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迷上了自行车,吵着闹着要爸爸教我。原以为骑自行车很简单,可一学才知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学车当然要实践才能行,老爸特地把他小时候上学骑的自行车找出来,虽然有点旧了,但还是可以骑。我一脚跨上自行车,爸爸在前面扶着车龙头。我小心翼翼地让脚离开地面,踩在踏板上,装模装样地踩着踏板。

爸爸让我从车上下来,对我说:“想自己试试不?”我一听觉得有意思,便自己试了试。我一脚跨上自行车,一只脚踩着地,另一只脚踩在踏板上。“啊!哎呦!”听着一声惨叫,我重重地摔了一大跤,大腿上摔出了乌青,自行车倒在了我的腿上。爸爸连忙把我扶起来,问我:“还要继续吗?”“要!”我继续骑上车,爸爸在后面扶,我一摇一晃地骑起来,一开始还有些吃力,汗水不停地流下来,骑着骑着,我就熟练多了。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放了手,我竟然自顾自地就骑起来了。“不错嘛!”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之后又练了几天,对骑自行车的技术我已经基本熟练了。虽然身上伤痕累累,但我却感觉不到疼痛,心中还多了一股自豪感。