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她和蔼可亲,她风趣幽默,她善解人意,她还有很强的责任心。我的数学老师到底是谁呢?她就是我们六(4)班敬爱的常晋芳老师。

我们的常老师与众不同,做事不拘一格,身上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第一,常老师非常不喜欢拖堂。记得有一次,常老师说我们把这节课的练习题全部做完、讲完就算是完成这堂课的任务了,“这道题,先设乙为X……”常老师的话正说一半,下课铃便响了起来,可这堂课的练习题还有很多没有讲完呢,看来这节课必拖堂无疑了!然而,常老师放下手中的粉笔,停下口中尚未求出的方程式,喊道:“这节课就上到这儿,我们下节课再讲,下课!”我们听到后瞬间转忧为喜,欣喜若狂地飞奔出教室。

第二,常老师批准我们带玩具。去年开学第一天,我刚来到这个新的班级,常老师向我们介绍新的班级、新的环境的同时宣布了一条消息:“咱们班可以带玩具!”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啊”已从同学们的口中叫出来,常老师笑笑继续说:“只能带益智类的玩具哦,比如象棋、飞行棋之类的。”即使是这样,同学们兴奋的心情也是溢于言表。

第三,常老师从不布置假期作业。第一个周末,最后一节课也下课了,老师们纷纷布置假期作业,我心想:常老师也会布置很多假期作业吧!科代表去向老师问作业,常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这个星期没有作业,以后也不会有。”同学们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似的惊讶地相互看着,后来常老师才将缘由告诉我们:假期的时候,不要写作业,要多出去外面走走,还能收获新的知识,一味的写作业只不过是在和课堂上做同样的事,还不如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呢!听了常老师的话,同学们个个茅塞顿开。

这就是我们的常老师——一个雷厉风行的老师,一个深明大义的老师,一个不被教条束缚的老师。她是我们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