老师打趣地说:“那当然了,还要带上筷子,叉子。”同学们都心知肚明,老师是让我们带上作文本,举行作文选拔赛呢!我们陆续来到了食堂,经过选拔,组上决定派我和肖寒燕参加决赛。 星期一上午,我们又在教室里举行了决赛,进入决赛的有14人,我比较了一下,我的劲敌是刘敏章,我暗地里下决心要将他打败,只见他一上台,不慌不忙的将作文本打开,深情而又附有节奏的将他的朗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同学们的评价,他的作品与朗读都得了满分,共计10分。我越来越缺乏自信,但我还是尽自己的全力将文章读完了,当我还在为我的分数担忧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我文章的幽默风趣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我在朗读水平不如刘敏章的情况下。获得了与他同样的分数——满分,这令我兴奋不已。 在这次活动中,我成功了。这使我发现了我那隐藏多年的巨大潜能,让我增加了学语文的信心。我坚信我能成功! 指导老师:陈惠兰

我成功了

四年级的时候,在小区,朋友们提出要玩跳山羊,我当时不知道跳山羊怎么玩,我就跟他们学。那时,我是他们眼中的“菜包子”。我就决定自己练习。

我发现小区里有一些垃圾桶,高度适中,我就拿它们来练习。第一次练习中,我冲过去,双手一撑,不但没有跳过去,反而一屁股坐了上去,我我想为什么呢?可能是力度不够,这次我力气要用大一点。又练习了第二次,我快速的冲过去,双手一撑,没想到这次我的脚被垃圾桶钩住了,一个倒栽葱摔了下来,屁股摔的好疼,我没灰心,又练习了第三次、四次、五次……结果总是这样,我不明白为什么?脚怎么老被钩住呢?哦!我明白了,这次,是我第十三次跳了,我屏住呼吸,心平气和,急速冲过去,双手用力一撑,双脚使劲抬高,我终于跳过去了,我成功了。这次,我在找更高的东西往过跳,按照刚才的动作跳,再高的东西也能行了。

我又跑过去找那些伙伴们玩,他们说:“‘菜包子’,你来啦,来了就可以给我们当山羊了。”我充满自信的说:“那可不一顶呦,咱们走着瞧!”我们跳了几个回合,他们惊讶的问:“不会吧,这么厉害,用了什么法宝?教教我们?”我笑了笑。

其实,法宝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就不能轻易放弃了,必须坚持下去,这样才能取得成功呦!

我成功了

去年夏天,我才学会滑滑板。又一次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在成功的背后,不仅有失败,也有我付出的汗水。

去年,我发现许多人都喜欢滑滑板这个项目。于是,我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去。一天,我拿着滑板独自到楼下去学。我先用左脚把滑板踩平、踩稳,我扶着摩托车,右脚也踩上去了。我学着他们两只脚前后摇摆。可摩托车像有磁力一样,把滑板往里吸。我只好又跳下来,重新开始。这次,我好像明白了滑板为什么要往里面钻,因为我的重心都放在了摩托车上面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可以两只脚前后摆动了,我使劲一推摩托车,滑板借助反力前进了。我在上面摇摇欲坠,像地震后的大楼随时要倒。终于,我摔下来了,屁股都要摔成两半了,我一瘸一拐地走到路边坐下。这时,我想到了放弃,可是想到王冕说的一句话:“天下哪有学不会之事。”终于,我战胜了放弃。骄阳似火的太阳发出了火辣辣的阳光,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裳。又过了一个小时,我从路头那边滑了过来,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我一不留神,又摔了。我又想:成功离我不远,难道是天不助我。放弃又一次向我胁来,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的膝盖是直的,所以花费的体力多,膝盖应该弯一点,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嘴里喊着,高兴的像要一蹦三尺高。空闲时,我都要下楼练习,所以我才有进步。

成功=失败+自信+勤奋。失败是成功之母。也许失败,就意味着下一次成功。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人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有时会失败,有时会成功。失败的时候你会垂头丧气,成功是时候你又会兴奋不已。但,在失败时,乐观的人会想: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了这次的失败,才有下次的成功。我相信,有这种信心的人,最终都会成功的。

那是一个下午,我和哥哥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去天中广场放风筝,我虽然曾经放过风筝,可那都是爸爸让风筝飞上天后,让我牵着风筝线玩的,今天我要自己放了,我还真有点信心不足啊!

风筝买来了,我拿起风筝一阵狂跑,可是风筝却没飞起来,上去一点,又下来了。风一吹“哗啦啦,哗啦啦”声音真刺耳。我真想让自己飞上天去,帮助风筝让它飞起来。这时我想到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心想:你不失败,没有经历挫折,怎么能成功?所以,我一直在那里跑着、放着、体会着、试验着,慢慢的风筝越飞越高,最终飞上了蓝蓝的天空,与大树对话,与小鸟唱歌,真快活呀!我终于成功了!

我拉着风筝玩了一会儿,累了,便想收风筝了。可是,放风筝不容易,收风筝更难,我总觉得有人拽着我,想把我拽上天空。我不敢使劲拽,怕风筝线断了,便喊舅妈来帮忙,我拽,舅妈收,我俩默契的配合着,不一会儿,风筝便落了地。

傍晚时分,我们回家了。在路上,我仔细体味放风筝的乐趣,想着那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生活无不经历多次坎坷,你克服了困难,那么成功就在不远处等你了!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经历。成功是一种喜悦;是一种超越;也是一种自信和勇气的体现。我也有一次成功的经历,就是抖空竹取得的成功。暑假,我看到爷爷在院子里抖空竹,爷爷还能让空竹发出嗡嗡的响,而且还时不时的做出几个高难动作,这可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和尝试的欲望,于是,我便要求爷爷教我抖空竹。说练就练,教练爷爷耐心地说:“你只要拿绳子在空竹上绕一圈再抬起来,用两只手分别上下拉动木棍就可以了。”我胸有成竹的说:“这么简单啊,难不倒我,肯定一次成功。”于是,我就按爷爷说的方法开始抖空竹,可谁知,看起来如此简单的事在我的手中怎恶魔变得无比艰难呢?这空竹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任我怎么摆布,它就是不听话。我的手也早已开始忽上忽下的忙乎不过来了,让教练爷爷看看的胆战心惊。在几次的“拼搏”后,我终于放弃了。我被这个空竹早已弄得筋疲力尽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次次的失败,打消了我对学习抖空竹的渴望。这时,我的“教练”慢慢悠悠地走过来了,笑着问我:“怎么连这么一会功夫就放弃了?你看我这个年纪都能学会,你难道还不如我这个七旬老翁吗?”爷爷的激将法果然有效,我心想,爷爷这么大的年纪都能抖得那么好,,我为什么不行,我不能输给爷爷!我猛地从地上爬起来,再一次拿起空竹,回忆着爷爷的动作和教给我的技巧,努力着控制平衡度。终于在许多次失败后,可以稳稳地抖上一会了。哈哈!我终于成功了!这个顽固不化的“敌人”终于被我制服了。原本带着燥热的太阳也好像变得凉快了一点,天上的几片云朵好像组成了一个大拇指,仿佛在夸奖我:你真棒!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它让我明白了成功不是凭空想象而产生的,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毅力才能取得一定的成果,才能铺向成功的道理。这次我做到了,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有失败,只要肯坚持,不放弃,必有成功。 我也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一天,妈妈带我到她们单位,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乒乓室打乒乓球,一开始妈妈和我对着打,后来,妈妈就让我自己一个人对着墙壁打,并允诺只要一次打到30下以上,就能得到奖励,我听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那乒乓球也真够灵活,好似跟我捉迷藏: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就是不肯听我的使唤。一直打了20多次,我还是连20下都打不到,心里很不是滋味,也不想再去尝试了。这时,妈妈在一旁的鼓励使我继续打了下去,终于有一次,我居然打到了27下,离30只有一步之遥了,这使我信心大增,对着墙壁不停地练,不知又打了多少次,直到妈妈说只给我最后的10次机会,我深吸一口气,一板一眼地对着墙认真地打,一次、二次??我已经浪费了七次,还没打到30下,我可说是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这些妈妈说:“别焦急,静下心来,慢慢来,你一定能行的。”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定下心来,第八次开始了,1、2??40、41,耶,我打了41下,我成功了,不但超过了妈妈一开始给我定的目的,还超过了40下,真爽! 这就是我成功的经历,这次经历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只要坚持,一定有成功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