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来到居委会,跟着这儿的阿姨去学校捡垃圾。到了那儿,我们带好帽子、手套,拿起一个环保袋便开始四处捡垃圾了。我走到学校的草坪上,只见草坪上的垃圾都把草压住了。用钳子把一个一个地捡起来。起初,我很愿意,原来捡垃圾是件小事,很容易、很轻松,随便一弄就行了。可一个小时过后,觉得太无聊了。后来,太阳照在身上火辣辣的,真不好受!汗水从脸上直流下来,好想回家喝上一口清凉可口的王老吉。看到其他同学也在坚持,我没办法了只好继续捡。 这时候,在我右脚旁出现了一堆狗屎,真恶心,我刚想挎过去,又想到:“早一点清理不是更好吗?”于是,我拿来扫把,把它扫到一旁的垃圾房里。接着,我又向前走去,在草丛里看到一袋子东西,我用钳子夹出来,几只苍蝇围着垃圾袋“嗡嗡”地边飞边叫,一看,原来是别人吃过的壳,一股臭气。我赶紧把它丢进垃圾里。好不容易地花坛捡干净,环保袋也给装满了。我匆匆忙忙地把垃圾袋扔进了垃圾箱。伸了伸懒腰,长吁了一口气。跟着队伍向学校走去,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学校活动,很累,可心里还挺开心的!

捡垃圾(2月5日,星期天)

今天,我和邻居家的小弟弟——灿灿一起去杏花公园捡垃圾。 我们去杏花公园捡垃圾的起因是:灿灿妈妈——叶双阿姨在e度教育论坛网上看到了别人组织了这次公益活动,就跟我们说,我们非常乐意地报名了。 我们到了杏花公园大大的草坪,看到了集合的地方,发现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的。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本来只有十几个,但是公园里很多人发现了我们正在搞活动,也来积极参加,最后,一共有二十几个人参与,被分成两队,队长都是六年级的大哥哥。我和灿灿被分在2队。因为2队的队长穿的毛衣是黑白相间的,叶双阿姨风趣地给2队取名叫“斑马队”。因此,大家又给1队取名叫“灰马队”,因为,1队队长穿的毛衣是灰色的! 开始比赛了,我和灿灿都是往人最多的地方去,我们俩一看到有垃圾就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有一次,我看到了草坪上有一张很脏的纸,捡起来一看,原来上面有屎,再往旁边一看,草坪上竟然有一泡屎!哎!谁这么不文明呀! 还有一次,我到喂鸽子的地方去捡垃圾,看到游客把喂鸽子的食品袋随地乱扔,我捡来捡去,怎么也捡不完。在我休息的时候,一只小鸽子飞到我的头上,我摸了摸它的头,好软哦!它害怕了,一下子就飞走了! 后来,垃圾没了,我就捡落叶。树底下到处都是,我的脚都蹲麻了! 队长到处在找人,没时间捡垃圾,手套也不见了。最后,我们拍了集体照,发了礼品,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次活动让我“捡”得很开心,也玩得很尽兴!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区)二年级:张我我

捡垃圾

前天,我们迎春社区组织小居民到社区前的一个公园里捡垃圾。 当我们到那儿时,只见花草树木以外,满地都是烟头、废纸、尼龙袋等一些垃圾。我们二话不说,快速跑到了草地上去捡这些垃圾。路过的群众看见了,都纷纷地表扬我们是这公园的小卫士。有的人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和我们一起捡垃圾。但是也有的人不但冷眼旁观,还给我们增添麻烦,将手中的垃圾随地扔下就走了。 在场的群众见了,都无比的愤怒,有的老年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太没公德心了。”也有的中年人说:“这些是什么人啊,没看见这些同学在辛苦地美化公园吗?不帮忙也就算了,还给别人制造麻烦,真是太无耻了。”有些人虽一语不发,但是他们也一样愤怒,都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们,直到他们在公园里消失。而我们,只是看了他们一眼,就又开始埋头苦干了。 直到五点钟左右,公园里的垃圾依然未捡完,可是我们的任务时间到了,大家纷纷地离开了,身后传来阵阵的赞美声使我们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这一次的捡垃圾活动,真是不捡不知道,一捡吓一跳,一个小小的公园,竟有十几袋的垃圾,真是太可怕了。这样捡一次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天天集中大家去捡垃圾,大家不但精力受不了,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此,保护环境还是要靠大家平时的自觉,大家都主动将垃圾放进垃圾箱里,这样生活环境就能变得更卫生了。

金拇指小队“学雷锋”活动报道

金拇指小队“学雷锋”活动报道

周五放学,我们来到了挹翠苑进行“学雷锋”活动。我们首先来到了王梓轩家,进行装饰小队旗,我们分工合作,你画,我涂,最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将旗子装饰得格外有创意。然后,咱们又拿着队旗来到了垃圾极多的后花园,进行捡垃圾活动。只见同学各拿一个垃圾袋和“手套”,一次次地弯下了腰,捡起树叶扔进垃圾袋中,从一个角落捡到了另一个角落。虽然很累,但我们做了一件好事,也值了!

作为队长的我并没有捡拾垃圾,而是拿着宣传单着急地奔跑着,寻找居民,宣传我们这次的活动和雷锋叔叔的优良品德。因后花园只有老年人经常光顾,锻炼身体,所以我们才将我们的传单一次次耐心地交到老人手中,并于她们认真讲解,希望得到她们的支持。但事实却非如此,我们遭遇的是一次次地碰壁,好不容易发出去的传单,却被她们无情地扔在了地上,我为此伤透了心。最后,经过我状态的调整,重拾了信心。随后,我陪伴队员们一起捡完了垃圾,来到了小区门口。

最后,我想说:能力可以培养,而合作、进取则是我们必备的素质与才能!我坚信在我的带领下,我的团队会越变越好,加油!

和捡垃圾活动有关的几个片段

今天,我们小队的同学上街捡垃圾了。 捡垃圾的过程很简单。我和徐嘉甜、周诗画等6个人在县府广场捡,捡了大约半个小时就捡了两大袋一小袋垃圾,这些垃圾主要是果皮、包装袋以及饮料瓶。在捡的时候,我们没有主动和小队之外的人谈过什么话,也没有人看见我们捡垃圾觉得很奇怪来问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让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我们自己编的一首歌:捡破烂的小姑娘,手提一个塑料袋……可惜我们只编了两句就编不下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不少的垃圾,但是因为只有我一个人了,我手上又没有塑料袋,并且我正在为活动之后要交的作文犯愁呢,所以我就没有捡。忽然,我看见了这样几个连续的画面:(1)一个二十来岁的大哥哥喝完可乐后随手将瓶子扔到了地上;(2)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大约只有两岁的小弟弟走向了那瓶子,弯腰想去捡瓶子;(3)跟在小弟弟后面的一个三十来岁的阿姨(大概是宝宝的妈妈吧)连忙赶上一步说:“脏!宝宝不玩!”(4)小弟弟不肯,硬是捡起了可乐瓶,然后趔趔趄趄地走向我身边的一个垃圾箱……看到小弟弟走向我,我从“呆”中“活”了过来,我连忙迎上去,想替小弟弟把瓶子扔进垃圾箱,可是小弟弟死攥着瓶子不放,硬要自己扔。于是我抱起小弟弟,让他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他冲着我甜甜一笑…… 不知道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如果看到这一幕,会怎么想。我真想对那些不文明的人说:你连两岁的孩子的不如,你不觉得脸红吗?当然,我也要轻轻地对那小弟弟说一声:谢谢你!谢谢你帮助我完成了这篇作文,并且还让我受到了一次教育。

我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捡垃圾

二(4)班 李懿洁 星期三上午8时,我们在组长大姐姐的带领下,来到灵秀社区进行了一小时的体验活动——捡垃圾。今天虽说是上午,但是天气也是那么地热,还没有劳动,已经是满面汗水了。有的大哥哥大姐姐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地盘”,立即就开始了打包围战。我站在原地不知从哪做起?正在我犯愁的时候,我们的组长走过来跟我一起捡垃圾。我小声地对组长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劳动,今天捡垃圾我——我能完成吗?”组长亲切地对我说:“不用愁的,完成不了,还有同学会帮忙的。”她这样一说我一半欢喜一半忧……我在组长的带领下,辅导下,开始捡垃圾了。我卷起裤脚,左手拿着塑料袋,右手套着手套,找到了最佳“战场”,开始搜索“敌踪”,不一会儿,我就捡了很多“战利品”,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一看别的同学,可不得了啦!大家都拿过来了,我左看看,右找找,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抢”捡垃圾。终于,我汗流浃背了,“果实累累了”。三步并做两步地来到了垃圾箱前,一看,可真像是垃圾在开会呀,垃圾多极了!塑料,树叶,糖纸,枯草……一大堆,看,我们的箱子都装得满满的,而小区里,却是那么地干净!虽然这次活动很累,但我知道为了他人的舒服再苦再累是值得的。一晃,一小时就这样紧张刺激地过去了,我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来到了社区门口集合了。组长看着我们那么认真地完成了劳动任务,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回到家后,想了想今天的体验活动,真是一次脱胎换骨啊!通过第一次的体验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要是每个人都有一种主人翁的精神,都有一种环保意识,那我们每个小区将是一个美丽的小区,我们的家乡更是一个和谐美丽的家园啊!我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

捡垃圾

捡垃圾长泾实验小学 四8班 严波 3月4日 星期五 晴在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东舜湖公园打扫卫生。一路上,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脚步,怀着愉快的心情,带着清卫工具,向目的地出发。路边的小草向我们点头,树上的小鸟唱着春天的赞歌,好像在夸奖我们。来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开阔的广场。地上一尘不染,同学们知道垃圾藏在公园的角落里,便分散开来,寻找自己的目标。我们来到竹林里,见里面满地都是餐巾纸、烟头之类的一些垃圾,不知谁喊了一声:“这里的垃圾真多!”同学们听了,便二话不说,像捡宝贝似的,把那儿的垃圾一抢而空。“老师,我捡了一个烟头。”“老师,我捡到了一张餐巾纸。”“我捡到了一个啤酒瓶。”……同学们把自己捡到的垃圾 都捧到 老师面前炫耀,其中,跑步能手吴洲超捡得最多。随后,同学们来到湖边、草地上、树林里,经过同学们一节课时间的努力,东舜湖公园终于被我们捡得干干净净,变得焕然一新。今天,我们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我们都很开心。我想:学雷锋做好事不是一天的事情,平时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别人、为社会多做好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